窩客好文

吃貨雨神

發表篇數:19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外旅遊

洲與國家:亞洲 > 香港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電話:+852 2544 4556

 


檢視較大的地圖   

 

 

蓮香樓在香港是一家知名度極高的過百年老店,有著「蓮蓉第一家」的美譽的老茶樓,現於廣州和香港均設有分店,雖然兩者在經營方面已經脫勾,惟屬於同源異枝。2009年5月在上環德輔道西也開了一家與蓮香樓風格相近的姊妹店為「蓮香居」。

 

據說前身是一間在廣州西關的婚慶餅店糕酥館,後來於清光緒十五年(1889年)改名為「連香樓」。

1910年(宣統二年),一名叫做陳如岳的翰林學士,因品嚐了「連香樓」的食品後,大讚其蓮蓉做得出色,故書「蓮香樓」,提議將原本的「連」字上加上「草字頭」,「連香樓」自此易名為蓮香樓

在香港的蓮香樓原設有三間,現僅存一間於香港島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該店創業於1918年),電影《花樣年華》也看中蓮香樓的懷舊氣息而在該處開記者招待會。

 

 

來香港之前,因為在香港旅遊發展局的官網爬文提到蓮香樓,再加上剛好當地的朋友也提過蓮香樓不錯,是個有歷史的百年老店。

連店內的環境也維持老香港的特色元素:「推車仔」(就是港點餐車啦!)、復古懷舊吊扇、空掛鳥籠、熱鬧又略顯擁擠的座位。

 

好的,既然來了…就是要來嚐嚐當地人推薦的百年老店囉!

 

介紹到此,不瞞大家說…因為這餐是當地友人請客,連菜色也是由當地友人點覺得最推薦的菜色,所以也就不好意思一一詢問菜名和價格,只能分享照片給大家,讓大家參考了。

先來張菜色大合照!

 

接下來是每道菜的特寫照。

 

 

食後分享

  • 真的不誇張!我們來的時間已經略晚,過了一般家庭的晚餐時間,但人潮依然滿滿,生意超好!
  • 個人覺得,雖然對我來說有點口味略重,也有點油膩,但整體來說每道菜的調味是真的不錯,名不虛傳。
  • 服務方面,個人覺得還不錯,態度還蠻親切的。

 

以上是我個人的心得分享,僅提供大家參考。

如果覺得我的分享文還不錯,請大家記得到粉絲團按讚和分享以茲鼓勵喔!

 

 

哪裡可以找到我?

YouTubehttps://youtube.com/user/patienceru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patienceru/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aintravel    (快來按讚&推文吧!!!)

想看更多的美食、旅遊、住宿分享,盡在《吃貨雨神去哪兒》http://patienceru.com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