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nana

發表篇數:38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彰化縣 > 和美鎮

造訪商家:春分養生麻辣燙
place彰化縣和美鎮和頭路189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彰化和美新開的春分養生麻辣燙,以靈魂湯頭擄獲老饕之心,銷魂蒜香白湯與濃郁紅湯更是老闆用中藥材精心研發熬煮,嚐起來香辣帶麻,卻不會辣到受不了,好吃到讓人意猶未盡,此外還可透過拿卡片挑選自己喜愛食材,若你毫無頭緒,可直接選擇店家配好經典或豪華套餐最划算,因為除了十幾種食材,也有肉片與一碗白飯,CP值超高,除了紅白湯底,中藥滷包熬製滷味也很受歡迎,尤其是麻香牛肚、綜合鴨血豆腐、麻香豬大腸三寶,可是鎮店招牌阿~最後一定要加點新品日式胡麻拌麵,香氣渾厚胡麻,Q彈蒸煮麵,畫龍點睛肉燥,吃過都說讚啦!

四月份新開幕就位於和美和頭路7-11附近,且一開幕外帶訂單接不完,到現在還是很多人外帶回家吃,而店名以春分季節命名,並將麻辣燙與溫補、養生、滷味結合,創立出獨特新品牌。春分老闆非常喜歡喝湯底,與爸爸兩人相互研發,家人試喝上百次,親朋好友愛喝才敢賣給客人,且用親民價格就能享用好喝紅白湯頭,廢話不多說趕緊來去一探究竟~

主打外帶居多,為了體恤客人遠地而來或者工作用餐,有設置幾席用餐區,空間不大卻五臟俱全,而且室內的裝潢是選用清水模牆與白色牆結合,整體空間也有特別挑高,看起來不擁擠,又有乾淨又明亮的氣氛,且夏天有冷氣開放,讓愛吃麻辣燙的你,也能有舒適空間,另外提醒大家,春分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等待時可到隔壁逛逛打發時間~

 

疑@@?當我踏進《春分養生麻辣燙》時看不到食材櫃,則是採用食材卡自行拿取,和坊間麻辣燙做法完全不同,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點餐方式,相當有趣,後來詢問老闆才了解,原來老闆堅持客人點餐,在從冰箱拿出來食材,一來衛生乾淨,二來可降低交叉感染。

使用拿照片方式放入籃子裡,選擇好後至櫃台點餐結帳,若想點姊介紹的經典/豪華套餐,直接到櫃台點餐即可,說真的改這種方式,疫情期間也能人放心許多。

每張照片都有貼價格,可自由選擇想吃食材,價位也是一目了然!

挑了幾樣都是人氣王,除了滷味、麵食,還有菇類都是我愛吃的!

除了販售養生麻辣燙外,也有罐裝飲品可購買,比較特別是牛奶,會讓人想來一罐(笑)~

 

櫃檯前有放抽屜九宮格,裡面有放幾種乾辣椒食材可以參觀,原來川味辣椒醬不只一兩種,還有幾款特殊辣椒。

在這個時代越來越講求環境衛生與透明化,而這間《春分養生麻辣燙》利用透明玻璃將製餐區作為區隔,不只可以看到製餐與出餐過程,也能看見一間店對於衛生是否在乎,這還挺重要的!

 

 

店裡紅、白湯都是每天早上新鮮熬煮兩小時,且堅持不賣隔夜湯,湯頭賣完為止。

經典套餐130元 換麵+5(王子麵)

店家推出配置好的套餐,讓你一次就能嚐到多樣食材,像130元的《經典套餐》,內容物就有台灣五花豬肉片、高麗菜、豆皮、金針菇、小貢丸、米血糕、甜不辣、鑫鑫腸、魚豆腐、魚卵捲、蛋腸、蝦餃,約12種食材,再搭配蒜香白湯與白飯,不僅食材豐富,湯頭的蒜香味也好濃厚,另外若內用湯頭不夠,都可免費加湯唷!

蒜香白湯

咱們先來喝蒜香白湯,春分的湯頭都是自己熬,嚴選產地直送蒜頭、蔬果、15種以上中藥材滷包,加上些許牛奶提味,呈現乳白色湯頭,嚐起來蒜香味十足,還有牛奶香,以及溫潤中藥清香,單喝也不會太鹹,反而有豚骨錯覺(笑),然而肉片是採用台灣豬的五花豬肉,約有5片左右,吃起來Q彈不柴的肉感,搭配白湯恰恰好。

只要點套餐都有附蛋腸,它是魚漿製品,咬起來QQ的,並保有彈韌口感,口感不錯好涮嘴,可惜一塊不夠,早知道再加點一份(笑)!

豪華套餐160元 換麵+5(王子麵)

若你跟我一樣食量較大,可以選擇160元《豪華套餐》,內容物比經典套餐多四樣,有美國牛五花肉片、高麗菜、青江菜、豆皮、金針菇、韓式魚板、香蔥棒、蝦餃、小貢丸、米血糕、甜不辣、鑫鑫腸、魚豆腐、魚卵捲、魚蛋、蛋腸,等食材,最吸引我就是香蔥棒與濃郁紅湯頭。

濃郁紅湯

這款濃郁紅湯帶有孜然香味與麻辣風味更深得我心,老闆說店裡湯頭是外面喝不到風味,店裡湯頭、獨門辣醬都是自己熬煮,而且光是紅湯就用了三十幾種中藥,且加入蔬果+特製川味辣醬熬煮,讓湯頭喝起來辣香中帶麻香感,有點像老四川蒙古湯底,勺起一匙入喉,麻鹹香香在嘴裡散開,舌頭的麻會衝擊味覺,尾韻帶有微微孜然鹹香,且不會死鹹,不太吃辣的我,不自覺就喝到見底,會想再加湯(笑),然而麻辣燙一定要配個牛五花肉片,牛肉本身油脂,浸泡著紅湯底,吃起來鮮嫩彈牙,整體好吃又涮嘴。

 

一般都是附贈油條,沒想到《春分養生麻辣燙》用的是香蔥棒,烤的香氣十足,即便浸泡在紅湯裏面也不糊口,較特別是麵皮嚼勁感,還有蔥的香氣,與紅湯搭配超契合,還能吃到香酥口感,也不像油條那麼油膩,Hen特別,真心推薦大家一定要點!

喜歡吃高麗菜的我,問了帥老闆你們家高麗菜似乎與其他麻辣燙不同,此時老闆才回答沒錯~因為平常家裡親戚都會吃,再挑選食材時都是偏向於品質穩定,相對成本多出許多,而高麗菜就是用高山的,它很耐煮不爛口,吃起來脆中帶甜,光是小細節就能感受到老闆用心。

套餐配好的料並不差,像是裏頭的韓式魚板好好吃,每口咬下彈Q嚼勁,魚板吸附麻辣湯汁,香氣濃郁帶點甜度,真的不錯吃!

只要點豪華套餐160元或經典套餐130元就有附一碗白飯,若想換王子麵只要加購5元就能更換。

麻香牛肚60元

來到《春分養生麻辣燙》必點招牌麻香牛肚!這道小編愛不釋手,特別是將有如蜂巢外型牛肚,採用30種獨家麻辣醬汁滷製,輕咬一口牛肚的厚薄適中,咬起來軟Q帶微脆,此時皺褶處吸飽了獨家麻辣醬汁,咀嚼時可以嚐到微微青花椒香,而後勁麻辣滋味瞬間在唾液中散開,不過不會辣到不舒服,過一下子辣度就緩解,它的辣度更是讓人一吃就上癮。

綜合鴨血豆腐35元

身為麻辣鴨血控來到《春分養生麻辣燙》怎麼能不點!堅持使用南部百分百鴨血與市場挑選板豆腐,不使用市售辣粉、辣油,則是堅持自己手工製作特製川味辣醬,且不添加一滴鹽巴,強調食材原味,並經歷兩小時熬煮,端上桌時更是讓人垂涎欲滴。

用筷子夾起,噴共共(台語)的麻香香氣四溢,大口咬下鴨血爆出鮮香麻辣湯汁,咬起來鮮嫩彈Q,不會有韌性,愈咬愈好吃。豆腐孔洞吸飽麻辣湯汁的美味,一入口立即感受到微辣中帶麻口感,再來是豆腐紮實口感與川味辣醬香,整個夠味又涮嘴,怪不得是《春分養生麻辣燙》點閱率前三名!

麻香豬大腸50元

除了麻辣燙也能來點滷味滿足口腹之慾,點了一份麻香豬大腸嚐嚐,帥老闆說自己愛吃才敢賣給客人,其中豬大腸堅持和30年老店配合,再嚴選老闆特製中藥滷包熬製,以及辣油提升香氣,你瞧這滷的焦糖色讓人猛嚥口水。

麻香豬大腸嚐起來厚實又彈牙,咀嚼時還吸附麻辣湯汁,入口麻香提得更明顯,尾韻辣勁讓人欲罷不能,絕對會忍不住連續吃上好幾塊。

日式胡麻拌麵45元

春分推出夏季新品《日式胡麻拌麵》也很對我的味,以手作胡麻醬為基底,搭配獨門特製拌麵醬、手作肉醬、蒸煮麵,再撒上蔥花點綴,光看就令人流口水。

開動前先將蒸煮麵攪拌,胡麻香氣醇厚,吃一口胡麻的微酸在舌尖散開,蒸煮麵條牢牢吸附拌麵醬,吃起來Q彈不糊口,還有微微大紅袍香,然而肉燥是選用三層肉中間部位,口感紮實又有肉感,整體層次豐富又清爽,讓人一吃就上癮,現在回想起來又想來一碗(笑)~

春日辣拌麵45元

這盤《春日辣拌麵》是麻辣控必點,獨家特制中藥辣醬,加入日本空運來台蒜香辣醬,以及採用雲林在地老店烏龍麵條,紅通通又油亮視覺感勾起味蕾!

雙手捧起碗拌一拌,辣拌麵的辣、麻、香撲鼻而來,咬了一口麵條中心Q透又扎實,並吸飽30種中藥辣醬,麻香掠過嘴唇從舌尖蔓延開,就如火焰般的熱情,後勁麻香也十分強烈,不過不會辣到受不了或太難受,是溫順的辣,而烏龍麵口感扎實又彈牙,喜愛吃辣肯定要來試試。

《春分養生麻辣燙》的外帶客人居多,等候時可以到隔壁雨傘店逛一逛,有各種雨傘、雨衣、地墊可採購,商品都是在地老店製作,有興趣可以來看看,若不想等待久,可以利用粉絲團點餐再取餐唷。

很開心又收穫一間好吃《春分養生麻辣燙》,為了它我可以從員林飛奔過去,喜歡原因是濃郁紅湯喝完不會口乾舌燥,辣度不會停留在口腔太久,是溫和的辣感,不僅如此還可調整辣度,對我想吃辣又太敢的人最適合,還有老闆用的食材成本偏高,為的是親朋友愛吃才敢賣給客人,光是這點就大大吸引我,若你還沒吃過,不妨跟著姐腳步來去一趟春分養生麻辣燙大吃特吃吧!

 

 

 

 

春分養生麻辣燙

地址:彰化縣和美鎮和頭路189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電話:04-756 6066
粉絲團:春分
外送平台:

 

 

NANA愛旅行搶先看社團 (歡迎加入成為鐵粉)

歡迎追蹤 nana愛旅行札記粉絲團,一起來互動聊天

 

彰化和美美食 推薦

哥寶哈妮,和美新開幕,文青早餐店賣創意鹹酥雞刈包

小蔡的All Blue公仔主題餐廳,彰化和美美食推薦

和美無名牛肉麵,彰化和美小吃推薦

三合院咖啡,彰化和美咖啡推薦

彰化和美景點,卡里善之樹Rainbow House-為愛撐傘

彰化和美推薦,和美鹹酥雞

 

 

彰化懶人包精選

彰化觀光工廠懶人包
彰化景點懶人包

彰化IG打卡懶人包
員林200間美食攻略
彰化飲料懶人包
彰化伴手禮懶人包
彰化員林大同路美食攻略
員林中式早午餐懶人包
員林24H爌肉飯從早吃到晚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