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linshu

發表篇數:1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竹縣 > 新埔鎮

phone03-5892352
place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環境設備
4.50
服務
4.5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4.50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電話:03-5892352

 網址http://035892352.tw.tranews.com/

 交通在關西交流道(79K)下→右轉118線往新埔,到約12.5處的天主教右轉竹13線往汗坑里經新星國小後的叉路右轉順著竹13線前行,在約5.9K處左轉下坡依指標前進即可到達。

◎ 請注意:道路狹窄,不易找停車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每當秋天的到來,我就會想起九降風吹起的金黃柿海!味衛佳位於在新埔鎮的旱坑里,這裡的地理位置特殊,平時乾燥少雨,加上入秋吹起的九降風,具有天然乾烘的效果,成了作柿餅最佳的地點,因此這裡的柿餅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總產量占了全國90%,有空的話也來這邊走走吧。

△ 前往味衛佳的路上,看到漂亮的天主教堂記得轉進去,並且順著路走,看到國小與墓區右轉,直行看著路標即可到達。

△ 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旗桿標示著2013新埔柿餅節即將到來。

△ 路上還有很多有關柿子的藝術裝飾。

△ 門口,一下子就會到達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但是注意車子很難停喔!

△ 進入味衛佳,記得手下留柿喔。

 

△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相當多的花草,還貼心的標示名稱,很像一片小花園。

△ 海綿寶寶也在入口附近等著你。

△ 海報,柿餅農場的招牌姊妹花,右邊是大姊,左邊是二姊,兩位都相當的親切。

△ 地圖,大家常去的拍照地點主要是三合院與加工區的區域。

 三合院 是一間客家傳統民居三合院,前面常常大規模的曝曬金黃的柿子,可以穿梭在這片柿海中感受一下,大姐跟二姐也常常在此整理柿子,常常成為攝影同好捕追的焦點,只要你來過一次,就知道我描述的畫面囉。

△ 這裡還可以看到客家傳統三合院,在外面曬著一盤一盤的柿子。

△ 之後開始聚集了大量的攝影同好,人人都是單眼 大砲 智慧型手機,等著柿餅大姊的出現。要記得卡位帶小板凳喔,不然絕對不會有好的拍照視野

△ 大姊,相當貼心的給遊客拍照的機會,在大家面前展示著平常工作的畫面,讓大家捕捉這屬於台灣的感動,大姊還說著叫聲大姊我就會轉過去給你拍照啦。

 加工區 是一處更大的柿子日曬場,映入眼簾的畫面相當的精彩,也是吸引遊客前來朝聖的地方,每一年都會吸引數十萬人前來,產季只有10~12月,不分平假日,重點是免費參觀,大家快來認識台灣的柿餅文化吧。這裡還有分成日曬風乾選果削皮去蒂販賣三區塊,快來捕捉感動的畫面吧。

△ 柿餅產季只有三個月喔,喜歡吃的朋友要好好把握呢~

△ 依循古法,經過多部費時的步驟,才能做出高品質又美味的柿餅。

△ 選果清洗去萼削皮,柿餅的第一關要經過一連串費時的手續,光是在旁邊看就覺得相當的費神。

△ 柿餅第二站,不管什麼角度,都能上手的柿餅日曬風乾場,不知不覺就會一直按下快門,喀嚓 喀嚓 喀嚓

△ 柿影,影子的部分也別錯過了喔!雖然今天光線不好,還好有太陽還是肯露臉一下下。

△ 二姐,在跟大家做柿餅的介紹,並且跟相當多的小朋友進行互動。

△ 風乾日曬區的全景。

 

△ 還有相當多的旅客,為自己留下相當多漂亮的照片。

△ 還發現了黃色小雞,讓我想起ptt最近的笑話,也是之前實驗室的玩具,叫聲相當的好笑,也莫名的舒壓感哈

 

△ 大姊,相當的貼心定時來這裡當大家拍攝的焦點。

 

△ 這部分不知道是哪一站!?只知道是用龍眼木燒烤的方式處理柿餅。

△ 周邊還有相當多的介紹,相當吸引人購買回家品嘗。

△ 販賣部,有柿餅 青草茶 冰棒 供大家購買。

△ 有三種口味 筆柿餅 石柿餅 牛心柿餅可以試吃。

 

△ 柿餅150元 青草茶50元 冰棒20元

△ 味衛佳也是相當多節目的喜愛,電視播著過去拍攝的影片,牆上還有發現王力宏的蹤跡,這禮拜也有電視節目前來取景!

△ 二樓還有柿染DIY

 

 △ 現場有相當多的親子 民眾體驗柿染,可以彩繪在相當多的手工藝品上面。

△ 二樓也是最佳的眺望台,快點來取景吧。

 

△ 快點一起來味衛佳朝聖一下屬於台灣的感動吧。

△  今天還有遇到一群從竹北騎腳踏車來新埔的熱血團隊,藉由他們的國旗祝福台灣生日快樂

 秋天的新竹吹起了九降風,九降風吹紅柿子,柿子帶來金黃柿海,造就了柿餅產業,快來味衛佳柿餅農場來與柿餅的邂逅吧。

更多圖文:Shu的小確幸

http://linshu527.pixnet.net/blog

 喜歡就幫我按個讚與推文唄,謝謝▼▼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