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謝蘿莉

發表篇數:558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01-7755
place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樓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吃鐵板燒不稀奇,但將泰國菜結合鐵板燒的新吃法可就夠特別了吧!
多種主菜選擇,再配上清爽的前菜、湯品及泰式甜點,吃來不僅飽足過癮,更是富含創意的好滋味~


泰板燒 Thaipanyaki
電話:02-2701-7755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7號2樓
營業時間:中午 11:30 ~ 下午14:30、晚上17:30 ~ 晚上 22:00



這是第一次參與窩客島的體驗活動,能夠獲選試吃資格,真是一件超開心的事情!

座落於信義路上的泰板燒,附近鄰近東門捷運站,步行大約10分內即可抵達,享用大餐之餘還可以去逛逛永康街商圈,以交通來說,算是處於一個相當方便的地段,雖然說它的位置在二樓,不過斗大的招牌,還是相當顯眼好找:)


一走進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那長長的鐵板區,挑高的設計空間,看起來相當氣派豪華,整體以神祕的紫色調為基底再輔以鵝黃色燈光,也給人舒服的溫暖感覺!最新秋季的菜單共有四種價位,每一種套餐,除了主餐之外,還包括開胃前菜、沙拉、湯品、副食、甜點及飲料,順便提供餐廳菜單的連結給大家參考呦!點我是菜單



首先上桌的是不包含在set裡面的涼拌青木瓜絲,冰冰涼涼又帶點酸辣勁兒,很有開胃的效果!



接著好戲上場!黃金前菜上桌囉~
雞翅、水果沙拉及芒果蝦球,擺盤不僅精緻,滋味也相當不錯,雞翅軟嫩多汁,連佐醬也超夠味



用了特製芒果醬汁的蝦球,除了香氣馥郁,也保有鮮蝦自然的甘甜





泰式酸辣蝦湯
甫上桌就聞到一股泰式料理特有的酸辣香氣,使用大量辛香料及椰漿烹煮,依稀還帶有點香茅氣味,口感滑順溫暖還蠻討人喜歡的,而裡面蘊藏的海鮮食材也頗豐富!



香茅南薑雞湯
第一口就有蛤蠣的鮮味,原來湯底除了香茅,還加了蛤蠣,湯頭表現清爽不膩,不過雞肉滑嫩的口感更加討喜



泰國雞肉沙拉
醃過的雞肉本身就有味道,一旁佐以生菜更添清爽,不過雞肉肉質太過軟綿,吃起來不是很習慣



涼拌海鮮沙拉
綜合海鮮食材拌入洋蔥絲,微微辛辣的滋味相當過癮,海鮮新鮮入味,洋蔥也好清甜,來泰板燒建議可以點來嚐嚐看:)



現在初秋季節,是吃螃蟹最佳的好時機,選用當季的肥美螃蟹,與椰汁醬一塊下去烹調,首先必須先將螃蟹在鐵板上蒸煮,上圖裡面就是沙漏的計時器,看起來一整個好酷!而底盤水盒則是放置了香茅葉及香料,利用鐵板熱度而產生的水蒸氣,慢慢地將螃蟹蒸熟,看主廚在製作時,好有大開眼界的感覺呦!





SPA蒸咖哩蟹(NT.788元)
黃澄濃稠的醬汁,光看就好下飯,蟹殼內的蟹肉還灌入鮮蝦肉,吃來有層次且豐富





這主餐另搭配一個外層酥硬、內餡軟綿的圓麵包,可以用來包著蟹肉一塊享用,秋蟹不愧是秋蟹,滋味果然有甜美到呀!



檸檬魚(NT.688元)
因為我不太敢吃熟魚,所以整盤都交由洪先生處理,稍微淺嚐它的醬汁,酸辣開胃,尤其拿來配著白飯吃更是絕配!



泰國米及打拋豬肉都是無限量供應,就算是大食量,相信也可以吃得很滿足!



冰、熱泰式奶茶
不管是冰的、還是熱的,香香甜甜,好喝順口,無疑是飯後最佳飲料



泰式香蕉煎餅
第一次吃到香蕉煎餅,感覺好特別呦!外層用像是春捲皮的麵皮包裏著,經油炸之後再淋上一層煉乳,香蕉的味道濃郁,還有淡淡的奶香甜味,吃起來還真不錯:)





摩摩喳喳
這算是在泰式甜點中,很廣為人知的一道,裡面加了芋頭、碎冰、甜食素材及椰汁,是夏天消暑的好良伴:)

在一開始就對泰板燒充滿了期待,也許是因為沒吃過所以覺得新鮮,不過品嚐之後的好滋味也是令人讚賞,佩服主廚的創意功夫,原來泰國菜以鐵板燒的方式呈現竟然是這麼美味 >///<


《延伸閱讀》點圖為文章連結呦!

Danny & Company。老饕推薦必嚐的經典牛排


上富鐵板燒。在地老店的好滋味


古華花園飯店。古華薈泰式料理吃到飽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