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49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金門縣 > 金城鎮

造訪商家:進麗小籠包
phone08-2329258
place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3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金門】金城鎮小吃、進麗小籠包、香蕉水、和記油條、高梁酒蛋捲。更多小虎食夢網即時文章請參閱http://rabbit38844.pixnet.net/blog

金門后浦古樸小鎮-虎亂吃一通

金門虎亂吃一通終於來到最後一篇,這一篇是金城鎮后浦的人氣小吃的綜合文,其中有幾家我覺得相當不錯,也許下次去金門再把店給吃翻開來,再寫一篇比較詳細的食記,比方說「進麗小籠包」我就挺愛的。

DPP_0293

金城鎮主要的街道從貞節牌坊之後,再經過總兵署為中心所延伸的一段、一處很好逛的老街,這當中有許多金門知名的小吃店,今天小虎就帶大家去走走吃吃,至於這邊的遊記介紹就等另一篇介紹總兵署時再來好好玩玩吧!

5

說到這第一家我就要怪「永大」了,他的筆記中居然沒有提到這家,要不是我的「虎鼻獅」聞到、看到一群人圍在店前,而且看了一下都是本地人,心想這種店怎可能不好吃,可就錯過了呢。

6

湊近一看原來是家賣油條的,然後還有雙胞胎,小虎看了一下好像大多數都是來買油條的,這時我突然想起永大說金門的油條很好吃,和台灣的很不一樣,所以就買了一條,10元還找了2元。

7

咬了一口我就明白永大說的不一樣在哪,台灣的油條多半炸的比較鬆、比較空、比較輕酥,可金門的油條卻比較札實,酥的方向也不太一樣,最特別的是它的咬勁,沒錯這油條是有咬勁的,有一點像麵包、有一點像雙胞胎,但卻又更軟更柔,在嘴裡也不禁咬,幾口便化成甜甜的麵粉香,真的很好很好吃,來金門一定要吃吃看,就不知是不是每家都這麼好吃。

1 (1)

再來這家聽說是「小涵」的最愛,加上小籠包本來就是我的菜,當然非吃不可,即便某人一直警告我她太飽不會幫我吃。但幸好這家的小籠包是論個賣的,一個5元,所以「肚子」很小氣的我只買了兩個。其他的雙胞胎、水煎包

、花生湯就下次再來挑戰了。

4

雖然很飽很飽但看著媽媽仔細的揉著麵團,那下鍋的雙胞胎浮出兩個字「好吃」,要不是當時我真的太飽,肯定受不了的。

2

這小籠包的皮讓我想起【虎亂吃一通】【雙連站】歸綏街民樂街口小籠包,皮不厚卻很甜很香,雖然蒸的有一點破卻不影響其味。

3

內餡方面算是以純豬肉鮮甜決勝負的,醬油香、蔥香有,但都只是點到為止,我想這個小籠包迷人之處在於純豬肉餡和麵團兩種不同甜在嘴裡不斷交錯的「味」,平凡的美味,下次來金門還要再回味。

8

接下來這間也是永大指定要吃的,說它是很多以前金門年輕人約會的聖地,又說戀夏38度c裡男女主角的約會也在此處。據金門人的說法這店叫「香蕉水」,可偏偏我們兩個浩呆在街上來來去去就沒看到一家店叫「香蕉水」,問了人還是沒找著,最後才知道我們經過很多次的這家小說、漫畫店就是「香蕉水」。然後,我們好奇的是裡面的漫畫可以隨便看嗎?要內閱費嗎?

10

要不是這書店前有這檯冰櫃,誰知道這家有賣冰呀,但據說這家有招牌,可我是前前後後、裡裡外外找了半天就是沒看到。

11

除了香蕉水外也有一些古早味挫冰可以添加的糖漿類。

9

香蕉水、挫冰、三色豆花,最後我們選了三色豆花。

12

老實說這香蕉水看起來、聞起來都不是挺舒服的,味道就是小時候常常吃、冰上常常淋的三種其一的香蕉水,其二是酸梅水和單純的糖水。

13

這香蕉水可以加一些配料,右上選了粉圓,吃起來多了一份口感,但也就是你(妳)知道的粉圓。老實說這香蕉水賣的是一份古早味,但如果吃不太慣的人可能會覺得它有色素的感覺,好不好喝我不好說,但還算特別就是了。

14

再來這三色豆花,吃起來其實不錯,口感滑豆花細,味道上也不差,但也沒有太過驚人的味覺就是了,要是在金城老街上走累了,來一杯香蕉水、豆花,享受一下金門人的古早味倒是不壞=)

15

緊接著這間是去金門前時有所聞,據說網人名人「阿嗄」有來過的店,也算是和在地結合的創意甜點,這幾年在金門火紅的程度、速度不差。

16

有人說它是雞蛋糕、包了奶油餡的雞蛋糕、多了風獅爺造型的奶油餡雞蛋糕,個人是覺得都對,也不太對。它的製作方法也許和雞蛋糕很像,但它的口感其實更偏日式,更接近的是【希望不是遺珠之四】【忠孝復興站】小林釣鐘燒+忠孝敦化無名雞蛋糕,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極之接近,就是多帶了一份金門的「風」味。

18

硬要說風伯燒和吊鐘燒有何不同就是外面的蛋糕體更軟更濕一點,中間的奶油餡奶味低一點,甜度也低一點,但我還是比較偏好小林吊鐘燒就是了。but,如果帶小朋友去金門,買這個我想他會很愛才是=)

19

最後算是順便介紹的,因為我壓根忘了這家的店名,但我記得店裡貼滿了名人、節目介紹的照片。會吃它是因為經過時,這蛋捲的香味實在太香、太誘人,加上寫著「高梁酒蛋捲」,好奇加上沒吃過就買了一包。

20

說是高梁捲但其實還有許多口味,老板很好右上買了一包卻另外給我們兩隻紅麴的高梁蛋捲。

21

老實說它還蠻好吃的,帶著剛烤好不久的微溫,步起來除了有不錯的蛋香外還有著很輕卻很頂舌的高梁酒輕香,加上時不時咬到的白芝麻香挺好吃的說。

和記油條:金門縣金城鎮菜市場路46號 電話:08 232 0609

進麗小籠包:金門縣金城鎮光前路34號 電話:08 232 9258

香蕉水:金門縣金城鎮金城鎮莒光路129號,電話:08 232 2210

金門風伯燒:金城西門里中興路47號 電話:082-322622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另外為了讓小虎能放心的把遊記通通丟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寫,也為了我能更專心、更多心思的寫出更多食記,就請大家多給右上四十五度角女生一點鼓勵,因為我真心覺得她遊記寫的比較好。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