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熊痞痞VS兔眠眠

發表篇數:216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金門縣 > 金城鎮

造訪商家:金門水產試驗所
phone082-326408
place金門縣金城鎮西海路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有機會來金門自助旅行的朋友,其實我蠻推薦可以去水試所、農試所、畜試所這一類的景點走走,可能有些人覺得沒什麼好玩的,但我認為這些場所代表著當地生態復甦的重要一環,所以你可以在這些地方了解當地的生態與擁有金門夫妻魚之稱的【鱟】。



每到逢年過節期間,金門水試所總是擠滿大批的人潮,這些單位也會藉由活動向民眾推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建築物部分沒有很華麗,是金門一般政府單位統一的風格,所以不論你是去交旅局、畜試所都會看到類似的建築物,也就是辦公的地方。

在廣場處養殖了許多魚、牡蠣及鱟等等的生物。

走到二樓,有一展覽館室專門將貝類的殼回收在利用,做成一件件的裝飾品。

蛇年行大運,好運加"貝"來,這是此展覽區最吸引我的一件作品。

從二樓往外看,除了能看到一樓廣場外,其實整體視野蠻好的,還可以看到金城市區。

左下方的民俗技藝,是一些當地國小所培育出來的,小時候熊是學鑼鼓隊的。

一樓部分除了有影片播放處介紹金門一些海洋生態外。

我們還能看到一些不同特色的魚種。

在隔壁的建築物中,有一間水族教育展示館,裡面陳列了一些海洋生物的標本與介紹。


牡蠣的養殖方法有很多,以金門來說大多是直接在附著在鬼條柴上,經過海浪不斷的洗禮,所以金門的牡蠣雖然沒有台灣的體型大,但本身的鮮味都不輸台灣唷!

沿途會經過一各水族走廊。

裡面有分為好幾類不同的魚類展示。

最後才會走到傳說中擁有活化石之稱的鱟,鱟之所以被稱為夫妻魚,主要跟他們的習性相關,通常他們都是一公一母一起行動的,由母背公行進,所以通常在海邊抓到鱟都會一次抓到兩隻!目前鱟是屬於保育類動物,請大家往後看到時要好好愛護唷!


金門水產試驗所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西海路2號
電話:082-326408

Facebook 粉絲團
Google + 粉絲團









延伸閱讀

【金門遊記】柳營步兵軍事體驗園區【愛心合作】金門天工貢糖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