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laiRe Lin

發表篇數:9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信義區

phone02-2723-7379
place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88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1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2.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50

  鷹  

 

日本拉麵大舉來台,一間間如雨後春筍般的開不停!

我本身也是很喜愛吃拉麵的~

不過個人是重口味愛好者,豚骨或鹽味的也會吃,但還是偏喜愛味噌或辛辣的!

每間拉麵都各有特色,個人喜歡的拉麵隨便想想也還滿多的~

例如屯京的沾麵、豚王凪的山椒王、山頭火的特選豬頰肉拉麵(但豬味偏重了點、旺味的味噌叉燒拉麵、美濃屋的味噌拉麵

最近也吃了很紅的麵屋武藏,但大排長龍實在很火而且也沒有覺得有排隊的價值,改天再來寫寫它。

一風堂的話就要吃白丸,赤丸吃了很油膩又不辣吃了說真的有點不爽!

 

 

身在信義區工作,一知道有新開拉麵非常雀躍!

吃過台北101 B1來自北海道的梅光軒,鹽味湯頭不錯,但叉燒實在軟爛到一夾就散不喜歡!

畢竟叉燒還是要有點嚼勁才有吃肉感啊!

如果愛好上夜店R00M 18或BARCODE的朋友們可能比較會發現這間8月才新開的拉麵店--鷹流辛味噌拉麵「惡鬼warugaki」

因為位置就在NEO 19~但大門是在松仁路上!

旁邊就是前身為許多藝人慶生(例如蕭亞軒跟柯震東)被拍攝到的Dazzling Champagne Dinning Bar,

現更名為LMNT [Element] Drink & Eat。(寫食記不忘八卦

一店在忠孝敦化,惡鬼為鷹流二店。

二號店惡鬼特地開發了辛味噌拉麵。

DSCN3731  

DSCN3785  

 

大大的紅招牌,路過想不發現都難!

請來日本即興水墨畫家「菩須宴」來繪製。  

DSCN3732

DSCN3734  

 

凶狠的惡鬼造型打著紅燈,氣勢很強的樣子。

不過鬼門都關了!打什麼鬼啦?那就打死肚子裡的餓鬼好了!

 

 

門口長這樣。

DSCN3735

 

裡面裝潢其實很簡單,位置沒有很多,約10桌吧!也有吧台的位置。

DSCN3747  

 

菜單更簡單!

就是一張護貝紙~全部只提供味噌拉麵!不賣雜七雜八的玩意~

DSCN3737

 

每道拉麵下面都會寫簡介,裡面有什麼一目瞭然!

大部分都有叉燒一枚、健康果仁、櫻海老(也就是櫻花蝦)、韭菜、蒜苗、豆芽菜、筍干、細唐辛子、海苔

以及鷹流特製辣醬!山椒油則是吃辣能力而定~微辣就不加了。

如果是不敢吃辣的孩子們就點味噌吧,連特製辣醬都沒有,湯頭不辣只有麵小小辣。

而且食量大的還可以免費加大!從150g升級為230g~揪甘心啊!

小菜不多,只有綜合小菜,沒辦法,平常吃拉麵都好習慣多點一份炸雞跟餃子喔!沒有好像怪怪的~

但是惡鬼特製叉燒飯倒是讓我們眼睛一亮~~~

 

 

翻到背面則是介紹,鷹流辛味噌拉麵「惡鬼warugaki」來自東京新宿風味!

味噌融合了仙台味噌、長野縣田舍味噌、東京練馬區古早味味噌...等等,

還依季節不同給予適當比例及添加時蔬再放置兩週後調配出專屬的獨創味噌~

DSCN3739  

 

首先上桌的是惡鬼特製叉燒飯$50

 

DSCN3749

 

雖然小小碗的,但看起來很彭派!肉給得很大方~

DSCN3750

 

特製的部分就在於淋上美乃滋後猛烈的炙烤~可不是隨便切點叉燒肉渣淋淋醬就交代了事!

鷹流辛的切丁叉燒吃起來入口即化,加入美奶滋中和後不會過鹹,甜甜鹹鹹好好吃!

而且層層的叉燒真的是隨便挖每一口都吃得到,特別推薦要淋上一點特製蒜蓉醬油!吃起來更有層次感有夠開胃。

雖然不是主角但可是很搶戲吶!

DSCN3751

 

而且米飯還不是一般白米飯,是紫米喔!

雖然數量不多,但感覺滿養生的。

DSCN3755  

 

在等拉麵的過程總是難熬,桌上有店家的小立牌貼心教你如何排解寂寞!

DSCN3746  

 

桌上就擺著兩甕東西,一甕是芝麻家族!黑白芝麻都有。

DSCN3741

 

 

一甕是鷹流特製蒜蓉醬油

在這裡你或許會疑惑「咦?沒有壓蒜器或蒜頭的蹤影嗎?」

但的確店家就是只提供特製蒜頭醬油及蘋果白醋。

DSCN3742

 

 

DSCN3757  

 

好了!放下手機及相機,拿起小缽放入芝麻開始盡情的磨吧!

 

DSCN3745  

 

喜歡磨多細都可以,但是磨上癮的話變成太細末就會卡住變一整坨就是了啦!

稍微磨碎品嘗得到芝麻香即可。

DSCN3779

 

噢耶耶耶!我點的惡鬼麻辣味噌拉麵$280終於來了!

DSCN3758

 

 

看看那豪邁的叉燒上誘人的焦香色澤!炙燒過的叉燒好迷人唷~

DSCN3761

 

端上桌後記得先把麵和豆芽菜換邊,把豆芽菜浸泡在湯頭裡,把拉麵往上拉起,並且加入芝麻。

湯頭之醇厚在翻麵時會嚇到,因為真的超濃郁!

好多充滿Q10膠質的豬背脂呀~難怪被日本稱為美肌拉麵。

湯頭一樣是用土雞和豚骨去熬,且湯頭還看得到櫻花蝦,下層還有健康果仁碎粒。

DSCN3763

 

叉燒看起來粗曠,但比起麵屋武藏的我覺得我比較喜歡鷹流的!

鷹流的叉燒吃起來不會過大難咬,又軟硬適中,口感和叉燒飯的相比又多了嚼勁

麵屋武藏的吃起來太像爌肉,而且叉燒之巨大實在對女生很不方便。

DSCN3764

 

 

特製的唐辛子拉麵是粗麵,採用2010及2011年東京拉麵秀中的唐辛子麵條改良而成。

有點像烏龍麵,吃起來口感Q彈,不會過於軟爛或過硬。

顏色則帶著辣椒般的橘紅色澤,但整體吃起來並不會過辣。

DSCN3765   

 

因為沒有附糖心蛋$30,所以有額外點。

為維持美觀,店家會整顆送上來,若需要切對半可跟服務人員講。

最喜歡半熟的糖心蛋香滑入味,又稠又嫩的泡入湯頭中和拉麵一起品嘗了!

DSCN3772  

 

另外我們還點了惡鬼味噌沾麵$260

店員說跟涼麵一樣都是新菜色,端上來時一整個SET看起來還不錯。

DSCN3767

 

 

湯汁另外用小碗裝,比拉麵的更濃稠。

先把豆芽放入湯頭中再夾麵沾來吃。

DSCN3770

 

 

旁邊有多附一小碟特製蒜頭辣醬,可倒入一同食用增添風味。

DSCN3771

 

 

而我的拉麵吃到最後實在太濃了,想喝點湯就跟服務人員要了高湯。

上桌時是用像清酒的小壺裝,雖然服務人員有口頭提醒很燙,但實在太燙了根本不好拿起來倒入碗中。

希望店家可以想想別的方法或多用個隔熱墊。

加了高湯之後的麵味道就的確變淡了,有點可惜~不過太濃稠真的也有點難以把湯喝完就是了。

DSCN3775

 

最後,店內可是真的有來自日本的主廚坐鎮。(黑色衣服那位)

口味還不錯,讓人滿意!希望可以維持~不要為迎合台灣人口味又失去日本原汁原味。

只是店內服務生不多,且反應也不夠機靈,叫了很多聲都沒聽到!服務品質上應再多加強。

DSCN3782  

 

 

 

info.

鷹流辛味噌拉麵--惡鬼Warugaki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86號 (捷運板南線市政府捷運站)

電話/ (02)2723-7379

營業時間/ 11:00~22:00

網站/ 無

FB/ https://www.facebook.com/neo19warugaki/info

 

 

 

Claire食旅記事 l 沒有比愛食物更誠實的愛

 

 

►延伸閱讀◄

看電影的新選擇!誠品電影院 松山文創園區旁的誠品生活松菸店成為台北新亮點~(含迷影卡介紹及各樓層簡介)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250703012

養心殿精緻鍋物結合無老鍋養生風格,高檔食材又可和自然風一較高下的好店推薦!(附菜單)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245492918 

 

國際咖啡比賽冠軍4Mano Caffé不只咖啡好喝,輕食及招牌麻糬鬆餅也是一樣無懈可擊(附菜單)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243609236

 

瞞著爹以外的另一選擇!一償宿願的金泰日式餐坊,想吃海鮮蓋飯不用千里迢迢跑內湖了啦~(附菜單)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242158640

 

相見恨晚的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酥皮蘋果派實在太無敵啦~脆皮焦糖卡布奇諾也不能錯過(附菜單)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235773518

 

令人驚喜的豆腐辣湯!有眾多明星背書的30年老店慶州館韓國料理~附完整菜單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229692896

 

延三夜市宵夜好去處~平價又美味的老店嘉義鮑魚海產粥散發濃濃古早味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225873872

 

別管膽固醇了來鍋暖呼呼又真材實料的超人氣粥品~六必居潮洲沙鍋粥!(潮州一品沙鍋粥)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203444309

 

多久沒吃到媽媽的手路菜!限量的滷肉飯可不是每次都吃得到~My灶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193983131

 

老房子玩新意的復古台式串燒!人氣新店老貳樓串燒居酒屋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164181410

 

松露什錦菇起司燉飯太銷魂啦~還有跟MENU合照可是不成文規定的鬍子餐酒Baffi Italian Trattoria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192933041

 

胡蘿蔔蛋糕超可愛!CP值頗高的特殊風味義式料理來自拉斯維加斯TR Trattoria Reggiano Taiwan 義式餐廳

http://ccll9cc.pixnet.net/blog/post/121754362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