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大口

發表篇數:130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羅東鎮

造訪商家:鴨肉送 (羅東老店)
phone03-9542481
place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西街113-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5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3.00

00

這次要帶大家來去吃宜蘭美食30多年老店的鴨肉送布丁麵,不是吃鴨肉送布丁麵唷,而是「鴨肉送」的布丁麵,這麼有趣的店名其實是取自第一代創始人李佛送的「送」字,也因為在宜蘭羅東熱賣了30幾年,贏得「鴨肉桑」的名號,現在已由第二代接手,弟弟在羅東老店,姐姐李玉梅則在冬山廣興店,老闆選用的是約100至120天的土番鴨,當日現宰,水煮後以白糖煙燻,快斬上桌,鴨肉鮮甜多汁,鴨皮呈現金黃色澤,有淡淡的煙燻香氣;而熬燉鴨肉的高湯也直接加入湯麵中,因煮麵器具的關係,油麵倒扣在湯碗裡呈現布丁的形狀,模樣可愛,吃起來軟硬適中,吸附滿滿鴨肉香氣,簡單又平實的美味,趕快帶大家來去瞧瞧吧!!

 

01

▲創立30多年的的鴨肉送位於羅東鎮的一個巷弄裡,但老饕還是熟門熟路地找上門,連雨天客人也不減。

02

▲菜單簡單明瞭地貼在牆上,麵、飯類都不貴,價錢非常平易近人,還有湯品可做搭配。

03

▲鴨肉價格就貼在食物櫃的上方,價格以重量計算,店家很大心地提供約略的價錢提供客人參考,左右不是左右腿的意思唷,而是約略的意思(噗哧),老闆字句也離太開了(推推眼鏡)!!

04

▲冰櫃裡還有多樣風味小菜可供選擇,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吞口水)

05

▲店裡擺有數張桌椅,還算寬敞,就算已過用餐時間客人還是不少。

06

▲好吃的鴨肉送在當地已相當知名,有多家媒體前來報導過,也有許多名人曾來吃過並留下簽名紀念。

07

▲登登登,好料上桌了,這一碗麵也太可愛了吧!!

08

▲這就是江湖傳聞中的「布丁麵」,終於有機會見到他本人了!這可不是雞蛋布丁,其實布丁麵就是切仔麵,因為煮麵的器具的關係,黃澄澄的油麵煮好後倒扣在碗裡,形狀宛如布丁般,躺在湯的布丁麵真是太可愛了!

09

▲布丁麵的湯頭清澈,帶有韭菜與油蔥提味,還加入了鴨肉高湯,喝起來有淡淡的鴨肉香味,更為甘甜順口。

10

▲麵條軟硬適中,不會因為泡在湯裡而軟爛,吸附滿滿鴨油香味及油蔥香氣,美味滿分。

11

▲大口這次點的是前腿,金黃色的皮油亮油亮的,略帶煙燻香味,不停地招喚著我快來吃我(招手)。

12

▲飄著煙燻香味、皮厚肉嫩的鴨肉,外皮色澤金黃,鴨肉不乾柴、多汁甜美,真是太邪惡了。

13

▲鴨肉搭配以鴨骨湯、味噌、醬油膏、辣椒末、糖等特製而成的蘸醬,更為提襯鴨肉的香味,微辣中帶點甜味,鴨肉顯得更為甜美。

14

▲店家推薦的魚皮凍,吃起來鹹香微辣,軟Q軟Q的像是果凍般咕溜,感覺把膠原蛋白都吃下肚了!他們家的小菜也很特別,用整隻鴨下去熬燉的高湯當作滷汁下去滷製小菜,小菜帶點鴨肉香味,十分香醇迷人。

15

▲油豆腐基本上是大口必點的小菜,因為個人喜好的關係(喂~)他們家的油豆腐滷起來沒什麼空隙毛孔,吃起來非常綿密軟嫩,咬下去有淡淡帶有鴨香的滷汁,淋點醬油膏就很美味了。

16  

▲來這邊當然不能錯過鴨血湯,鴨血吃起來有點彈性,咬下去會噴汁,湯頭帶點鴨香味,同樣用韭菜與油蔥頭提味,非常清甜,口味偏淡不重鹹。

整體來說鴨肉送真是一間高c/p值的美味老店,布丁麵不但長相討喜,吃起來麵條軟Q,還帶有淡淡鴨香味,越吃越涮嘴;招牌鴨肉更是一絕,燻烤到金黃色澤的外皮,帶有淡淡煙燻香氣,油亮油亮讓人垂涎欲滴,鴨肉多汁香甜,軟嫩不乾柴,吃進嘴裡香氣十足,好吃到讓人想轉圈圈,真不愧是屹立不搖的老店美味,簡單的美味才能流傳久遠,推薦到宜蘭羅東遊玩的捧友們有機會可以去試試看,帶有濃濃古早味的布丁麵及招牌鴨肉。

【店家資訊】

宜蘭鴨肉送

(羅東)
地址:宜蘭羅東鎮中山西街113-1號
電話:03-954-2481
營業時間:10:00~19:00

(冬山)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322號
電話:03-9512162
營業時間:10:00~19:00

 

【延伸閱讀】

【推薦】宜蘭景點旅遊、宜蘭美食、宜蘭民宿 / 宜蘭一日遊景點推薦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