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花小豚

發表篇數:17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日本茶 花千鳥
phone02 -2567-5823
place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九十六之八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3.50

日本茶 花千鳥(62)

 

日本茶 花千鳥(3)

位於台北捷運中山站三號出口附近的【日本茶 花千鳥】,結合日本茶文化,提供多樣的茶葉,如煎茶、玄米茶和烘焙茶等可選擇。小小的店面,蘊藏著對日本文化的深厚情感,Sayuli店長還曾離鄉背井到日本京都居住一年,對於茶道和禮儀皆有深入的探討研究。【日本茶 花千鳥】提供的餐點雖然看似簡單,卻相當精緻可口,結合新鮮的當令食材,以及日本進口材料,從輕食、茶到甜點、和洋菓子,一點一滴都是Sayuli店長親手製作、挑選進口來台。來到【日本茶 花千鳥】,不僅可享用餐點,更有樂茶會(茶樂塾、茶道體驗和多種手作課程),大家也跟花小豚一樣心動嗎?快來看看我和邦妮的初體驗吧!

 

 

 

 

日本茶 花千鳥(23)

 

日本茶 花千鳥(22)

 

日本茶 花千鳥(31)

日本茶 花千鳥】小巧精緻,含吧檯大約能容下十多位客人,雖說店面不大,氣氛卻營造得十分溫馨典雅。這天花小豚和邦妮來談公事,平常講話超大聲的邦妮去到【日本茶 花千鳥】,整個人變得超有氣質,連喝茶都忍不住翹起小指頭呢!我媽要是看到她這副模樣,應該會感動到痛哭流涕,哈哈哈哈哈。

 

 

 

 

日本茶 花千鳥(21)

 

日本茶 花千鳥(20)

 

日本茶 花千鳥(19)

日本茶 花千鳥】提供的服務採兩種方式,第一種是採預約制,提前預約的客人,除了享有店長依照時令食材和客人量身特定的套餐菜單之外,也能在預約時,告知想要體驗茶道或手作課程(三人以上就能開課)。 另一種則是服務無預約的客人,菜單則是上方照片所顯示的內容。

 

 

 

 

日本茶 花千鳥(30)

 

日本茶 花千鳥(26)

 

日本茶 花千鳥(27)

 

日本茶 花千鳥(24)

 

日本茶 花千鳥(25)

 

日本茶 花千鳥(65)

 

日本茶 花千鳥(66)

小小的【日本茶 花千鳥】,也販售著日本各地進口的茶葉、文香和懷紙等等。 

 

 

 

 

 

 

Image00102

 

Image00100  

這是當天【日本茶 花千鳥】的Sayuli店長專門幫我們設計的菜單(只要提前預約,就能享用如此高級的服務喔),攤開的大小約像明信片一樣,每個人都有一張,可立在桌前參考。

 

 

 

 

日本茶 花千鳥(32)

 

日本茶 花千鳥(38)

 

日本茶 花千鳥(33)

 

日本茶 花千鳥(7)

輕食  手毬壽司, 用著典雅的方形盒子裝上桌,打開盒子,裡頭有三球壽司和少量蔬菜,壽司們的配色鮮豔豐富,像極藝術品般,光是視覺就是一大享受!

 

 

 

 

日本茶 花千鳥(34)

 

日本茶 花千鳥(39)

 

日本茶 花千鳥(37)

這三球壽司皆採用春天食材製作, Sayuli店長建議我們從口味較為清淡的優先品嘗。這球櫻花壽司,裡頭的漬物專從日本引進來台,櫻花的形狀是不是超級應景。櫻花壽司吃起來有抹淡淡的鹹味,醃製的漬物則替米飯帶來獨特的香氣。

 

 

 

 

日本茶 花千鳥(4)

 

日本茶 花千鳥(35)

這是結合當令時蔬製作的壽司,時蔬壽司不同於櫻花壽司之處,是它帶有豐富層次的口感,上方橘色的食材較為Q彈,而綠色時蔬則是每咬一下都有清脆的ㄎㄠˊ ㄎㄠˊ聲。那響亮的ㄎㄠˊ ㄎㄠˊ聲,聲音之大,我想中間隔兩個人都還能聽得一清二楚喔! 

 

 

 

 

日本茶 花千鳥(36)

 

日本茶 花千鳥(40)

 

日本茶 花千鳥(5)

豬肉壽司,豬肉片帶點少量的油汁,裡頭還包有蔬菜,品嚐起來絲毫不油膩,極對我的胃,這球我還可以再來十份!沒問題!!

 

 

 

 

日本茶 花千鳥(6)

蔬菜佐芥末,蔬菜搭配芥末,口味竟也如此切合。這是道簡單卻令人激賞的料理,我很喜歡。cgm7ab804b6d26217fa9fc7e764f2257ab0864

 

 

 

 

日本茶 花千鳥(1)

 

日本茶 花千鳥(8)

佐餐茶, 享用完輕食後,【日本茶 花千鳥】的Sayuli店長拿出了三種茶葉讓我們欣賞挑選。由近到遠,分別是煎茶、玄米茶和烘焙茶。每種茶葉適合的水溫不太相同,但請不用擔心,【日本茶 花千鳥】會隨餐附上合適的沖泡方法及步驟,有夠貼心!

 

 

 

 

 

 

日本茶 花千鳥(42)

 

日本茶 花千鳥(41)

 

日本茶 花千鳥(51)

 

日本茶 花千鳥(45)

 

日本茶 花千鳥(16)

 

日本茶 花千鳥(49)

 

日本茶 花千鳥(48)

花小豚選的是帶有胚芽米粒的玄米茶。第一泡先將熱茶倒入小茶碗中,溫熱茶碗。待熱水放至約九十度後,倒入急須中(就是照片中的黑色泡茶壺,茶葉送上桌時已加進其中),浸泡一分鐘後(【日本茶 花千鳥】有提供一分鐘的計時沙漏),便可倒入小茶碗享用。玄米茶極有米的香氣,風味獨特, 更具有豐富的維他命B1,可讓人舒緩一天的疲勞,放鬆心情。

 

 

 

 

日本茶 花千鳥(17)

 

日本茶 花千鳥(18)

邦妮選擇的是煎茶。煎茶是種加工的綠茶,經由薰蒸後,再捻成卷狀烘培。顏色接近原本的茶葉綠色,天然甘甜,聽說是日本很受歡迎的茶種之一。有壺熱煙直冒的煎茶,就算外頭冷颼颼,仍然暖心。

 

 

 

 

 

日本茶 花千鳥(12)

 

日本茶 花千鳥(47)

 

日本茶 花千鳥(60)

 

日本茶 花千鳥(53)

 

日本茶 花千鳥(55)

 

日本茶 花千鳥(54)

 

日本茶 花千鳥(61)

 

日本茶 花千鳥(59)

 

日本茶 花千鳥(56)

 

日本茶 花千鳥(57)

連同佐餐茶一同送上的還有甜點  濃抹茶紅豆湯圓, 這個是到【日本茶 花千鳥】花小豚必推的甜點!湯底採用道地的抹茶,抹茶湯底不加糖,因此完全不會甜膩,搭配中央綿密細緻的紅豆泥一起品嘗,除了有抹茶的甘醇外,更有紅豆帶來的一抹甜,讓人不禁想大敲湯匙,直喊「絕配啦」!而旁邊的糰子湯圓,更是不可思議,我還特地克制慾望留下一顆糰子,放置一陣子後才享用,結果糰子口感依舊Q彈不黏牙,糯米的香甜毫不遜色。

 

 

抹茶小知識:Sayuli店長還教我們如何分別抹茶呢!

「粉茶」與「抹茶」喝法不同,但由於外觀有些類似,所以極易混淆。 正統茶道抹茶需用專用茶刷(茶筅)刷才能均勻不結顆粒。 而「粉茶」則是粉末狀煎茶,一般用熱水沖泡即可,兩者都只是與熱水混合,放久了一樣都會沈澱。 趁熱喝是最美味的!

 

 

 

 

日本茶 花千鳥(13)

 

日本茶 花千鳥(43)

 

日本茶 花千鳥(44)

 

日本茶 花千鳥(64)

干果子  黑芝麻黃豆粉糯米餅, 底座小碟子是【日本茶 花千鳥】的專門標誌,造型好可愛。而這個黑芝麻黃豆粉糯米餅則是日本京都「鳴海屋」販售的仙貝,仙貝餅乾的口感,配上外層薄薄的黑芝麻黃豆粉,是款讓人吃了就停不下來的零嘴,當天還有人吃完立刻買了好幾包帶走呢!

 

 

 

 

日本茶 花千鳥(29)

 

日本茶 花千鳥(67)

日本茶 花千鳥】每個月都會安排多場的樂茶會,詳細的活動內容和行程安排,可親自到店內洽詢或是上網詢問喔。 

 

 

 

日本茶 花千鳥(9)

 

日本茶 花千鳥(50)

 

 

 

花小豚和邦妮的藏寶圖

 

 

 

日本茶 花千鳥】小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96-8號(天閣酒店旁)

電話:2567-5823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一公休

粉絲團:請點日本茶 花千鳥

交通資訊:可搭台北捷運至中山站,三號出口,往中山北路方向直走,遇與林森北路交叉路口時右轉,再直走約五分鐘後便可看到【日本茶 花千鳥】於右手處。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