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ClaiRe Lin

發表篇數:9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55-1161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page.jpg  

 

身為一個眾所皆知的愛吃鬼,非常愉悅的事就是大家吃到好吃的餐廳都會向我稟報!

今天去的「Pico Pico Restaurant and Bar」就是我老闆認識且吃過推薦我去吃的秘魯菜餐廳。

祕魯菜感覺就是非常神秘又讓人匪夷所思對吧?但是這在台灣非常冷門的菜系在紐約卻是最當紅的流行!

剛好今天要請壽星朋友吃飯,就帶各位一探究竟吧~

Pico Pico就位於安和路一段102巷內,黃色的招牌在寧靜的夜裡閃著,彷彿是想放鬆的人們一盞明燈。

Pico Pico

 

有戶外的坐位,可吸菸。

桌數不少,很適合夏天坐在外面聊天吃吃喝喝,格外放鬆不受拘束。

Pico Pico

 

進入店內,右手邊有三張桌椅和吧台區。

整面的玻璃設計可讓一個人的顧客坐窗邊雅座欣賞外景,也可使白天自然採光充足。

Pico Pico

 

Pico Pico的老闆亦是「邀月葡萄酒坊」及「邀月兒小酒館」的老闆,因此Pico Pico一樣定位在餐廳及酒吧。

吧台上及店內隨處可見酒瓶。

Pico Pico  

 

除了窗邊雅座,座位區幾乎都是四人座木質桌椅為主,左邊也有一區沙發座位。

樓梯下去還有地下一樓,有隱密性較高的包廂區。

Pico Pico

Pico Pico    

 

最後我們坐在沙發區,好舒服且慵懶的感覺啊~

每桌都有小燭台及小花盆擺飾,加上店內的昏黃燈光,無論吃飯或喝酒都是氣氛絕佳。

Pico Pico  

Pico Pico

 

菜單部分用A4直式資料板夾,第一張有附圖片及菜名,應該是店內的招牌料理

分別是交響曲海鮮烤飯祕魯酸辣海鮮湯串燒組曲炸五花與藜麥沙拉

Pico Pico

 

每道菜下面都有詳細的說明介紹,不怕看不懂喔!

Pico Pico

 

菜色都是單點式,主要以份量不大的精緻料理或下酒菜居多。

主要分類有秘魯鮮漬海鮮串燒小分享沙拉與蔬菜海鮮

想吃飽的話,可考慮主食類的羊排牛排烤飯類。

Pico Pico

Pico Pico

Pico Pico

Pico Pico

 

飲品相當多,包含許多單杯酒精飲料、整瓶紅白酒及軟式飲料。

Pico Pico

 

非常多特別的飲品,甚至不喝酒的話也有號稱秘魯歷史悠久的無酒精飲料Chicha Morada。

Pico Pico  

 

以蘋果、鳳梨、紫玉米和香料熬煮的Chicha Morada$180,喝起來非常奇妙!

口感是濃郁型,有種像糖漿的感覺,但不會不好喝。

不過我個人比起果汁還是比較偏好葡萄酒啦,哈哈!不喜歡太甜的飲料。

Pico Pico

 

所以我還是點了一杯House Wine白酒$200

忘記問它們家House是用哪一支酒,不過喝起來有著明亮舒暢的酸度,果香豐沛非常好喝!推薦!

Pico Pico

 

剛好和我們的第一道菜--交響曲$450極為搭配。

祕魯鮮漬海鮮(Ceviche)是祕魯非常代表性的一道菜色,又稱檸檬汁醃生魚。

利用檸檬的酸度讓魚的蛋白質變化,除了殺菌以外更創造出像煮熟的口感。

此種檸檬(或萊姆)海鮮醬汁又稱「虎之奶」,非常特別!

每日從魚市直送的新鮮魚貨,以Pico Pico的自製虎之奶醃漬調味後,酸辣又鮮甜!

交響曲裡頭除了白肉魚,還有海蝦、甜薯、白玉米、墨魚圈及章魚丁,紅洋蔥切絲也不可少。

白肉魚吃起來是生魚的味道卻有QQ的口感,醬汁我好喜歡!整個開胃,越吃越餓~果然是必點菜色!

Pico Pico

 

第二道本來要點串燒,可惜當天爐火好像有點狀況,所以沒有提供串燒。

後來點了新鮮番茄大蒜麵包的鯷魚口味$150

噢!這道也好開胃!香酥的法國麵包上有著大蒜奶油跟兩尾鯷魚,超級鹹香下酒!

怕太鹹的人可以把打碎的新鮮番茄丁,淋上大蒜麵包中和鯷魚鹹度。

這道的美味程度讓人不禁也想在家裡面自己動手做,太開胃了嘛~雖然偏鹹卻是香氣十足,吼,我又想吃了啦!

Pico Pico

 

為顧及營養均衡,當然也少不了來個蔬菜類。

本來想點招牌的「香酥豬藜麥沙拉」,不過我個人有點怕豬肉炸太硬,想說下次再嘗試好了。

今天就點了好久沒吃的蘆筍!耶,我愛蘆筍!這道是炸蛋烤蘆筍$280

蘆筍本來就不便宜,而且Pico Pico用的是超肥美的美國大蘆筍。

四根碩大的綠蘆筍上放上炸荷包蛋,再淋上特製的秘魯辣味起司醬,賣相太誘人了吧~

店員教我們吃法要將蛋切開,讓蛋黃流出後把蛋白切碎,再混著起司醬和蘆筍一同入口。

Pico Pico

 

看到那爆漿而出的蛋黃汁液,濡濕了每根蘆筍,唾液也不停分泌。

Pico Pico

 

登愣~DIY把蛋白蛋黃絞碎之後就變這樣.......看起來雖醜,滋味還不賴啊!蘆筍當然也一併切段比較好入口~

不得不說這看起來平淡無奇的一道菜,因為那辣起司醬和滑嫩的蛋丁而蓬蓽生輝了!

烤蘆筍清脆,蛋白嫩口,蛋黃滑潤,吃起來清爽卻又因為秘魯特製辣起司醬刺激味蕾,而想一吃再吃。

Pico Pico  

  

再來是我和朋友都被菜單介紹吸引,兩人都非常想吃的酥炸蟹肉餅$420

除了兩塊圓滾飽滿的蟹肉餅,還有紫洋蔥莎莎。

Pico Pico

 

炸得酥脆金黃的蟹肉餅,旁邊搭配的醬是燻椒辣味美奶滋

燻椒還是第一次聽到,上網查了菜單的英文chipotle之後才知道是指墨西哥的小辣椒或煙燻辣椒。

像著名的TABASCO辣汁就是用燻椒,才有獨特的煙燻辣味。

因為和美奶滋中和,吃起來口感相對溫和許多,也能降低美奶滋帶來的甜膩感。

Pico Pico

 

切開之後,每一口都是直衝而上的幸福感啊!

滿滿的蟹肉絲,多汁又柔軟,混著蔬菜一起製作,像可樂餅的口感,但卻是充滿甘甜的鮮味。

沾上燻椒美奶滋吃,美味升級!

而且搭配旁邊的紫洋蔥莎莎切絲又可以讓炸物吃起來不會膩口,太棒了這道!超推薦。

Pico Pico  

 

因為怕吃不飽,但兩人吃烤飯(建議3~4人吃)又太多,所以我們點了肉類--碳烤法式羊肋排半份(8oz)$680

羊肋排佐的是南美醬(Chimichurri),看起來有點像青醬或薄荷醬。

是阿根廷搭配肉類不可或缺的獨特醬料,由切碎的荷蘭芹、大蒜、胡椒等大量香料和油醋而製作。

Pico Pico

 

羊肋排切成兩塊,非常厚實。

外表雖然焦黑,卻還看的到裡頭鮮嫩的粉紅色。

旁邊還有漬紅洋蔥可解膩。Pico Pico的肉類和炸物都有解膩的配菜,我覺得很好,吃起來很完美!

Pico Pico

 

羊排也是要大大稱讚一下!也太嫩了啊!而且毫無羊騷味。

軟嫩多汁的口感跟吃五分熟牛排一樣,肉本身已有調味,有淡淡的鹹味。

若不夠味再沾著南美醬一起吃。

Pico Pico  

 

吃到這也差不多飽足了,最後還是忍不住來個甜點完美結尾。

看到菜單上的現烤秘魯生巧克力蛋糕/香草冰淇淋$250,感覺很厲害!就點了。

Pico Pico

 

本來以為是像布朗尼一樣四平八穩的表現,沒想到我錯了!!!!根本就大大超前啊!

這裡的秘魯生巧克力蛋糕採用祕魯雨林莊園的苦甜巧克力製作而成,可可含量65%。

除了一球香草冰淇淋,還淋上自製牛奶糖醬!

真的!熱量全部忘記吧!此時此刻相信我!如果來Pico Pico不吃絕對會後悔~~~~~

Pico Pico

 

生巧克力蛋糕的外皮是酥的,但用湯匙一挖下去就像半熟蜂蜜蛋糕一樣,軟軟的讓我吃了一驚!

接著它就爆漿了!!!

對,爆漿沒什麼大不了,不就是跟布朗尼一樣嗎?

但是一入口之後完全會顛覆這個想法!根本好吃到崩潰啊~~~

生巧克力的香甜入口即化,那種細緻程度完全讓我跟朋友想尖叫,而且朋友還是男性!連他都淪陷了!

它,我可以!我真的可以吃兩個!

完全不甜膩,連香草冰淇淋搭配起來都是如此的如夢似幻,彷彿來到天堂!飄飄然啊~

這才是上帝的甜點吧?歐帕希臘小館的招牌甜點名稱要讓位了啦

Pico Pico  

 

我完全掩飾不了我內心的澎湃!而且還讓我巧遇了高以翔!他也有吃吶~因為我看到店員端下去,哈哈哈。

連藝人也愛吃的Pico Pico,眾人推薦的祕魯菜,我也大力推薦喔

雖然從二月開幕至今,菜單還在試菜階段,不過根據店員說法即將有正式菜單囉!好期待阿!

希望不要又跟鬍子餐酒一樣爆滿,滿意的愛店既想介紹給大家又怕很紅難訂位的矛盾啊,嗚嗚。

1979526_3992357824763_5473617640335698668_n.jpg  

 

BTW,假日還有早午餐唷~

供應時間只有10:00~14:30,看起來也很不賴,改天再來吃吃!

Pico Pico

Pico Pico

Pico Pico

  

 

 

info.

Pico Pico Restaurant and Bar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02巷28號

電話/ (02)2755-1161

營業時間/ 11:30~23:00 

網站/ 無

FB/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ico-Pico-Restaurant-and-Bar/790504517643241?fref=ts

 

►延伸閱讀◄

 

北部

 ✖  回到一個簡單的「美好年代」!蟹肉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香濃美味,費城牛肉帕尼尼表現也不錯,珍珠奶茶鬆餅塔創意又好吃但適合多人分食(附菜單)

✖  自己動手做,冰巧克力這樣喝!到民生社區工業風咖啡店「Joco Latte」品嚐莊園級巧克力及義式咖啡、烘焙單品(附菜單)

✖  走進「寅樂屋」立即有種身處日本的錯覺!老房子改造,充滿濃濃日式復古風情的咖哩飯、手沖咖啡小食堂,想小酌一下也是氣氛滿點。(附菜單)

✖ 新美式文化料理來襲~獨具風格的「Oldies Burger」提供只堅持用Prime最高等級牛肉製做獨特口味的漢堡,另有歐姆蛋、墨西哥飯、墨西哥捲餅多樣選擇!

✖ 下班小酌高質感好去處!台灣的日式TAPAS BAR「鐵板Bal 鐵匠Tessho」提供各式和洋料理~雞肉丸子、法式雞肝醬、明太子烤馬鈴薯都好好食啊~(附菜單)

✖ 終於吃到「Drip Cafe 好滴」人氣爆表的草莓可拿滋、提拉米蘇可拿滋可惜有點失望啊,義大利麵和起司牛肉三明治反而比較推薦!(附菜單)

✖ 特製燒鮭魚、龍田揚炸雞塊,用美麗的器皿嚐嚐美味日本家常菜!小至竹筷講究至選用有機食材的堅持都足以感動人心的「小器食堂」

✖ 炸雞翅、煎蛋手作漢堡肉、味噌烏龍拌麵及味噌黑輪,來自日本名古屋的道地味噌料理都在「名古屋台所」

✖ 初訪巷弄隱密中的工業風咖啡館--Merci Cafe的好吃早午餐平價又免服務費果然名不虛傳。(附菜單)

✖ 永樂市場迪化街必吃的美味傳統小吃--通伯台南碗粿(永樂店台南碗粿)、香菇湯,金仙魚丸炸蝦捲及永樂台南土魠魚羹麵!

✖ 料多味美的陳記腸蚵專業麵線!香Q滷大腸讓人一試難忘~隔壁李家黑豬肉香腸也別錯過啦!

✖ 東坡菜肉蒸餃好創意!蟹黃豆腐煲鮮香滑嫩!不只主菜美味,小籠包也值得一吃的--花籠上海本幫菜(附菜單)

 二訪什物Mon Marché(Tutti lab) ,今晚來個法式家常味之隱藏菜色白醬豪野鴨胸飯~

✖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紅樓的櫻桃烤鴨,還是第一名的烤鴨嗎?花招過多反滅了霸王鴨的威風!人員訓練也有待加強

 二訪OPA歐帕希臘小館,希臘串燒篡奪了我心中寶座~只是漲價了有點傷心啊!

✖  燉飯還是要命的好吃,二訪鬍子餐酒Baffi Italian Trattoria,油封櫻桃鴨腿和提拉米蘇也是必點呀!

✖ 睡晚一點也沒關係,來中山創意基地MOT/KITCHEN Light 在草地陽光陪伴下好好享受一頓精緻美味的Brunch吧!(附菜單)

✖ 療癒人心的法式甜點及鹹派,文昌街裡老房子改造的秘密基地--什物Mon Marché(Tutti lab) 暗藏法式家常味(附菜單)

✖ 慈禧太后養生秘方~就在六福皇宮頤園北京料理的豪華海陸菊花鍋!特殊紫銅炭爐暖呼呼,時令食材龍蝦、紅蟳、象拔蚌、明蝦統統有!

✖ 海鮮魚貨活跳跳又驚喜感十足無菜單料理!鮑魚海膽泥烤飯糰太霸氣了!隱藏巷弄的日式小店--微風建一食堂初訪~

✖ 一訪+二訪慶生!泰國菜也能做鐵板燒?全台唯一,老師傅顛覆傳統,創新又精緻的特色餐廳--泰板燒Thaipanyaki(附菜單)

✖ 想吃長灘島的CYMA希臘菜不用飛出國囉~讓人一試難忘的OPA歐帕希臘小館是我的愛店之一(附菜單) 

✖ 來場視覺和味覺的饗宴~品嚐美味壽司還可欣賞帥哥師傅,無菜單CP值高的昇壽司

✖ 颱風天意外發現的艋舺巷弄隱藏美食!桂林路65巷三十年好味道的無名甜不辣老店(老松國小對面)

✖ 受過侯布雄餐廳訓練出來卻低調美味且平價的西式餐館!結合義式及法式的大嗑西式餐館Ducky Restaurant

✖ 8%和蜷尾家之外的選擇,獨特口味又真材實料無化學添加物的優質霜淇淋推薦!白鬍子Milk Beard 鮮奶霜淇淋專賣店 ❤

✖ 誤打誤撞發現的平價小店!有別於傳統早餐店的帕尼尼熱壓三明治~Walkers尼希米咖啡(附菜單)

✖ 打死餓鬼~又有日本拉麵報到啦!來自新宿入口即化的叉燒飯及湯頭超濃郁的鷹流辛「惡鬼warugaki」味噌拉麵 (附菜單)

✖ 看電影的新選擇!誠品電影院  松山文創園區旁的誠品生活松菸店成為台北新亮點~(含迷影卡介紹及各樓層簡介)

✖ 養心殿精緻鍋物結合無老鍋養生風格,高檔食材又可和自然風一較高下的好店推薦!(附菜單)

✖ 國際咖啡比賽冠軍4Mano Caffé不只咖啡好喝,輕食及招牌麻糬鬆餅也是一樣無懈可擊(附菜單)

✖ 瞞著爹以外的另一選擇!一償宿願的金泰日式餐坊,想吃海鮮蓋飯不用千里迢迢跑內湖了啦~(附菜單)

✖ 相見恨晚的Le Park Cafe' 公園咖啡,酥皮蘋果派實在太無敵啦~脆皮焦糖卡布奇諾也不能錯過(附菜單)

✖ 令人驚喜的豆腐辣湯!有眾多明星背書的30年老店慶州館韓國料理~附完整菜單

✖ 延三夜市宵夜好去處~平價又美味的老店嘉義鮑魚海產粥散發濃濃古早味

✖ 別管膽固醇了來鍋暖呼呼又真材實料的超人氣粥品~六必居潮洲沙鍋粥!(潮州一品沙鍋粥) (附菜單)

✖ 多久沒吃到媽媽的手路菜!限量的滷肉飯可不是每次都吃得到~My灶 (附菜單)

✖ 老房子玩新意的復古台式串燒!人氣新店老貳樓串燒居酒屋 (附菜單)

✖ 松露什錦菇起司燉飯太銷魂啦~還有跟MENU合照可是不成文規定的鬍子餐酒Baffi Italian Trattoria 

✖ 胡蘿蔔蛋糕超可愛!CP值頗高的特殊風味義式料理來自拉斯維加斯TR Trattoria Reggiano Taiwan 義式餐廳

 

, , , , , ,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