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ASIH阿血

發表篇數:15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仟軒茶屋
phone02--8771-3702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3.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page.jpg

這天與好姐妹們在東區216巷粉圓那附近相約做臉

天空不作美~弄完之後因雨綿綿的!加上已經是下午3點,附近店家很多都休息打烊了~~(原本想去吃熱炒!)

因此我們晃到這間日式和風裝潢的 仟軒茶屋坐坐~~想說有茶點又有簡餐可吃!剛好適合幾個食怪們!樂子 079.jpg
一進店內便可感受到濃濃的和風裝潢~
樂子 080.jpg    

牆上還掛著"一期一會"字樣

解釋一下一期一會的意思:(以下出自維基百科)

一期一會日本茶道的用語,出自日本茶道師千利休。「一期」表示人的一生,「一會」則意味著僅有一次相會,勸勉人們應珍惜身邊的人。

一期一會與日本當中的「瞬間」概念有關,而日本茶道也體現了日本禪的精神,所以這句話經常會寫在掛於茶室字畫上,意味著每次的茶聚都是獨一無二的。

不愧是茶屋@@!!非常講究的除了一期一會的精神外!還有很多專業茶具喔!!!
樂子 077.jpg  

店內陳列販售許多茶具、茶葉還有茶葉相關的歐咪呀給喔

樂子 081.jpg

樂子 082.jpg

樂子 075.jpg

 樂子 076.jpg 

這個茶罐子包裝好可愛喔!!!!

 樂子 083.jpg  

進入主題啦!!我們雖然來時已經下午2.3點~但由於大家都還沒吃午餐~就點它們的簡餐類~

 樂子 051.jpg

簡餐有定時也有套餐喔!!(差別在於有沒有飲料跟甜點)個人覺得套餐還滿划算的就點了套餐~

小鳥胃的朋友們也可以直接點定食份量就很夠咧
樂子 052.jpg  

他餐點種類還滿多種的!!也有火鍋呢@@!

另外一進門要入坐時就有看到有免費小菜可以取用喔!!

總共有牛蒡絲

樂子 053.jpg

很健康養生的甜黑豆

樂子 054.jpg

醃漬很鹹下飯的黃瓜

樂子 055.jpg

醃漬很鹹的應該是蘿蔔絲

樂子 056.jpg

小菜我們最喜歡的是牛蒡絲~~另外兩個醃漬類的真的很道地的日本小菜@@!只可惜實在太鹹了啦!

讓我想到蜜月行去日本,在附近買的梅子三角飯糰、還有醃漬三小飯糰~~

是現包的!裡面啥都沒有只有梅子跟醃漬的小菜~~超酸又超鹹==!!!(可能真的就不是我們的口味啦...汗)

樂子 057.jpg  

上菜囉!!!~這一份定食就會有飯、主菜、還有很多小菜!

樂子 064.jpg  

湯是味增湯~
然後我點的是炸雞塊定食~~雞塊炸的表皮很酥脆!!裡面的肉還很鮮嫩喔!
而且好喜歡他們裹的麵衣!!剛好不會太厚!可是又可以吃到又酥又脆的口感!!雞肉本身有醃過~那個裹粉似乎也有調味過呢!!好香
樂子 059.jpg  
友人的炸豬排定食~~吃過我們的雞塊他覺得豬排稍微輸了一點XD
樂子 060.jpg   
樂子 066.jpg
另外一位友人點的雞腿排定食~肉質料理的就是屬於較軟嫩的口感!感覺放下去炸一會就馬上撈起似的!保持裡面雞肉的嫩度
樂子 065.jpg  

另外不得不說日本料理很愛把食物都放在小盤小盤!整組就會看起來很捧派很豐盛似的!(這也是心機啊!) 
但這家的配菜真的好好味啊!!
底下是配菜1-香菇(我不會說品種XD)但它用醬油把香菇炒得入味!!且飽有香菇本身的水分!咬下去很啾西喔!
樂子 061.jpg

另外這個是我很喜歡的配菜!!類似關東煮~菜頭、紅蘿蔔、天婦羅~應該是有滷過!!咬下去菜頭湯汁飽滿!很有日本家常菜媽媽的味道!

樂子 062.jpg
再來是涼拌豆芽菜啦!!只有用一點點味淋去炒過放涼的豆芽~味道也很夠很下飯喔!!
樂子 063.jpg
吃飽喝足!!飯後的
熱茶上來囉!!!
玄米茶喔!!

樂子 067.jpg
樂子 068.jpg
冷的茶就真的很抹茶口味XD!!!好綠的一杯
樂子 069.jpg

 

再來是飯後甜點啦!!!
我點的是冰淇淋~(其實這天我還感冒XD但還是硬要點阿哈哈小朋友不要學喔!阿姨有練過)
芝麻口味的冰淇淋!!它的味道真的很香很濃!冰淇淋用黑芝麻做的!整個灰嚕嚕!
上面灑滿了黑X白芝麻!!還有芝麻粉!!!
!(當天有鼻塞還覺得很有味!!)
樂子 072.jpg
朋友點的是抹茶口味冰淇淋喔!!!感覺也是不馬虎!!上面灑滿堅果~~還有林上巧克力醬
樂子 073.jpg

另外有個甜點-黑糖葛粉!!這個在台灣應該很少可吃到~(雖然很像米苔目啦)
一開始還很疑惑!葛粉是甚麼咧!!!其實吃起來很像米苔目根粗一點的冬粉!!只是是甜的  
在日本算滿常見的甜品!
葛粉在本草綱目記載還有 清熱解毒、防中暑、養顏美容的功效喔!!!朋友說這道夏天吃真的很消暑啊!!
加點冰塊、黑糖就好好味了!用筷子吃真的很像在吃米苔目就是XD

 樂子 070.jpg

  樂子 085.jpg  
價格是要在外加10%服務費的喔!!!!
聽說這家不給定位@@而且有用餐限定1小時的規定~
但因為我們當天是很冷門時段去的!!根本也沒排隊、也沒人趕我們走就是...大火在那吃飽喝足還大聊天了一番!!!

樂子 084.jpg
就在東區粉圓216巷
旁的巷子喔!!!

 

地址: 106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
電話:02-87713702

(是說東區粉圓越來越貴了 ...都比雞排還貴..也快可以買個便當了..如果吃膩東區粉圓~..推薦216巷粉圓冰!!也是在這個巷子裡喔!!上次我們有定過!料多實在~雖然也是快可買一個便當的價格了~~汗)
 
 喜歡幫我推推喔~!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