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阿君君愛料理

發表篇數:114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板橋區

造訪商家:泰王雲南泰式料理
phone02-8252-0072
place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4之6號
作者本次評價:
3.00
美味度
3.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3.00

DSC_0023.jpg
這天氣熱到煮婦不想煮飯,臨時起意問熊董晚餐去哪吃,熊董說找個有冷氣吹的餐廳,至於吃什麼都好,既然這樣就去吃念了好久都沒成行的泰國料理,這家「泰王雲南泰式料理」是好鄰居簡哥推薦,之前剛開幕時就吸引大批排隊人潮,都不知道開幕多久了,每每騎車經過往裡頭一看,店門口排隊的人依然沒少過,想必滋味應該還不錯。

泰王雲南泰式料理 (可電話預約外帶)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4之6號
電話:02-8252-0072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 | 下午17:00~21:00
DSC_0035.jpg
▲餐廳就在大馬路邊,外觀看起來像一般民宅,加上公寓大樓墊高建造,常常路過就錯過。
DSC_0036.jpg

▲從門外向裡頭看,傍晚時間下午五點才剛開門就有這麼多客人。
DSC_0017.jpg

▲沒有事先訂位,運氣不錯還有位置能馬上入座用餐。首先送上銀器盛裝的白開水、白飯。
DSC_0001.jpg
▲翻開菜單研究一下要點什麼吃。
DSC_0002.jpg
▲「泰王雲南泰式料理」菜色選擇齊全,有蔬菜、涼拌、海鮮、湯、點心、熱炒可挑。DSC_0003.jpg
▲兩個人第一次來用餐,選定一些較具有代表性的泰國風味菜來試試看味道。比較特別的是泰王雲南泰式料理」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菜餚辣度,甚至配合小朋友做不辣的菜,我們這次是選擇小辣。
DSC_0005.jpg DSC_0007.jpg
▲除了單點,泰王雲南泰式料理」也有推出合菜,四人合菜只要$1000(還不加收服務費喔),就能吃到月亮蝦餅、檸檬魚、椒麻雞、涼拌青木瓜、蝦醬炒青菜、海鮮湯,而且白飯不怕你吃,吃不夠再添~隨你吃到飽,醬子很划算捏!
DSC_0009.jpg
▲以後我們家也來買一個裝白飯用的銀盆好了,遇到家裡有客人來吃飯的時候擺出來多大器阿!(虛榮煮婦)而且保溫效果也不錯,就這麼決定了,熊董我們去泰國玩順便買一咖回來(熊董表示:買個銀器不用飛一趟泰國好嗎!打什麼如意算盤當我不知道嗎!)

DSC_0014.jpg
▲細細長長的泰國米煮得恰到好處,粒粒分明。
DSC_0019.jpg
▲廚房出菜速度很快,把菜單交給服務人員沒多久,「打拋豬肉」首先上桌。
醃過的絞肉與九層塔等南洋香料一起拌炒,鹹香四溢的小辣「泰式打拋豬肉」吃起來有點酸有點辣,香氣十足,魚露的味道不是那麼明顯,看來有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稍做調整,「泰式打拋豬肉」整盤份量有那麼點略少,不過看在少少一湯匙就夠配吃一碗白飯,就不計較那麼多。

DSC_0021.jpg
▲「清蒸檸檬魚」用鱸魚來料理,端上桌時魚肉已熟,但魚肉還沒有吸飽湯汁,等一下再吃更入味。
我們在「香酥檸檬魚」、「清蒸檸檬魚」這兩道菜上掙扎了一下,同樣是魚料理,一道是清蒸,另一道是用油炸,感覺「香酥檸檬魚」比較容易上火(而且我們有點了用炸的椒麻雞了),所以「清蒸檸檬魚」勝出了,魚肉吃得出來很新鮮,處理得很乾淨沒有殘留魚鱗,用酒精膏擺著再加熱一下下,用湯匙舀湯汁淋魚身,等魚肉吸收了檸檬湯汁後再吃更顯得清甜,連對酸度很難接受的熊董也覺得不錯。
DSC_0022.jpg
▲「蝦醬高麗菜」吃起來很尋常,調味吃不大出來是蝦醬,比較像是XO海鮮醬的感覺。
DSC_0025.jpg
▲當然少不了的「泰式椒麻雞」。
香香嫩嫩的雞腿肉與外層炸得酥脆的麵衣搭配得天衣無縫,「泰王雲南泰式料理」的主廚炸功了得,火侯控制得很好,醃入味的雞腿肉還微微滲出肉汁,夾起一塊雞肉,感受外層的脆到裡頭雞肉的嫩,酸甜辣醬一併在嘴巴裡跳舞,很好!今天的第一名就給了「泰式椒麻雞」,下次來肯定還要再點。

DSC_0024.jpg

▲登愣~有魚、有肉、有菜,好滿足的一頓晚餐。
DSC_0027.jpg
▲吃飯不專心的兩人一直被服務生為鄰桌送上的「月亮蝦餅」吸引,禁不住誘惑也加點了。DSC_0029.jpg
▲嘖嘖,瞧瞧那厚度,「月亮蝦餅」一份有八片,當做這頓晚餐的結尾小點心。DSC_0030.jpg
「月亮蝦餅」夾層海鮮味濃,可惜沒吃到整尾的蝦肉。
這道「月亮蝦餅」主廚依舊炸得很好,一送上來就被熱騰騰的香氣搞得口水直流,滿心期待咬下厚厚的「月亮蝦餅」,仔細品嚐發現味道是還不錯,但沒有吃到整塊的蝦肉或是蝦肉末,我猜蝦蝦大概都攪成漿了吧,好吃是好吃,但是總覺得少了點口感,沾醬也是一般市售的醬料,比較沒有新鮮感。
DSC_0034.jpg
「泰王雲南泰式料理」用餐時間高朋滿座,熟客都早早預約了大圓桌,或者打電話來外帶。

整體來說「泰王雲南泰式料理」的餐點表現正常,沒有特別讓人驚艷的菜色,吃得出來食材新鮮,主廚的調味走安全路線迎合台灣人的胃口,優點是價位親民加上出菜速度快,對於不想去吃泰式吃到飽撐死自己,又想吃泰國菜的朋友來說是個不錯的好選擇。

泰王雲南泰式料理 (可電話預約外帶)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4之6號
電話:02-8252-0072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 | 下午17:00~21:00

 

※本文為純個人食用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實際感受因人而異。
 

★如果阿君君的文章對你有幫助★   
歡迎到FB粉絲團給阿君君一個讚加油打氣!
或是直接在文章下方按一個讚,當作對阿君君的鼓勵!(啾感心)
粉絲們的支持就是阿君君持續寫文分享的最大動力唷!謝謝大家!啾咪~


 

 

, , , , , , , , , , , , ,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