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大食女

發表篇數:259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南港區

造訪商家:麗山有機農場
place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四段21巷4-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5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5.00

 ♪  ♪  ♪ 麗山有機農場  ♪  ♪  ♪
DSC0009.jpg  

原文請點此:http://joyaijia.pixnet.net/blog/post/305988501

♕ 雙手奉上農場資訊 ♛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四段21巷4-1號
聯絡電話:0926-084-147

▼"美食城市,品味台北",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5臺北市限定料理-產地美食小旅行,此次主題為綠竹筍為主軸的夏季限定活動(官網請點此)!第一站,大夥來到位在南港的麗山有機農場,認識綠竹筍去囉!一入園,親切好客的農場主人 林書慧,立刻上前招呼大家:-)
DSC03993.jpg  

DSC04005.jpg  

▼園內用的土壤皆為天然有機堆肥,大食女本以為堆肥都有種撲鼻臭味...但當天刻意上前去聞,倒是沒什麼異味!
DSC04014.jpg  

DSC04019.jpg  

▼綠竹筍的產期為每年的5~10月,6月及8月為兩個產竹筍的高峰,分別稱作正筍期、及秋仔筍,這次大夥可真是抓緊了竹筍產季的尾巴,來一睹綠竹筍風采!
DSC04025.jpg  

▼農場主人林書慧也為大家介紹,綠竹筍需於每年11~1月進行鬆土、去除老根系、及下肥料;於2~4月進行鬆土、覆土、下肥料,接下來即可等待收成!
DSC04030.jpg  

DSC04050.jpg  

▼而採筍通常是於清晨開始進行,出筍位置由竹桿節位上枝條生長方向及土壤面是否裂開、有無露水沾濕等情形作為判斷
DSC04065.jpg  

DSC04068.jpg  

▼眼看著農場主人將鏟子靠近竹筍,輕輕鬆鬆即將綠竹筍鏟起,讓大夥不免也躍躍欲試!XD 殊不知,才發現壓根沒這麼簡單...(汗)!將平鏟子"平平"插入筍子適切位置、再 用~!力~~~!!這"ㄎㄨˋ ㄙㄟˇ"一不對,筍子絕不會乖乖束手就擒的!
DSC04113.jpg  

▼嘿,成功收服它了!(掌聲鼓勵鼓勵)
DSC04125.jpg  

▼眼看著同行正妹鏟得這麼辛苦,大食女還是拍個照,合影留念就好!haha (圖/出自聯合財經網新聞)
photo  

▼體驗完後,當然要親嚐農場主人夫婦為大夥準備的綠竹筍料理囉!
DSC04168.jpg  

▼筍子湯喝起來很爽口清甜,即便當天日頭赤熱熱,仍讓大食女忍不住多喝了一碗!:P
DSC04136.jpg  

▼薑黃飯配著醃漬筍子,是最簡單也最純樸的滋味!很像大食女每每回旗山阿公阿嬤家,阿公阿嬤早起為我們準備的早餐:) 但早上我們是配清粥就是了:P
DSC04148.jpg  

▼麗山有機農場主人 林書慧,就是這樣一位愛笑、又親切好客的農民!當天他也與大家分享,其實栽種過程就是不斷不斷地嘗試,成功後再分享給大家,大家教學相長!"因為大家都是同學,有機緣就認識、就互相幫忙,我有時候幫他忙,他們也會幫我忙,互相啦!" 在農場裡,我們看到的不僅是綠竹筍的栽種成長過程,更感受到原來在自己平常不熟悉的領域中,有這樣一群人在為大家默默耕耘、盡心付出!著實讓人悸動不已!
DSC04195.jpg  

▼下一站,啟程!一品綠竹筍限定料理(請點此)
DSC04217.jpg  

歡迎來大食女粉絲團,跟我一起玩耍呦
fb-2  

麗山有機農場, 有機農場, 台北有機農場, 台北南港旅遊, 台北旅遊, 南港旅遊, 南港有機農場, 台北有機觀光農場, 綠竹筍, 台北市限定料理, 產地小旅行, 產地美食小旅行, 台北市限定料理產地美食小旅行, 林書慧, 國內旅遊, 有機觀光農場, 觀光農場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