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光環加持!新加坡「莆田」跨海來台,窩客嚴選11道「莆田之最」

2016-03-25 文字:張子豪 人氣:23,806



「莆田好吃!」,連影星林青霞盛讚的新加坡餐廳「PUTIEN 莆田」,來台第一間分店開在信義Att 4 fun百貨。這間號稱是新加坡曝光度最高的亞洲餐廳,去年底首度來台,吸引不少想品嘗道地星洲美食饕客上門!這次,窩客島編輯群以及十位美食部落客搶鮮試菜,透過我們鏡頭,紀錄來自新加坡的米其林餐廳,以及窩客心中的莆田之最」

◎莆田最嫩│蝦苗嫩紫菜

「莆田」選用初嫩紫菜及清甜蝦苗,拌入特製醬汁,酸香且滑嫩,更被香港美食家蔡瀾強力推薦。



◎莆田最巧│九轉粉腸

選用特級粉腸層層「反轉」穿入,經過滷製後的粉腸,滷汁香醇,口感彈牙有勁,這種特殊工法在台灣相當少見。



◎莆田最搭│雙味生菜海南雞

膠質豐厚的老母雞切片堆疊成圓拱,搭配海南醬及蔥油醬,和新鮮的生菜包覆一起食用,清爽中帶點微辣。



◎莆田最脆│叨沙水蓮

美濃水蓮搭配東南亞特有叨沙醬大火快炒,鮮香微辣,清脆的口感讓人再三回味。



◎莆田最香│金絲麥片蝦

大鮮蝦搭配麥片及金黃蛋絲,酥酥脆脆的口感,以及在口中散發淡淡的奶香,獨具風味。



◎莆田最粉│興化炒米粉

強調採用100%純米製作,最純細的米粉添入高湯收乾,再搭配數十種配料悶炒,不乾也不糊,頗受饕客歡迎。



◎莆田最糯│酥炒芋心

外表看似豬肉,經過炒製的大甲檳榔芋,不僅兼具鹹甜兩味,外酥內糯的口感,外頭絕對吃不到。



◎莆田最滑│瑤柱雞蓉皇宮菜

新鮮皇宮菜裹上滑口雞蓉,倒入「瑤柱上湯」拌炒,讓皇宮菜更具口感彈性,讓人捨不得放下筷子。



◎莆田最補│星洲肉骨茶

莆田嚴選上等豬小排,湯頭帶著濃郁胡椒及蒜頭味,喝上一口,驅寒保元氣。



◎莆田最酥│極品椒鹽豬手

七吋豬手上桌十分吸睛,以多種食材蒸足數小時,再入鍋油炸至酥脆,豬手外皮焦脆,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膠原蛋白。



◎莆田最辣│辣椒螃蟹

美食部落客最期盼的辣椒螃蟹,上菜前,店家會貼心準備圍兜兜給客人。這道辣炒螃蟹大沙公重達二十兩,鮮紅的濃郁醬汁是由辣椒及番茄醬秘製而成,蟹肉飽滿肥美,搭配外酥內軟的黃金小饅頭一起入口,美食部落客「MiumiuLin妙妙琳 」表示:一咬感受到胃口又開了啊!







另外,討厭剝殼的朋友,也不必擔心弄髒雙手,服務人員會準備好圍兜兜、手套、蟹夾一應具全,讓不會吃螃蟹的朋友,也能一飽口福。美食部落客「卡琳」表示:因為不太擅長剝殼,貼心的服務人員還主動協助將殼大致破壞掉。





沉浸在美食的世界,是美好的,當然總要回到「真實的世界」。一道道莆田美食上菜,美食部落客第一個動作不是動筷子,而是拿起專業相機,動作俐落地喀擦喀擦,記錄下星洲美食的一瞬間。







窩客島編輯群觀察,對於美食部落客外界總有誤解,「啊,不就拍一些吃吃喝喝」。但事實上,每一位部落客在場都是認真的紀錄美食的瞬間,在場的這些熱愛美食的朋友,沒有一個是被強迫寫文(編按:事實上小編也沒這麼邪惡)、也沒有一個人現場收了錢,純粹的紀錄就是一場美好的收穫。





美食部落客對於追求美食的渴望,是深不見底(編按:你要說是被愛吃鬼附身也行),而這些朋友唯一共同目標就是將更多更好的美食分享給大家,這也是初衷。有位美食部落客們曾說:「我不是在吃,就是在前往美食的路上」,即使道路在怎麼孤獨、顛簸,縱使搬出五星級、米級林美食,也難滿足對於吃的熱情,這就是美食魂。





特別感謝:Ally愛玩樂Darren蘋果樹旅遊玩樂誌Maruko與美食有個約會Miu Miu Lin 妙妙琳Yoyo & Alex's 繽紛生活小珊珊wow好吃好玩水晶安蹄不務正業過生活♥ 卡琳摸魚兒趣 ♥食癮,拾影圈圈的異想世界,一同參與這場美食饗宴。(依筆畫順序排列)

情報來源:窩客島編輯室採訪報導、PUTIEN 莆田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