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出遊曬心情!「東豐自行車綠廊」愜意鐵馬行,再踩點3家台中豐原廟東小吃。

2019-09-15 文字:張秋蓮 採訪報導 攝影:黃雅嫻 人氣:8,835

假日除了大啖美食、追打卡景點,轉換模式來個輕鬆愜意的鐵馬一日遊也很不錯!位於台中豐原的東豐自行車綠廊,由台鐵停駛的東勢線改造而成,沿途自然風光讓人意猶未盡!接著,一定要到廟東小吃街大啖人氣小吃,現在就出發吧。


東勢線原為豐原站分歧後的支線,在1991年停駛之後,於2000年將整條廢棄鐵道改為東豐自行車綠廊,全長約12公里,沿途會經過東勢線的舊車站遺跡。東豐自行車綠廊沿途綠蔭成群,騎著單車悠遊其中,相當愜意,途中還會行經石岡水壩、東豐鐵橋等知名景點,終點站東勢車站現則改建為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東豐自行車綠廊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


來到豐原一定要到人氣鼎盛的廟東小吃街打牙祭,小小巷弄裡滿載各式各樣的傳統小吃。位於小吃街入口處的菱角酥,是網友們激推的必吃小吃,現作現炸的酥脆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


豐原廟東菱角酥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1號


廟東小吃街知名的正老牌豐原肉丸,每逢假日總吸引大批遊客專程造訪,肉丸外皮Q彈有嚼勁,搭配店內特製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十分滿足。



正老牌豐原肉丸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7號
電話:(04)2523-4833


瀰漫古早味氣息的冰果室,讓人彷彿回到童年時光,店內供應多樣古早味甜冰品,其中鳳梨冰是必吃品項,清涼酸甜口感帶來好心情。


金樹冰果室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2-13號
電話:(04)2524-3985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