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味超市來了!2019台灣設計展「超級南」屏東盛大登場,必拍「超大型手推車裝置藝術、求婚版小綠人」搶攻IG熱搜排行榜。

2019-10-09 文字:張秋蓮 即時報導 圖片:台灣設計展官網、 屏東縣政府 人氣:20,339

今年屏東好熱鬧!繼年初台灣燈會獲得極大正面迴響之後,接續於10月登場的台灣設計展、國慶煙火秀也通通齊聚屏東,持續抓住遊客的目光。2019台灣設計展於10/5盛大登場,其中主展區以「超級市場」為概念打造,將設計融入日常生活的場景樣貌,令人驚豔!現在就一起走進主展區搶看7大亮點,包含超大型手推車裝置藝術、求婚版小綠人都不可錯過。


2019台灣設計展以「超級市場」作為主展區的空間概念,一共規劃出「 屏東西」、「屏動能」、「屏安村」、「屏東製」、「屏東YA」、「好屏未來市」等6大主題區。走進2000坪大的展區,超大型的手推車裝置藝術滿場飛,逗趣生動的景象讓人立刻連結到日常生活,超有感!設計團隊以小時候出遊前一定會到超市買零食的情景為靈感,將整個展區化身成超大型超市,極具趣味。



「屏東西」主要以農業、人、選品3個面向展示屏東,其中,以檸檬、鳳梨、香蕉、咖啡可可、紅藜6種隱形冠軍農產介紹屏東的超級農業,也透過影片展現一群土生土長、用心耕耘的超級屏東人,最後則打造最南最青的未來超市,點亮在地優質農產品。



充滿科技感的「屏動能」分為視覺牆、體驗區、賽事影像區、展示區、在地區5大主題場域,透過視覺意象、商品陳列,展現MIT產品設計的過程與風格。



「屏安村」則展現屏東長期推動安居大社區的縮影,有安安村長室、抬槓理容院、古意西服店、時光照相館、厚呷早餐店與超Fun遊戲場、屏安小學堂與屏安交通網。其中,屏東特有的「生活版小綠人」交通號誌也在此登場,還有求婚版小綠人,讓人驚喜連連。




「屏東製」以看見屏東、來自屏東、體驗屏東3個區域作呈現,透過屏東在地4間觀光工廠的主題重塑與其代表性商品的包裝設計,重新作裝置藝術展現,再延伸出觀光工廠的特色產品紅豆、可可、紅藜、檸檬、鮪魚、豬肉,引領遊客進一步了解觀光工廠產業。




「屏東YA」特別以屏東水文為景點路徑,分為入口區、屏東事、長廊、景點印製區與出口區。超大型屏東溪流意象十分吸睛,同時展區中的每個景點前都有條碼牌,遊客可操作POS列印機,一次收藏景點照。


而「好屏未來市」則集結文創、設計生活、屏東在地農產、道具、工藝、香氣等生活用品作展示,另推出以屏東農產研發設計的「好屏便當」,不可錯過。




今年台灣設計展除了主展區之外,屏東菸葉廠、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為衛星展區,同時涵蓋屏東美術館、竹田西勢樂智園區兩處設計熱點,皆為免費參觀。此外,屏東也同步推出雙層觀光巴士方便遊客看展、玩屏東,而國慶連假期間也將延長時間到晚上10點,不妨於夜間漫步光環境,創造難忘體驗。



2019台灣設計展

主展區:台糖縣民公園
展覽期間:2019/10/5~10/20
開放時間:13:00~21:00(10/9~10/12、10/18~10/19 13:00~22:00)

微星展區: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 13:00~21:00
屏東菸葉廠 10:00~17:30
https://www.designexpo.org.tw/

來到屏東除了逛設計展,也別錯過在地人氣小吃!

美食窩客 旅行的引誘 推薦 兩個女生Cream Puffs 說:天新鮮製作可愛造型泡芙,細心製作眼睛、超萌裝飾,讓泡芙可愛、好拍又好吃,每一口咬下都是多層次口感,酥脆爆漿、爆料好吃……<全文介紹>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