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風把台北車站變精彩了!精選十大美食與伴手禮,絕對讓你吃得買得都好開心。

微風把台北車站變精彩了!精選十大美食與伴手禮,絕對讓你吃得買得都好開心。

2018-11-22 窩客島生活中心 報導 人氣:125,774

以前你可能會覺得台北車站很無聊,大家來來往往只是為了通勤運輸,但自從微風接手台北車站後,台北車站變得精彩繽紛。各式各樣的美食店家與伴手禮名店紛紛進駐,好吃好逛又好買!人來人往再也不只為了通勤搭車,更多了逛街、吃美食的人潮。今天就要來介紹微風北車萬萬不可錯過的十大美食與伴手禮名店!

木盤盛裝的滿滿誠意 - 御盤de食堂

在講求健康飲食的現代社會,如何吃出營養,但又能維持美味是大家在乎的事情,所以在日本已有40間分店的御盤de食堂,主張料理方式單純,絕無不自然添加物及過多調味,讓食物本身表現該有的味道及營養,以這種理念來到台灣展店後,馬上就受到消費者青睞。

超萌伴手禮 - BLACK As Chocolate

米奇控先拍再說!迪士尼在世界各地都擁有廣大粉絲,其中米奇更是最具人氣的角色之一,每每推出限定款商品往往都引起米奇控的搶購,而這次BLACK As Chocolate更獨家和迪士尼聯名推出限定款米奇慕斯蛋糕和Tsum Tsum甜點,再度引發米奇控的熱烈討論。

吃上一口人生無憾 - 凱莉小姐

Color C'ode凱莉小姐是創辦人Kelly在大學時期因對烘焙產生興趣、考取西點烘培證照後開始製作甜點,一開始是在Facebook上販售蛋糕。2013年9月第一間實體店鋪『Color C'ode』正式誕生,雖然只有三坪大,但創業半年即受邀進入知名百貨櫃位設點,並獲得國內外超過二十間媒體專訪,於2016年更獲得網路人氣賣家前30強的殊榮。

美到捨不得入口 - CHANTEZ Patisserie穿石

「拜託這也太美了吧!」CHANTEZ Patisserie穿石的甜點總是能引來這種驚呼,呈現面前的道道甜點簡直可媲美藝術品,讓人捨不得入口。創立於2016年夏天,以提供精緻現做的盤飾甜點聞名,品牌精神就是要以創新手法、風味變化,但卻保留了傳統法點的精神,褪變出新型態的創意作品,也因為這樣的用心,讓穿石成為台灣具代表性的法式甜點品牌。

不必飛日本就吃的到 - 源吉兆庵

菓子是指樹上結出的果實,以果實做為原點,在四季的變化之中,將果實的外表與味覺完美地呈現在和菓子上,這正是「源吉兆庵」的獨到之處。在不同節慶之時,推出應景時令的精緻甜點,與四季相映,唯有美麗的和菓子能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蕾。源吉兆庵是日本國内著名的高級和菓子店,創業於昭和22年,具有豐富歷史色彩,在日本國內已有百家店舖,奠定了日本和菓子界的龍頭地位,為了將理念散播全球,亦於台灣展店。

銅板美食小確幸 - 關北紅豆餅

紅豆餅對現代人來說,是兒時回憶中課後、餐前的好滋味,是懷念過去年少青春的第一選擇,更是陪伴我們成長的好夥伴。而「關北紅豆餅」希望將這一份滋味與懷舊青春延續,創辦人懷抱著一份要做出美味營養餐點的用心,讓每個人用這味道走進時光隧道。十多年前,有攤名不見經傳的路邊紅豆餅攤販,由一對夫婦經營著,經過了數個寒暑的風吹日曬後,口味及品質歷經考驗用心堅持,已累積了許多屬於自己產品的忠實顧客。由於顧客們的支持,夫婦倆希望給客戶更多服務,讓他們不斷的嘗試開發新口味,以「創新」吸引每位愛嚐鮮的饕客。

南台灣超人氣伴手禮品牌 - 賀蜜雅手工餅乾HoMiYa

堅持首座烘培的賀蜜雅HoMiYa,以台語發音即是好東西,如同他們對每一塊手工餅乾的堅持。2003年開始投入烘培業替許多知名品牌代工生產餅乾,深獲業者好評,累積多年經驗後,於2009年創立品牌「賀蜜雅手工餅乾HoMiYa」,並研發出香濃牛軋糖與鹹香蔥餅完美結合的牛軋餅上市販售,香脆口感搭配低糖不甜膩的奶香,造成全台搶購熱潮,甚至紅到國外旅客來台指定購買,成為台灣必買的伴手禮之一,更因此獲選為台灣百大伴手禮。口味方面也不停歇地研發出蔓越莓及原味,提供客人多樣化的選擇。

老饕級的涮嘴滷味 - 祿大滷味

老饕必吃滷味!創立於2010年上海老天祿第二代的店「祿大滷味」販售各式美味滷味及手工糕點為主,傳承自老店獨門味道及製作模式,秉持著傳統烹飪技術,採用“家傳”多種中藥香料,滷出美味新高度;茶點、糕餅同樣採以手工技術製作,甜而不膩。為了讓廣大的消費者能夠品嘗到最道地的味道,在味道上的不斷的創新研發與常識,包裝則採用精緻高雅風格。因應現代人的消費習慣,祿大滷味提供網購服務,同時也開立多家分店銷售據點,讓獨特口感及鹹香好滋味能夠享譽海外。

超人氣超可愛港點品牌 - 點點心

港點控先吃一波!港式飲茶除了最經典的蘿蔔糕、蝦餃和燒賣之外,許多蒸點料理更是港點控心目中必吃的名單之一,而以超可愛豬仔流沙包打響名號的超人氣港點專賣店「點點心」,也時常研發多道新品,搶攻港點控的胃。

香港米其林的大力推薦 - 池記

「池記雲吞麵」以手工製成的金魚狀雲吞不僅得到香港雲吞麵冠軍,更受到香港米其林的大力推薦,是最能代表香港生活小吃的美食之一。池記雲吞麵取百分之百蝦肉調製內餡,再由經驗老道的師傅透過純熟的技藝包裹在雲吞中,呈現皮薄餡鮮的招牌滋味。而為了將香港最正宗的味道帶來台灣,特地從香港運來古法製成的香港鹼水製麵,讓麵條維持Q彈滑順。兩者放入由豬骨、比目魚、蝦皮熬煮的湯頭中,為台灣人端上一碗米其林推薦的平價美食「池記雲吞麵」。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