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phone02-2361-7856#3321
place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43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台北車站美食】台北天成大飯店全新餐飲品牌Burger Lab

1

以速食類的餐點來說,漢堡一直是個極受歡迎的選項,是以你看到大街小巷充斥著各家以漢堡為主的速食店。而這幾年各大飯店也注意到這個市場,於是相繼投入、開發漢堡這個另外的名牌。不落人後的「天成飯店」便在今年推出「Burger Lab.漢堡研究室」搶攻漢堡這塊極受年輕人歡迎的速食市場。

2

3

談起天成這個老字號飯店,我想多數人會聯想到北車旁的這家,也因此「Burger Lab.漢堡研究室」就順勢開在其一樓。

4

5

店裡的空間不算太大,這是因為「Burger Lab.漢堡研究室」希望主要的市場來自於外帶,甚至是外送。

6

雖說以外帶、外送為主,但店裡的一側還是有一張兩人桌、兩張四人桌可供客人在店裡用餐。

7

點餐的方式是1選漢堡(單點或是套餐),然後在櫃檯結完帳後等叫號取餐。

8

價位方面單點是120元起,套餐的話最貴的米其林配方和牛起司堡是359元。以飯店的漢堡來論算是平易近人,況且他們主打的是比一般速食店來的厚的漢堡肉。

9

飲料方面除了可樂等速食店必有的套餐搭配,咖啡、瓶裝水、果汁都有,甚至也有一些手作的水果氣泡飲。AAA..我都不知金車有出黑麥汁耶...。

10

11

在這邊的套餐和一般速食店略有不同。沙拉是放在透杯裡,一杯一杯裝好的,猜想是為了外帶客人的方便。

13

「水果生菜沙拉」、「泰式青木瓜沙拉」與「BLT通心粉沙拉」任選其一。後兩者都算是蠻特別的,尤其是「BLT通心粉沙拉」,當然我是指在速食店的套餐而言。

12

沙拉有三種選擇,醬汁更是誇張的七種...。百香優格醬、日式和風醬、千島醬、莎莎醬、泰式梅醬、青檸醬等中、日、西、泰式的醬汁讓人好猶豫。

14

像這樣的套餐沙拉組合,多少和一般速食店一陳不變的沙拉做出了相當大的區別,除了多樣花的組合和選擇外,看起來也讓人有食慾多了,是吧!尤其是那七種醬,天天吃天天換口味也較不會膩。記得當天吃的是泰式梅醬,甜中透著刺激味蕾的酸度,超開胃的,然後拌上通心粉好吃又有飽足感。

15

炸物方面有三種可以任君選擇,不過最多只能裝一盒,而且只能裝一次。

16

三種中我最愛的是「薯塊」非常的甜,至於洋芋片和薯條就一般的水準。

17 (3)

剛剛沙拉有七個好朋友相挺,炸物更有八種可以兩肋插刀..中式、日式、泰式、韓式、美式、南洋、印度風味都有,可以每一種都灑一點試試,找出自己最喜歡的調味。

17

如果你不想吃那三種熱量偏高的速食,也可以加價換焗烤馬鈴薯,淋上加了起司的蕃茄肉醬看起來超邪惡的啦。

17 (2)

首先是這整顆洋芋的口感,比我想像、預期的硬上許多,或者你要說是札實也可以,甚至帶上一點微脆的口感,想吃口感軟一點、化一點的也許可以要求店員多烤一些時候。至於蕃茄肉醬個人蠻愛的,也許是加了大量的起司之故,口感相當黏稠,起司的香和蕃茄的酸甜比例極好,好吃。

18

飲料方面選套餐的朋友店員會給一個大紙杯,客人可以任選口味自己裝一杯,當然也是一次為限,可樂、汽水和檸檬紅茶。

19

經典雙層牛肉起士堡單點NT$180、套餐NT$259。端上時因為兩片漢堡太夠疊的太高,一直往旁邊傾,都快變成「比薩斜堡」了....。

20

漢堡肉目測每塊都有2公分以上,這在速食店來說是相當少見,甚至是不可能的任務,搭配酸黃瓜、番茄、紫洋蔥與生菜和兩片邪惡的起司,醬方面比較偏向千島之類的微酸甜。

21

比較特別的是這款漢堡的麵包,採用的是天成同集團相當受歡迎的台北花園大酒店PRIME ONE牛排館麵包;麵包上灑滿了五殼類的堅果相當討喜。麵包本身口感軟鬆越嚼越香外,那些堅果、殼物也提供了更多層次的不同風味,就算單吃麵包都好吃。

22

漢堡肉方面入口的軟嫩、甜度都沒有問題,但肉汁比我想像來的少,甚至略為偏乾,但幸好起司的助化效果相當好,是以整個漢堡拿起來咬倒是不會有乾口的問題。而這漢堡最吸引我的,應該是2cm多厚的漢堡肉,咬起來飽足感和爽度都不是一般速食店可以比的,況且還是雙層的,即便也很難一口同時咬下兩片漢堡XD。

1

開幕期間限定款-Black Burger黑麻麻單點NT$120、套餐NT$199。這款非常吸晴的黑嘛嘛漢堡你猜是用什麼食材當成黑的元素?我想多半的人會猜「竹炭」或是「墨魚」,是吧?這兩個答案都對,也都不對。因為麵包用的是「竹炭」,而漢堡是加了「墨魚」。竹炭麵包自然也是花園酒店最受歡迎的「竹炭麵包」。

24

除了黑嘛的漢堡肉、麵包外,當中還夾了黃、紅甜椒、洋蔥和少見於漢堡的櫛瓜,醬汁方面則同樣以墨魚和美奶滋去調味,讓整體的味道更一致。

25

同樣的我覺得牛肉單吃也是略乾,猜想和八比二比較健康的比例有關。味道端其實吃不太出太墨魚的風味,不過夾雜著紅、黃椒、洋蔥、櫛瓜一起吃,倒是含水的飽嘴感相當理想,最少算是相當特別的一款漢堡,不管是視覺還是味覺。

27 

台北天成大飯店 Burger Lab.漢堡研究室: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431F(捷運台北車站M3號出口)電話:02-2311-8905#3321,營業時間:11:00-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urgerLabCosmos/

更多美味的漢堡 (21)

更多美食在【台北車站】 

更多【板南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台北捷運美食, 台北車站美食, 台北漢堡, 黑嚕嚕漢堡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