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下雪了!?杭菊正盛開 一起在花海中奔跑吧!

2013-11-11 文字:嚕嚕の愛吃玩耍小地圖 人氣:8,586

彷彿雪片般輕盈落下,輕輕的點綴著,這是11月的銅鑼,有著一地的雪白...

 

各位島民,台灣四季如春,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花季呢!11月的銅鑼花季正符合秋冬的意象,白花花的一地輕盈的如同雪花,這樣的美景收納眼底,在不會下雪的台灣,更有冬季雪白的錯覺呢!

 

 

「2013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將於11/15-17在九湖村「九湖休閒農場」登場,挖屋~這白茫茫的一片是不是好美呢?

 

除了雪白杭菊,同時也有苗栗當地芋頭也盛產囉!今年除了有「杭菊賞花專區」外,還安排「菊開演笑歌舞」、「杭菊免費暢飲」、「親子採菊、彩繪菊娃、手工香皂DIY」精彩活動;另外11/16-17每逢11:30-12:00並有「菊芋美食免費品嚐」及苗栗縣養雞協會「本土雞肉免費品嚐」、此外從上午08:30~16:30在「銅鑼火車站」則提供「賞菊專車接駁」服務!

農會每年也會利用九湖村、樟樹村周邊休耕苗圃灑下種子,營造五顏六色波斯菊、黃斯菊、百日草、向日葵等交錯編織「花布圖騰區」,希望能帶給遊客置身於花海融合的驚喜!

 

圖說:炸杭菊,將杭菊裹上麵衣大火油炸,外表酥脆,咬開來則是杭菊香氣撲鼻呢!

 

 

 

●小編美食教室●

因為最近黑心食品連環爆!今天的小編美食小知識,要帶大家來認識台灣種出超優質杭菊,該如何分辨呢?

又該如何辨別,才知道買到的是不是台灣正港的杭菊呢?

 

 

進口杭菊色澤呈褐黃色,而且花朵比較扁平,花瓣大概七、八十片,入口的感覺有點像青草茶味道,沖泡時花瓣呈碎片狀;而銅鑼杭菊色澤鮮艷、花朵呈橢圓形、外觀整齊,花瓣約一百片、入口有淡香及甘甜味,沖泡後還是完整的花朵,絕不會零零碎碎,大家在選購時,一定要張大眼睛、仔細瞧一瞧,才不會受騙上當囉!

 

 

除了杭菊與芋頭以外搭上最夯的圓仔熱潮,今年更特別將熊貓家族團團、圓圓、以及圓仔等大型雕像設置於杭菊園,吸引許多到銅鑼看杭菊的朋友們,對著花海中的團團、圓圓、圓仔一家三口狂拍照,可愛又逗趣的畫面,讓花海搖曳的風中都迴盪的笑聲呢!

 

 

 

想看雪白杭菊嗎?跟著窩客齊齊媽咪☆蚊子一起去雪白花海裡玩耍吧!

 

 
一整片白茫茫的景色搭配著後方的白色小屋
真是美哉ㄚ!!!(我的相機真的是陽光型ㄚ,天氣越好拍的越讚)
賣農特產的小販告知往上走還有未採收的杭菊
建議我們一家再去看看,人潮也比較稀少喔!
連不想拍照的齊老杯都被我們影響下花海拍拍呢!!!
 
 
    
 
 
 
除了杭菊,也有五顏六色的花海,你看過了嗎?快跟著窩客TAO去賞花吧!
 
 

 

當溫度隨著季節更替逐漸下降

秋冬田野框上一幅幅 綠 & 金黃 

一場白雪悄悄飄落

屬於這一季 . 銅鑼獨家 ... 

 

小巧杭菊 . 花開了 ..

 

  

 

 

苗栗秋季好好玩,除了美麗的杭菊,也可以跟著偶像劇去踏點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