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avy愛七淘

發表篇數:4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南市 > 鹽水區

造訪商家:鹽水區橋南老街
place台南市鹽水區橋南街
作者本次評價:
4.2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5.00


這次為了來欣賞一年一度的月津港燈節,特地提早幾個小時也順逛鹽水小鎮,逛了才發現,原來月津港周邊這麼好玩,Keavy實在太晚發現啦!事不宜遲,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1/31(日)下午的第一站,我們先到了橋南老街逛逛。


「橋南老街」因位於鹽水興隆橋之南,舊名早期稱為「過橋街」,自明末清初時期,橋南老街即是唯一通往台南、嘉義、北港、布袋等地的重要交通樞紐要道,總長400公尺、寬6.8公尺,是台灣現存的清朝古道之一。


但時代變遷,橋南街沒落,不過當年流行的住商混合傳統街屋,至今還保存著,近年來因「 月津風華再現」 社區再造計畫、 使沉寂的老街、 又重新展現生命力。


橋南老街的景點包含了有:李家古厝、橋南社區遊客中心、打鐵舖、興隆橋與親水公園等等,都可以看見古老氣息。


第二站,我們來到的是「永成戲院」。


永成戲院是鹽水在二次大戰後成立的三家戲院之一,屬於暨放電影又演戲的混合戲院。


當時這三家戲院均位在康樂路上,故康樂路又有「戲院路」的別稱,永成戲院是三間戲院中最早營業,也是最後結束營業者,最後約在2000年結束營業。

結束營業後永成戲院於2008年8月展開修復工程,依照老照片重新整修打造,現為旅人來鹽水時必遊之處。


戲院裡有一對老夫妻會播放台南的觀光影片,也有賣古早味冰淇淋,買一枝來吃吃歇一歇腳,順便看一下影片,感受當個古早人,懷念一下舊時光吧!


第三站,參觀的是「八角樓」。


八角樓是鹽水知名的古建築,也是重要的歷史地標,建於清道光二十七年(1847)的八角樓,舊稱八卦樓,係由大陸泉州商人葉開鵬在此創設製紅糖的「葉連成商號」,從此葉家奠定在鹽水的地位日本明治二十八年(1895) ,日本伏見宮貞愛親王的部隊攻陷鹽水時曾暫駐於此,1943年日本皇室在此立碑紀念,碑文寫著「伏見宮貞愛親王御遺跡鹽水港御舍營所」。


好難得可以看到清朝時期的三寸金蓮。


八角樓旁的小巷弄,很適合拍搞文藝、文青風格的照片,愛拍照的旅人可不要錯過囉!


最後,我們分別又逛了一銀巷與王爺廟巷,原以為老巷子就是老巷子的模樣,但沒想到卻有大大的驚喜!


巷弄裡,注入了許多創新的巧思與小朋友愛不釋手的小樂園,連大朋友都會情不自禁淪陷在其中。


小樂園裡有猴子、熊貓、大象、長頸鹿、斑馬、兔子等,每個動物都做的好可愛呀!


連猴子都會跟人打招呼,心都融化了~


熊貓還會溜滑梯!太萌了啦~


逛回月津港親水公園旁,準備接著看晚間的月津港燈節時,又發現一群頑皮的猴子在迎接著旅人們的到來,大家可不要錯過囉!

地址: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周邊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Keavy愛七淘》的其它台南遊記: 
■台南■鹽水,2016【月津港燈節】亮今津登場。
■台南■楠西,猶如七夕情人鵲橋的【永興吊橋】
■台南■楠西,幽靜碧綠的世外桃源【蝙蝠洞瀑布與糯米橋古蹟】
■台南■玉井,廢棄糖廠重獲新生【噍吧哖事件紀念園區】揭幕。
■台南■玉井,奔向傳說中的諾亞方舟,加利利漂流木【方舟教堂】
■台南■官田,烏山頭水庫風景區裡的【八田與一紀念園區】是台視八點檔大戲春梅拍攝地點之一
■台南■下營,充滿歡樂氛圍的A贏【小熊維尼彩繪村】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