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卡琳

發表篇數:347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造訪商家:真好味烤鴨莊
place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14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3.00
裝潢氣氛
2.50
CP值
5.00
本身非常喜愛吃烤鴨,每次來到台中總會到勤美綠園道一帶晃晃,若是還吃得下東西,就會繞到公正路、美村路口的這間《北平烤鴨》(有的人似乎稱之為真好味北平烤鴨),因為店面招牌上並沒有寫店名,因此大多數的人都稱這間為「美村路北平烤鴨」,除了烤鴨之外,店裡還有賣土窯雞、蜜汁鴨翅、鴨腳呦!
 
LIN_0043
 
 
LIN_0034
 
因為從未在正餐時間前來購買過,所以未曾見識到這間店大排長龍的盛況,卻也沒有看過沒客人的空曠狀態,似乎隨時都有人在購買烤鴨,也難怪店裡準備了這麼多的鴨子,每天販售的數量相當驚人呢!
 
如果不是臨時經過而起意要買,建議可以先打電話預定,尤其土窯雞是規定要提早兩小時前訂購的。
 
LIN_0039
 
這次前來購買時,烤鴨的價位已經變成全隻 NT. 480,半隻 NT. 250,密隻鴨翅 NT. 100 / 4支,鴨腳 NT. 50 / 8支。
 
LIN_0037
 
確認好餐點內容之後,店家立即進入專注工作狀態,以非常快的速度將鴨肉片好、擺好,之後便會交給下一位員工處理,每人各司其職,從點餐到取餐不用多少時間,就連炒鴨骨也是一下子就完成了~
 
LIN_0038
 
鴨子切下一定分量的肉之後,鴨架部分會剁一剁,由另一位工作人員拿到一旁以大火炒過。
 
LIN_0040
 
烤鴨一定要趁熱吃,於是每此一買完,卡琳都會趕緊回到勤美誠品前,在草悟道的桌椅區享用!
 
這裡的烤鴨兩吃就是 鴨餅包片鴨 + 炒鴨骨,價值 NT. 250 的半隻就是照片中這樣的量!!!
 
LIN_0041
 
雖然知道因為是開業已久的店,多次的漲價讓許多的老客人不太愉快,但是以烤鴨來說這價格其實不算高,跟燒臘便當店的鴨肉便當相比更是划算多了~
 
LIN_0042
 
這鴨子的肉相當的軟嫩多汁,皮與肉之間的油脂也不會過多,即使單吃肉片也不容易感到油膩,不過因為經過塑膠袋悶過,即使路程短,也與脆皮無緣,這就是外帶烤鴨的最大壞處呀~~~
 
LIN_0043
 
鴨肉與荷葉餅,都QQ軟軟的,捲在一起吃的口感和台北較常見的乾乾粉粉手感及口感很不同,甚至也有台中友人說,台北的烤鴨不好吃,幾乎都太乾了,確實卡琳也覺得好像台北和台中的烤鴨已經是不同類型的了呢!?
 
而店家的餅皮屬於比較溼軟、厚實的質感,在拿取時要稍微留意一下,一不小心很可能會將整張皮拉變形,甚至是扯破~~
 
LIN_0044
 
本身沒有特別愛吃重口味,所以鴨餅中包入鴨肉片,並抹上一點點的甜麵醬就覺得很夠味了!
 
店家付的蔥段味道比較嗆辣,喜歡蔥味的話肯定能吃得過癮,因為卡琳本身不大喜歡蔥,才試了一小口,就感覺那股勁狠狠地直衝腦門,之後整捆都打包回台北給喜歡吃蔥的爸爸,也真的很合他的胃口呢XD
 
LIN_0045
 
這間烤鴨我特別愛吃的就是炒鴨骨了,很多店的炒鴨骨九層塔味道特別突兀,而且也很容易死鹹,所以大多的我都不太碰,這間的辛香料調味比例拿捏的卻很好,重口味卻不會過鹹,整體非常協調,直接拿來啃非常過癮,吃完也不會覺得嘴巴不舒服。
 
LIN_0046
 
就連湯汁也捨不得輕易丟掉,跟著我回到台北之後,又被我拿來炒冬粉,也非常好吃喲!!!
 
比起前面的片鴨,其實真正讓我魂牽夢縈的是這炒鴨骨啊~~~
 
LIN_0049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14號
電話號碼:04-2302-2202
營業時間:10:00am~19:00pm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