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汐止區

造訪商家:阿亮水餃
phone02-8648-7625
place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40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新北市-汐止美食-阿亮水餃】推薦度:★★★★1/4☆

1

汐止說遠不遠,說近不近,但細想了一下整個2015年我居然不曾到過;或者高速公路曾經過,又或於台五線上急著出門、回家,但翻看了一下別說整個2015,就算連2014、13我都不曾寫過一遍食記...。

 

2

那麼大過年我為什麼要跑來汐止覓食?主因是一位在網路相交已久,論汐止的小吃算是個專家且四年不見的交情當然要以我們都酷愛的「魯肉飯」來敘敘。但,其實當天我們的第一目標不是阿亮,可惜那家仍在放年假,而轉移到朋友心目中的第二號人物。

3

裝潢倒沒什麼不一樣,感覺上「水餃」才是一把交椅,年假前的一天五點許就擠進許多老客人。

4

除了現包、現煮的水餃外,牆上的MENU落落長,看了一下差不多一般小吃麵、飯店該有的都有了。

5

小菜方面櫃子裡以當天現作的鹹製品為主, 可以單切也可以組合2、3種,但以桌上現分好的為主。

6

不管是吃水餃還是魯肉飯,不拿點小菜成個什麼事,要知許多名店之所以是名點,多半也有不少讓人回味再三的「小菜」。當中魯蛋是必然有的,好些都是直接加在魯肉飯之上。這家的魯蛋口感不錯,但醬色、醬味比較弱一點。

7

我酷愛的豆皮頗有水準偏軟嫩,有一點像日本的湯波或稱湯葉,很細很滑也很會吸「醬」油,怕鹹的千萬別淋太多,相當不錯的豆皮。

8

綜合羹40,以這樣的份量這樣的價位,在台北絕對算是便宜。

9

不管是包了花枝或是單純的魚漿羹都很細很滑,滋味也不錯,魷魚的脆度也很理想,肉質略為偏軟一點,咀嚼的過程魷魚的甜、香都不錯。湯頭比較像花枝羹但芡沒勾的那麼濃,加了點蛋花增加微黏和滑口感。加點辣椒更好吃。

10

水餃都是現場包、現煮的,皮吃起來比較軟濕,但又不失水餃皮的味道,雖然沒有不少人愛的「咬」勁,但個人覺得還不錯。

11

肉餡方面咬下湯汁的口感相當優,咀嚼時肉的札實度也很夠,味道也理想,就是不知為什麼「步」到最後肉的口感粉粉的,猜想會不會是瘦、肥肉的比例問題,畢竟現在人不太愛吃太過油肥的食物。

1

最後當然是壓軸的魯肉飯,整體來說顏色的賣相不錯,肥肉的部份的油度亮度感覺也不錯。

12

扒了第一口覺得味道不是那麼的明顯,第二口後油化、油甜度慢慢釋放,雖然還是比我預期來的低,倒是之後慢慢轉強的油蔥香越發迷人。味道、口感都還不錯,但就是少了一點吃完回味的衝動,加之飯、澆頭的比例我有一點吃不慣,吃到一半就覺得整碗偏乾,但整體來說還算是一碗中規中矩的魯肉飯。

13

同場加映一家同是這家朋友帶路的雞排,下車我發現這好像是連鎖店....但據說在汐止當地生意相當好,有時還得小排隊。

14

朋友說他比較常吃炸雞腿二號餐,但我選了「紐奧良炸雞排」,雖然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雞排...。整體來說外表看起來像派克的脆硬,但吃在嘴裡卻是酥的,也沒相像那麼的厚到礙口,麵衣本身帶著一點微甜,算是厚麵衣中我少數會喜歡的。雞排本身的嫩度不錯,咬下也會微微噴汁,但吃到一半還是會有一點膩...不過,這興許是我這兩、三年幾乎不吃雞排的關系吧!

 

15 

阿亮水餃:新北市汐止區忠孝東路408號,電話:02 8648 7625,營業時間:0600-20:30(星期日休)

更多美味的滷肉飯/雞肉飯 (38)餃類/鍋貼/餛飩 (25)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0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新北市美食, 汐止小吃, 汐止水餃, 汐止魯肉飯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