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avy愛七淘

發表篇數:4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高雄市 > 田寮區

造訪商家:石頭廟
place高雄市田寮區新興里新興路2-7號
作者本次評價:
3.8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3.00
交通便利
3.00
CP值
4.00


有著感動人心的故事背景,沒有建築蓋念,有心也能譜出一段人間奇綠,用天然石材建造出的奇特廟宇,就座落在田寮山林之間,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會知道這間石頭廟,其實是Keavy的阿母告訴我的,當時家母得知我們要到田寮的月世界地景公園走走時,就跟我們講說:「ㄟ~那附近有一間很特殊的石頭廟捏!聽說是外勞報恩蓋的喔!」

平常不太走寺廟的我,後來禁不住好奇心的作祟,在大年初三吃飽閒著沒事做時,因為怕塞車,於是就騎著摩托車一路從楠梓晃到這裡來囉!


順著田寮新興里的新興路,一路都可以看到「無極慈玄聖天宮石頭廟」的彩繪牆指引方向。


而「石頭廟」也有人稱之為「泰勞廟」。


話說是因為1994年有群泰勞來台蓋南二高,因為工程公司惡性倒閉, 導致受僱來台的泰勞生活陷入困境,也無錢返國,在田寮成為流浪外勞,後來被台籍住持收留,而後500多名失業的泰勞,為答謝收容他們的台籍住持,撿拾收集了許多海石、貝殼等天然材料,手工一顆顆以接力的方式歷經近12年蓋成現今的「石頭廟」,正名為「無極慈玄聖天宮」。


目前整個範圍包含了有前殿「無極慈玄聖天宮」、南側的「慈玄文物館」、後殿是「南海普陀山」,也就是泰勞用海石、貝殼所蓋的地方。


Keavy看著石頭廟,覺得這根本就是藝術品嘛!走在裡面,就好像悠游在海洋神宮裡似的,真的好特別喔!


而且有些角度拍起照來,就好有南洋異國風情的氛圍,想像一下,還以為自己跑到泰國度假了呢!


以海石與貝殼蓋成的「石頭廟」,因泰勞建廟報恩的感人故事,大約在十年前曾登上報章媒體,經口而相傳一度成為田寮的熱門觀光景點,要不是家母告知,Keavy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有這間這麼奇特的廟,虧自己還住在高雄!(〃・・〃)羞


石頭廟離田寮月世界地景公園很近,有順路的話也進來走走唄!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新興里新興路2-7號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Keavy愛七淘》的其它高雄景點: 
■高雄■旗山,登【旗尾山】觀綿延不絕的稜線之美。
【高雄懶人包】情人碼頭/漯底山/橋頭糖廠/中都濕地公園/城市光廊/聚.竹蚵地景藝術/旗津黃金海韻/鳳儀書院/高屏舊鐵橋/月世界地景公園/雲仙境悠然部落*景點串聯分享*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