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愛玩。不累。PLAY

發表篇數:77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花蓮縣 > 壽豐鄉

造訪商家:東華大學
phone03-8635000
place花蓮縣壽豐鄉志學村大學路二段一號
作者本次評價:
4.75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2.50
CP值
5.00

封面

今年過年在花蓮,天氣不怎麼美麗,初二回娘家雖然晴空萬里,但初三過後、天氣開始陰陰的,還下起雨來,這天是初五,早上豔陽高照,過了中午,陽光不見了!

儘管天空陰雲密佈、看似要下不下雨的樣子,我們還是想趁著最後一天在花蓮的假期,到附近的東華大學走走。雖然沒有溫暖的太陽,但這種有點亮又不會太亮的氣候,才適合拍照…

東華大學共有三個校區:壽豐校區、美崙校區與屏東校區。位於花東縱谷平原上的壽豐鄉的壽豐校區,面積達251公頃,地勢寬廣,我們一路開著車逛這廣大的校區,尋找彩繪牆,結果誤闖到校內的附設幼稚園裏,看到了秋千,忍不住給它盪了一會兒…

DSC_8912DSC_8916DSC_8929

既然是誤闖,那就意思一下就好了!趕快去找找彩繪牆吧!

▼ 從下圖(校園地圖)得知,位於校園東北角(下圖的右下角處)的污水處理廠,即是彩繪牆的所在地。

eco_Campus_simple.jpg - 東華大學
圖片來源:東華大學官網

原本素色的外牆,在藝術創意產業學系朱景美助理教授的帶領之下,由將近60位的同學合作完成美化工作。學生以校內建築、吉祥物環頸雉、人物等題材,發揮想像力,並耗費半個學期在建築物牆壁上揮灑畫筆,終於在學期末將成果展現在大家眼前。(資料來源:東華大學)

▼ 彩繪的作品集中在污水處理廠的兩棟建築物上,此棟以藍色為底色的彩繪屋,以許多的元素呈現在牆面上

DSC_8847

 ▼ 各族原住民的代表,在夜裡一起圍繞著營火,是不是象徵著東華人的大愛?!(校內有原住民民族學院)

DSC_8842

▼ 仔細看屋簷上有"I LOVE NDHU"的字樣(我愛東華大學),似乎可以感受得到這裡的學生,真的很愛他們的校園。

DSC_8848

▼ 來個民族大融合吧!大家都是一家人,不分彼此~~

DSC_8855

▼ 其他的屋牆雖然沒有顯著的色彩,不過,繞過去看看,也會發現驚喜哦!

IMAG6585DSC_8852DSC_8841DSC_8851

▼ 另一棟的色彩顯得繽紛許多,以圓形構出大樹的綠葉,再加入類似遠古時代人類在牆上契刻的圖形文字,有點抽象的概念。

DSC_8849

▼ 彩虹下的吉祥物環頸雉,原來環頸雉常出沒在東華一帶,成了東華的特產。

DSC_8850

 

▼ 繞著屋子走一圈,四面圖案大不同!

DSC_8843DSC_8856

▼ 爸爸也來東華一下吧!(假裝是這裡的學生)

DSC_8857

▼ 同學們,在未來的學校也來跳拍一下吧!(終於有了新的目標,就是考上美麗的校園)

DSC_8875

離開最美麗的污水處理廠後,我們往回走,打算就這樣輕遊一下東華就回家了!就在此時,看見美麗的畫面,不禁又把車停下來!

▼ 車停在這棟建築物的前方,這就是原住民民族學院

DSC_8908DSC_8898

▼ 與原住民民族學院橫跨著一座景觀橋,如果想要看到東華最美的景色,一定要走過這座橋。

DSC_8896

▼ 橋邊就是東華大學最有名的人工湖-東湖。橋上的每個角度,都可以看見湖畔的美景

DSC_8897

在校園的地圖上,校區內有三個湖泊,其中最著名,也最美麗的就是人工湖-東湖,其他兩個湖泊-華湖和小華湖,已隱身於樹叢之中。

▼ 站在橋面上,雍容典雅的建築倒映在湖上,湖光山色與遠處的山脈、藍天,形成了歐式風格的美麗畫面,彷彿來到歐洲湖畔邊。

DSC_8883

▼ 三姐妹也要與這美麗的景緻合景留念…

DSC_8885

▼ 跨過景觀橋的另一端,就是東湖畔邊,每個角度映入眼簾的風景都有不同的美

DSC_8880DSC_8901

在這裡上課的學生好幸福!光是這樣的景色,整個人都沒有壓力了呢!若要票選全台灣最美的大學,我想…東華大學一定榜上有名。

DSC_8907

來到台灣的慢活城市-花蓮,也可以順道來東華大學輕鬆慢遊,不用趕時間,讓自己在旅行中也能沉澱煩燥的思緒、放空心情,也是旅途中最大的享受哦~~

 

國立東華大學怎麼去: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
官網:http://www.ndhu.edu.tw/bin/home.php?Lang=zh-tw

 

文章來源:愛玩。不累。PLAY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一個吧!->按讚去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