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杉抓抓

發表篇數:27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宜蘭縣 > 礁溪鄉

phone03-9885799
place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4巷3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冒煙的石頭  

放鬆身心靈的方法除了美食、美景、就是泡溫泉啦!「冒煙的石頭smoking rock」位於宜蘭礁溪鄉,交通方便,位置絕佳,斥資上億元以清水模打造的前衛建築物,是間非常吸睛的溫泉度假旅館。旅館分為六層樓,除了五六樓9間(住宿房)還有提供三四樓(泡湯房)。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宜蘭」成為了台北人的美麗後花園,開車只要40分鐘即可體驗另一種生活。

這次選擇溫泉飯店時, 首選就是藏在口袋名單許久的『冒煙的石頭』,但因為是要"住宿" 所以在訂房前還是有點顧慮, 在這樣前衛的建築物裡住起來舒服嗎?單一灰色調的空間會不會太冷了呢...... 很多自己內心掙扎的問題?結果, 經過一天的入住體驗發現抓抓想太多拉~這裏有很多細心的設計 讓人舒服安心的泡湯及入睡喔!我們來看看吧~

首先, 飯店的正對面有一塊專屬大停車場, 車子到入口處時 感應式的柵欄會直接打開就可進去停車, 要出來時先到飯店一樓的櫃檯拿硬幣, 在出口處投入硬幣後即可離開(超級方便的!)

DSCF1901

DSCF1886

 飯店一樓是『米雅提咖啡』,走進外表冷酷的建築物裡, 看見了內心溫暖的室內設計, 溫暖的光線, 色彩的傢俱, 讓人忘了入住前的憂慮

DSCF1792

飯店二樓是『冒煙的石頭』check in櫃檯, 這裡24小時都有專人服務, 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找到專人處理, check in時就會提供下午茶卷(下午茶只到17:30, 或是選擇伴手禮)及早餐卷(超豐盛的早餐 新鮮水果, 沙拉, 三明治)。 順道一提:隔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有位女生朋友身體不舒服沒有下來用早餐, 餐廳人員一聽到就立即幫忙準備打包一份早餐還貼心的幫我們煮了一杯熱黑糖水。(這裡的服務真的超棒

DSCF1774

接著搭電梯來到5,一走出電梯發現了原來這是開放式的建築, 有玻璃屋的通透感, 完全不壓迫, 還可以直接看到1樓中庭, 然後聽說這個開放中庭設有溫泉瀑布, 享用下午茶時可以欣賞這道美麗的瀑布, 底下的綠色色塊就是瀑布流下的池。(可惜, 杉抓抓今天沒有用到下午茶也沒有看到美麗的瀑布~

DSCF1787

DSCF1789  

這次的小旅行是跟另一對情侶朋友一起, 我們訂了兩間雙人房, 抓抓住的房間是開放式浴室房間空間較小, 朋友住的房間超大浴室超棒。

先來看看抓抓的501雙人房吧(10坪)。每個房間都是木門設計搭配上蝴蝶地毯

DSCF1790  

WOW!房間門一開 這盞玻璃石頭造型燈也美了, 燈光打在冷冷的清水模牆上反射出來的光線立即溫暖了我的心~(light就是有種魔力, 燈具的選用很重要, 是整個氛圍的主角)

床的旁邊就是泡湯的大浴缸, 泡完湯可以直接跳上床睡覺的概念(適合懶懶的我~), 開放式浴室唯一的缺點是溫泉的熱氣會散發在整個房間裡~

DSCF1775

DSCF1776

齁齁~『冒煙的石頭』其中一大賣點就是浴缸非常的大~入住過幾個溫泉飯店這裡的浴缸真的是抓抓遇過最大的一個~!在這樣的環境裡泡湯實在太享受, 全身都可以放鬆的泡在溫泉裡。

501 

除了大浴缸, 舒服的床, 美麗的光線, 還提供了又浪漫又貼心的物品給旅人享用。

1. 桌上擺了支新鮮的紅玫瑰看了好心情2. 提供了手工餅乾, 拉拉山水蜜桃, twining 茶包, 冰涼的可樂及雪碧 好吃好喝3. 歐舒丹衛浴用品可以放心的使用4. 淋浴室有小鏡子創造了空間感 5.附有一個木製小浴缸是給小小孩用的吧。另外還有音響, 可以連接usb, iphone等, 如果有附上CD就更好了(沒有手機音樂的旅人也可以享受到一點樂曲~增加放鬆度)。

501 DETAIL 

接著來看看朋友的超豪華503號房吧(13.5)。天呀~一開門就看到了一個超大的大理石浴缸(可以泡4個人都沒問題呀), 隔著一道牆就是超大的房間, 有一個大沙發, 還有特別的斜斜玻璃窗有超棒的透光, 這樣的環境可以待上一整天都不出門了~超悠哉超享受。

DSCF1896  

503

 

除了住宿, 還有提供私人泡湯房, 環境看起來也很不錯,下次只想泡湯的時候可以試試~(照片取向官網給大家參考XD

hotspring_08_Fotor_Collage  

 在『冒煙的石頭』裡,就像進入了屬於自己的小世界與宜蘭當地文化大大不同,當走出建築物時就可以立即體驗到當地的文化, 飯店對面就是湯圍溝公園提供開放式的溫泉, 路過的旅人可以隨著自己的心情脫下自己的鞋子踏入屬於宜蘭的溫泉地裡, 融入道地的宜蘭溫泉文化。在公園對面就是有名的『奕順軒』『宜蘭餅』等伴手禮店, 街道的兩旁也有很多道地的小吃。

還有在湯圍溝的地標旁有間紅色的玻璃亭, 裡面擺著一台鋼琴, 喜歡彈琴了旅人 也可以隨手彈一曲~在宜蘭就愜意的享受生活吧。 

DSCF1795

DSCF1797_Fotor_Collage  

DSCF1800

 

今天的晚餐時間要等到8, 杉抓抓走到了地標旁的滷味店裡覓食, 挑了幾樣小食, 結果超級好吃的~滷汁不甜不膩~一口接著一口, 小店的環境很乾淨, 擺設及裝飾很傳統, 非常的古早味 超級喜歡, 這裏除了滷味還有鴨肉麵等料理喔~可以來試試看。

DSCF1801

DSCF1804  

 

『冒煙的石頭』

宜蘭縣礁溪鄉信義路34巷33號

+886-3-988-5799

http://www.smoking-rock.com/about.asp

礁溪溫泉, 冒煙的石頭, 湯圍溝公園, 奕順軒, 宜蘭溫泉, 宜蘭伴手禮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