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Keavy愛七淘

發表篇數:445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新北市 > 瑞芳區

造訪商家:猴硐(侯硐)車站
place新北市瑞芳區光復里柴寮路70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5.00


「猴硐貓村」,可說是貓奴的聖地呀!只要看見貓咪,Keavy的心就會瞬間融化,雖然貓村衍生出許多問題,但對於旅人來說,很單純,就只是想旅行,現在就跟著我的攝影眼Let's go~

 


猴硐貓村,位在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在猴硐車站周邊,以光復里柴寮路一帶為中心的山村民宅古街,為瑞芳鎮於2009年底新規劃之觀光景點,曾在2013年11月與日本兩大貓島、美國、義大利、土耳其等景點並列,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六大賞貓景點」。


⊙貓散步地圖


那到底是「侯硐」還是「猴硐」!?有時候還真傻傻分不清楚呢~

看了資料才知道,原來「猴硐」的由來,是在很久以前,當地一處山洞有猴子聚集,因此被稱為「猴洞」,日治時期當地居民以採礦維生,為求吉利,不喜歡礦坑洞裡有水,因此又改為「猴硐」。民國51年,政府認為「猴」字不雅,又改為「侯硐」,後經地方人士建議恢復舊名,縣政府又恢復為「猴硐」。


黑鼻是侯硐車站的站車長,多年前就已經到天堂報到了,這是為了紀念牠所製作的黑鼻雕像,之後也成為大家造訪猴硐車站必拍的景點之一。



Keavy雖然已經來過猴硐好幾次了,但卻怎麼也來不膩,因為實在有太多可愛的貓咪在這裡陪伴著,一有機會上北部,就會想來看看牠們。


⊙貓橋


⊙榕樹下



喜歡貓咪的不止可以來這裡看看貓咪,如果又加上喜歡攝影的 ,這裡就有許多現成的模特兒貓讓人拍不停,而且貓咪擺的姿勢看起來都很自然又專業呢!


而且猴硐貓村又有插畫家“貓小P”的作品加持,整個貓村又更加活潑動人,來看“貓小P”的作品,也是Keavy愛來的原因之一。


貓咪那幅萌樣本身就有療癒作用了,再加上看了“貓小P”的作品,療癒作用簡直達到極致囉!


所以,猴硐真是愛貓族的天堂呀!


狗狗在這裡就失寵了...。


⊙貓村彩繪壁畫

剛好有隻貓咪要跳到牆上去,實在太可愛勒~


⊙鋼琴樓梯

親愛的萌貓們,Keavy會再來看你們滴~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光復里柴寮路70號
 

 

Keavy愛七淘←喜歡來加入粉絲團唷!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