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安妮

發表篇數:46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造訪商家:Cafe de Gear
phone02-2356-3389
place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3-3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3.50

DSC00026

 這間CAFE de GEAR在未開幕前,就悄悄收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因為這間餐廳是在台南開餐廳民宿有成的格友威宏極力推薦的,同行都這樣力捧的好店,我想,一定有他獨特的魅力。

二層樓高的老宅,外觀承襲舊有的元素,淺綠的老磁磚,復古有味道的紅磚牆,歲月的痕跡在這裡留下了斑駁的印記,雖然餐廳上了新的油漆,圍牆也有了新的色彩,但這樣的老房子在轉角間乍見時讓我悄悄的讓我悸動了一下,這樣的老房子在我屏東的老家巷子裡處處可見,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油然而生,外圍的高大綠蔭成了最佳背景,呼應著舊舊的綠磁磚,在台北的鬧區裡,這裡彷彿隔絕了外界的喧囂,獨立自成一格靜謐。

DSC00019DSC09946

 推開厚重的黑色大門,老宅的庭院像是灑著自然光的電影場景,大自然的綠意恣意地在這裡展開,

在台北,這樣的老宅還能保有原有氣息確實不多見,這裡的寧靜氛圍讓我忍不住想要將腳步停留多一點時間。

DSC00027

DSC00022

 45度的仰角是我覺得最美的風景,垂掛的藤蔓與自然展開的綠葉在天際交織成一片燦亮,站在那陽台俯瞰下來的風景一定更美,可惜目前餐廳二樓是作為商拍的場地,不然,二樓的視野一定超迷人。

DSC09970

 CAFE de GEAR裡頭是走工業風格,看似樸拙未加修飾的牆面,卻顯得很有個性,透亮的落地玻璃迎接的是外面一片的暖陽,上方的窗戶是開啟的,

可以呼吸到自然的空氣,只可惜這天來的時候窗外不時飄來煙味,讓我小小扣分了一下。

DSC09931

 斗大的燈具以及迷宮似的餐桌,觸目可及的桌椅燈飾幾乎都是從英國渡海來台灣的,老闆用的都是古董老件,質感上真的很不一樣。

 DSC09957DSC09958

開門進來會看到這個大的五斗櫃,特別詢問了餐廳的人員,原來這櫃子是英國的骨董,以前是郵局的儲物櫃,儘管鐵鏽斑駁,但特別有一種味道。

DSC00018

DSC09963

DSC09966

餐廳的座位風格都不一樣,有臨著窗的長桌,還有舒適的沙發區,還有一區隱密的包廂區。

 DSC09945

我很喜歡這個區塊,很有個性的大理石長桌,前面是一大片的玻璃,復刻版的吊燈流瀉下的燈光溫暖又帶點溫馨,這裡好適合一個人獨享,發發呆,就著太陽光寫寫字或看看書,我覺得都是一種超級享受。

DSC09960DSC09969

 CAFE de GEAR融入不少大理石材質的家具擺飾,非常有質感,吧檯的燈飾也是古董老件,據老闆表示,餐廳裡的物件幾乎都是從英國遠洋而來,

燈飾有的是街燈、船燈以及路燈,不同元素的老件融入其中卻是相得益彰,互相輝映。

吧檯上閃亮亮的金黃吊燈非常亮眼,像是星球不停旋轉,莫名有種奇幻的魔力呢。

DSC09933DSC09934

CAFE de GEAR餐點走的是輕食路線,有鹹派、帕里尼、佛卡夏、手工蛋糕、鬆餅、飲品等,總類不多,但卻都是能吃飽吃巧。

DSC09943

餐廳的小角落也散發著美麗花藝與童趣人偶。

DSC09941

DSC09980

最近瘋狂愛吃鹹派,會來這裡也是因為有鹹派吸引我(嘿嘿,快告訴我哪裡還有好吃鹹派),這裡的鹹派一份240-260元,雖然價格稍高了一點,但這份量很大,而且我愛極了這派皮,

雖不能說是我心目中第一名好吃鹹派,但也有前三名的水準。

 第一名好吃鹹派在這裡:

[新莊美食]敲我Ciao.O烘焙工作室甜點鹹派不容錯過不限時咖啡廳 

DSC09974

鮮蝦蘆筍鹹派  260

DSC09973

 我挺喜歡這鹹派的派皮,我特別愛吃外面那一圈像裙擺的派皮,好像餅乾的口感,酥酥脆脆的,非常好吃,鹹派內餡有點布丁口感,鬆軟濕潤,搭配融入起士的餡料,真的非常美味。

鹹派裡頭蝦子也不少,還有馬鈴薯洋蔥點綴其中,口味上我很喜歡,可惜蘆筍似乎被切成小碎片,吃不到蘆筍的口感,有點可惜,我可是衝著蘆筍而點這道的啊!

DSC09979

旁邊附的菇菇沙拉很清爽,很有日式和風的味道。

DSC09988

柳橙汁雖然不是原汁,但味道很濃郁,我覺得還蠻好喝的。

DSC00006

 橙香磅蛋糕 

 CAFE de GEAR的手工蛋糕不時會推出新口味,這天剛好有我喜歡的橙香口味,磅蛋糕蘊含淡淡柳橙香氣,蛋糕體札實,口感溫潤,不甜不膩,原本以為應該會吃不完一整份,

 沒想到太好吃了,我竟然一口氣吃光光,磅蛋糕搭配鮮奶油超好吃耶,一旁的長頸鹿點綴看了好療癒喔,這是一份從上桌到品嘗完畢都會微笑的甜點啊!

DSC09984

這天的座位望出去的景致好有味道,復刻版的吊燈搭配燦綠的樹葉,好像一首清新的詩歌。

DSC09948

這裡的老宅有了古董老件的妝點,注入了新的靈魂,CAFE de GEAR用自己的方式說自己的故事,走進這裡,彷彿走進不同時空,感受不同時空堆疊的故事與情境。

DSC00029

 有時覺得找尋美食像是一種新奇的探險,不管是路邊攤,或是各式各樣的餐廳,對我而言,都像是一場場有趣的冒險之旅

初訪CAFE de GEAR,餐點我很滿意,喜歡這裡的裝潢以及老物件,喜歡老房子的氛圍,但這裡就少了那麼一點互動的溫度,如果可以加入一些有溫度交流,我會更加喜歡。

DSC09972

CAFE de GEAR資訊(FB)

捷運:中正紀念堂3號出口  直走約5分鐘

地點:中正區寧波東街3-3號

電話:02-235603389

營業時間:11:00~21:00

 

 

中正紀念堂美食, GAFE de GEAR, 好吃鹹派, 手工蛋糕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