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Ming Chen

發表篇數:183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高雄市 > 新興區

phone07-2725999
place高雄市新興區八德一路39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4.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P1060072.jpg
講到民宿、旅社,大部分都是套房房型,但這種猶如膠囊旅館般的單人雅房可是我的住宿初體驗。


早在去年年初時我便在一位格友的網誌中看到這樣的房間了,雖然小小的,卻很整齊乾淨,也十分嚮往住住看,所以這次環島就刻意把它安排在其中一天住宿中哩!

P1060092a.jpg
隱身在小巷內的入口,小巷很窄,汽車會車都有難度,不過我是機車,這還好。

明亮的落地窗,下去後就是今晚的住宿處,跟其他飯店民宿往上延伸的概念不同,聽說這早期是老式的三溫暖,年輕人經手經營後,才改變經營型態哩!

P1060075.jpg
跟櫃台核對訂房身分資料後,櫃台給了我鑰匙與早餐券。進住宿區與澡堂都有個感應門需要用磁卡開啟,住宿房門則是用鑰匙開啟扣鎖。

這邊入住時間從下午3點開始,退房時間為早上10點。而早餐的用餐時間則為7點到10點。

住宿費用為一晚900,平日假日均一價,春節與連續假期另公布,需事先結清。住房客可免費使用公共澡堂,要按摩等服務則另加錢。開車的話她們有自己的停車位,但位置很少,訂房時要先說,汽車一天100元,機車一天20元

要進住宿區前,在外頭交誼廳有個鞋櫃,在旅館裏頭活動請更換拖鞋。

P1060078.jpg
這就是住宿區走廊,旁邊一間一間的拉門就是休息的地方。可以看到門板下方以及隔間上方都是縷空的,這不是封閉式空間,除了有助於空氣流通外,住宿時也要小心不要吵到隔壁鄰居哩!

須注意的是,房內全面禁止飲食與講手機,就是為了清潔與擔心吵到別人。要吃東西可以在外頭交誼廳先吃完再進去住宿區;而講手機我想也沒辦法了,那是地下室,幾乎是沒有手機訊號的,至少遠傳的沒有。另外就是晚間10點後請將手機調靜音,因為怕手機發出的聲響(APP、鬧鐘等)吵到他人。

地下室有Wifi可用,訊號還不錯,所以即使沒有手機訊號,智慧型手機還是可使用Wifi來上網。

P1060101.jpg
門上有塊牌子,一面是「休息中」,另一面是「請即打掃」,一般休息時可以放休息中避免打擾,如果退房的話就翻過來另一面,提醒服務人員可以打掃囉!

P1060072.jpg
門拉開,裏頭很簡單,一張單人床,一張小桌,擺設相當簡單,對於旅行或商務住宿的人來說本來就不需要太多額外的措施,重要的是一張舒服乾淨的床以及安靜的休息空間。

P1060076.jpg
小桌上有許多個人用品,除了毛巾浴巾盥洗用具外,甚至連睡衣褲都幫我貼心地準備好了,在旅館內可以穿著它們的衣褲去交誼廳看雜誌、上網,去澡堂洗澡,或是去享受按摩等等。一旁還有耳機與遙控器,用來觀賞電視用。

P1060073.jpg
床尾的牆上掛著一台液晶電視,裡頭除了無線台外也有第四台,不過這電視是沒聲音的。

P1060094.jpg
要聽聲音可以將桌上的大耳機插入床邊牆上的耳機孔,這也是怕吵到其他住客而設計的,另外房內的電燈開關與插座也在一旁。

 

晚上吃完飯回旅社,就準備洗澡了。在房間內換上室內服,拎著毛巾浴巾與洗面乳就往澡堂走去。恕我沒有拍澡堂的照片,因為洗澡我根本沒帶相機啊 .... SINGLE INN的澡堂是男女分開的,不同入口,也不用怕走錯,兩邊入口隔很遠,真的走錯一定是故意的!XD

一進去找個置物櫃將換洗衣褲以及浴巾放入並鎖起來(像去游泳一樣),然後就拿著毛巾與洗面乳光溜溜地走進去了,裏頭有淋浴間、蒸汽浴間、烤箱、大浴池,淋浴間內有洗髮精與沐浴乳,洗乾淨後想去蒸一下烤一下都隨意,也可進大浴池泡澡哩!

只是我幾乎沒幾次進公共澡堂洗澡的經驗,除了當兵新訓的時候,我還是不太習慣跟很多人坦誠相見啊!XD

所以趕緊洗一洗就去寢室休息啦!


第二天也是睡到自然醒,今晚的住宿地點在台南,離高雄很近,約40多公里而已,刻意排一個台南的點就是要去看一位朋友,也讓自己在連續多日一百多公里的路程中間,能有個喘息的時候。

簡單梳洗整理後,我便到櫃台繳交早餐券,並到餐廳用早餐。

P1060095.jpg
這是用餐的小餐廳,服務人員會幫忙送上餐點,但吃完後有個回收餐盤的小窗口,需要自己將餐盤送回。

P1060096.jpg
一邊小桌上有冷熱紅茶熱咖啡可選擇,糖和奶球也在桌上。

P1060098.jpg
簡單的早餐,吐司加生菜,生菜上灑了葡萄乾,再淋和風醬,我喜歡這樣清爽的感覺。

P1060099.jpg
吐司內有奶油與火腿,挺不錯的。

 

整體說來不算便宜,但挺新鮮的住房體驗,尤其光溜溜跑進澡堂好害羞啊!哈哈哈!

床也挺軟挺舒服的,房間內乾淨舒適,就很好睡。

用過早餐退房後,因為朋友都在上班,我便又開始了自己的流浪旅程啦!

 

【相關資訊】

店名:單人房 SINGLE INN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67號B1F (門口由三信銀行旁小巷進入)
電話:(07)236-3256
官網:http://www.singleinn.com.tw/

【行程資訊】

Day 1 -- 桃園內壢出發→復興鄉角板山(午餐)→羅浮→巴陵→明池→轉台七甲往中橫支線→南山部落→梨山(飛燕城堡渡假飯店 舊館)
Day 2 -- 梨山→福壽山農場→梨山(午餐)→大禹嶺→關原→天祥→太魯閣→花蓮→吉安→自強夜市(晚餐)→吉安(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Day 3 -- 吉安→七星潭→原野牧場→花蓮市區→海岸公路(台11線)→牛山呼庭(午餐)→北回歸線→海岸公路(台11線)→台東市→馬蘭→百里香饌坊(晚餐)→台東2013民宿
Day 4 -- 馬蘭(台東2013民宿)→
馬蘭車站→台東舊糖廠→台東岩灣技能訓練所(岩灣監獄)→米巴奈美食坊(午餐)→多良車站→達仁→南迴公路→楓港→屏鵝公路→台17線→雙園大橋→高雄市→冒煙的喬(晚餐)→單人房SINGLE INN
Day 5 -- 單人房SINGLE INN

【系列閱讀】

【機車環島】00-寫在出發前
【機車環島】01-角板山吃午餐 [桃園復興]
【機車環島】02-直衝梨山
【機車環島】03-梨山的老舊房間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4-凌晨的梨山賓館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5-福壽山農場賞楓趣 [台中和平]
【機車環島】06-花蓮我來了
【機車環島】07-自強夜市的新朋友-蔣家官財板+林記燒番麥+鱻烤海鮮燒烤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8-勇敢的阿港伯-茗新花園休閒民宿 [花蓮吉安]
【機車環島】09-七星潭邊發呆看海,原野牧場羊奶香濃 [花蓮新城]
【機車環島】10-Nga'ayho!牛山呼庭,可怕的虎頭蜂! [花蓮壽豐]
【機車環島】11-終於住進漂亮的大房間,台東2013民宿! [台東市]
【機車環島】12-美味的香草料理,百里香饌坊 [台東市]
【機車環島】13-馬蘭舊站鐵道晨間散步,清晨的台東舊糖廠 [台東市]
【機車環島】14-旅行途中,意外走進監獄 ....
【機車環島】15-美麗的多良,太麻里海邊的火車站
【機車環島】16-高雄 冒煙的喬 SMOKEY JOE'S~這是隱藏版熱炒店吧?XD
【機車環島】17-高雄 單人房 SINGLE INN~隱藏在地下室的單人雅房
【機車環島】18-高雄 駁二特區散步去
【機車環島】19-高雄左營 汾陽餛飩店~市場邊的美食
【機車環島】20-台南東區 懷特會館~乾淨寬敞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1-台南 花園夜市邋撒麵&藍晒圖
【機車環島】22-台南 江水號~八十年老店甜品
【機車環島】23-台南永康 大灣煎粿~在地人早餐呷這味
【機車環島】24-嘉義新港 新港鴨肉羹、大樹腳阿欽伯粉圓冰~再遇表特正妹
【機車環島】25-台中南區 拼圖食庫~期待十年的一餐
【機車環島】26-台中 逢甲日租套房 逢甲住宿R9~小小的日租套房
【機車環島】27-台中 越界CAFE~元氣滿滿的Brunch!

 

加入粉絲團可以第一時間獲取最新文章資訊喔!

高雄, 住宿, 單人, 機車環島, 旅社, 飯店, 旅館, 民宿, 商務, 背包客, 單人房, 日租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