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Enocc

發表篇數:42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阿美古早味 (已歇業)
place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00
CP值
4.50

P1120753.JPG
魯愛小吃,也愛吃小菜,所以傳統小吃的黑白切是魯的最愛之一,先前去了兩趟台南,也愛上了以切盤為招牌【阿龍香腸熟肉】,那台北有嗎?!完全同樣類型和相同價位的白切拼盤魯不知道(有的話希望大家介紹給我知道)但類似是有的,今天介紹的【阿美古早味】,魯個人就還滿喜愛的


延三店面、攤商何其多,但在攤位旁地上擺個炭火燒黑鐵鍋的的應該沒幾個,而阿美古早味就是那其中一個…
P1120745.JPG


阿美古早味創立於民國1955年,至今也有一甲子了,沒想到…我到現在才吃到T T
P1120742.JPG


攤位是阿姨在張羅,一旁小椅子、人行道上擺個烘爐仔,就是阿伯在管廷的路邊廚房天地,傳說中的炭火煎馬頭,就是孕育在此XD
P1120744.JPG


阿伯每天討生活用的寶貝鍋,養得閃閃發亮的(魯好想要來一鍋Orz)…內行人看了就知道…
P1120750.JPG


點完了菜,魯便和阿伯閒聊起來,但阿伯的手邊沒有閒著,將已經半透的火紅木岸再堆上新炭,迷你的小吹風機運轉起來,瞬間火光四射,品嚐美味前先看人工煙火XD
P1120751.JPG


ΩMENU

騎樓掛著的看板就是阿美古早味的MENU, 魯不確定是不是全部的項目都是固定,不過就目測來說是大部份都有!最重要的也是在文頭有提及,這裏特別是有提供所有項目「拼盤」的服務,如果可以把想吃的項目和阿姨說,麻煩她幫忙「拼」一下,就可以避免掉一定要人多點多樣,便可以一次品嚐多樣項目喔!
P1120748.JPG 



Ω豬油拌飯
P1120766.JPG
魯到那裏都想吃飯,所以一問之下便點了最傳統的豬油拌飯。雖然阿姨的豬油下得有點太不手軟了,整個拌飯拌起來有一點點小油,不過圖中那大把的紅蔥頭酥不是假的,再淋上點豬油、醬油膏、豈有不香的道理!



Ω炭火煎馬頭魚 280塊大洋
P1120767.JPG
炭火煎馬頭魚是這裏的招牌之一,雖然馬頭的個頭有點苗條,不過有阿伯日經月累養起來的絕妙好鍋和爐火純青的炭火掌控,馬頭魚煎得十分完美!魚肉吃起來又鮮美又酥香,除了魚的龍骨以外,基本上整尾是被魯個吃乾抹盡@@



Ω黑白切拼盤 350塊大洋
P1120753.JPG
P1120756.JPG
P1120757.JPG
NO.1招牌的黑白切拼盤上桌啦,魯點了白斬雞、鯊魚皮、軟絲、香腸、生腸、雞肝……等自已喜愛的項目,還有阿姨附給我們的醃薑、蒜片,不只是顏色好看,份量也很澎湃,重點是每個品項的味道都很不錯,一盤多味,配飯、下酒,邊吃邊聊是非,一盤吃完還會再想來上一盤…



Ω地瓜葉湯 60塊大洋
P1120772.JPG
P1120774.JPG
這湯是阿姨和阿伯自已幫我準備的,說是什麼會讓人驚豔的甜湯…沒想到上來的是這地瓜葉湯來的,而且還在一旁觀察我喝湯以後的表情XD阿姨說這湯完全沒有加鹽巴,從沒打算吃素吃清淡的魯原本以為會食之無味,沒想到湯入口後感受到的盡是清甜回甘,出人意料的順口清爽。喝完一口魯望向阿伯點頭給予肯定,這是特別的品種,想喝還不一定有得喝呢--阿伯說道。



看著阿姨背對著我們站在小板凳上切著黑白切(因為阿姨個子小)、阿伯坐在馬路旁升著炭火煎著馬頭魚的身影,魯在他們的身上看到一種光芒,我想那是堅持,也是認份。或許再過個幾年,站在攤頭上切菜的就是阿姨的女兒了,但只要能夠把這樣子傳統、充滿人情味的美味好好傳承下去,我想再多來個一甲子也不是問題…
P1120746.JPG
P1120747.JPG 

店家資訊
阿美古早味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9號前

電話: 0921117232
營業時間: 1630~2200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