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正區

造訪商家:魚バカ壽司
phone09-20-900-989
place台北市中正區金山南路一段120號 (110巷內)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東門站美食-東門市場「魚バカ壽司」】推薦度:★★★★1/4☆

1

年初在北海道發現一間只有三個位子的壽司店【日本旅遊】【北海道-札幌美食】二條市場只有三個座位的「たけ江鮨」,回台和朋友聊起來得到台北有一間才兩個位子,而且是容易引進話題的「立吞」。三個月下來和朋友約了兩次,自己撲空了三次,總算一「嚐」宿願。

2

常在這一帶走動的都知道「東門市場」分兩邊,這間名為「魚バカ壽司」的壽司小舖在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興記」旁巷子裡,所以應該算很好找吧!

3

進去約50公尺的左邊正常來說你會看到幾個人擠在某個小攤前,或立食、或外帶,但因為巷子、店面都小,其實很不好排隊...加上市場內大大小小的拉車、手推車進進出出,排隊還要小心注意左閃右避...。

4

ASD (6)

攤子很小裡面是師傅的工作櫃,外邊就是一張兩人(勉強可以站三人)的木檯,就連招呼客人的老闆娘都得站在門外XD

10

客人就這樣站在路邊的檯前用餐,非常有趣的畫面。

8

9

小小的店面佈置的倒挺有味道,把去肉後的魚骨吊起來當裝飾我還是第一次見,但放著不會臭?市場那麼多貓不會偷吃?當案是抹了一層很厚的鹹....。俗話說的好:「貓吃鹹、打算死」(台語直翻...)

5

6

7

店裡的MENU就寫在以前放生魚片的竹片上,然後掛在小小的店門口..老實說以台北來說光看價格是便宜的,但如果加上用餐環境(如果你不覺得有趣的話)也談不上太便宜。

ASD (22)

ASD (23) 

如果不耐排、等,外帶倒是一個方法,店裡隨時都有一些可以外帶的簡單生食、花壽司等。

11

當天的料理都朋友點的,所以不太確定菜名和價位。很正常的沙拉,但在市場內有這樣的水準算是OK啦!

12

漬鮪魚肉咬來札實甜度也夠,味道很像以前小時候的鮪魚罐頭,鹹香油甜下酒很讚。

13

生章魚沙拉份量頗足就不知多少錢,章魚肉軟Q透著微咬勁,甜度、鮮度都相當有水準,好吃。

14

碗中的梅子醬雖然不是老闆親手做而是外面買的罐裝梅醬,但酸而回甘沾章魚又添幾分清爽滋味,好吃的梅醬!

15 (2)

鮭魚生魚片有六片,其中三片像是比較靠近魚肚的地方,超油超甜超好吃!

15 (3)

因為看到MENU上有「包公雞魚」好奇問了一下,就是照片右邊的那一塊。查了一下原來就是我們常說的「黃雞仔」,中文學名是「黃擬烏尾鮗」,英文學名是Paracaesio xanthura

15 (1)

不過整體的口感比我以前吃過的「黃雞」來的Q彈,而且越步越甜,蠻好吃的!

15

干貝偏軟化,甜度也算是OK,不過就是可以想像的口感和味道。

1

十貫握壽司600元,先不論環境來說看起來CP值不差,而且魚肉切的算是蠻大片的,干貝、牡丹蝦,北寄貝、海膽、鮭魚肚、鮭魚卵,還有一貫比較少見的蝦膏花枝。

19

整體來說以十貫600元來說,不管是份量、口感、鮮度和品質都絕對值這個價位。

16

這片切的蠻厚蠻大塊的「黑鮪魚大肚」看起來好好吃哦,單點是160元,可惜我沒吃過被朋友一口吞下,還一直點頭說好吃,太可惡了XD。

17

貝類微脆軟Q,但還是多少有一點我討厭貝類的海味....。但有朋友說愛吃貝的人也就愛這個味XD。

18

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蝦膏放在花枝上做成握壽司,入口多了沒有預期的蝦膏鹹香,軟中透黏的花枝甜度在咀嚼的過程漸漸取代蝦膏的鹹和香,味覺層次很特別的一貫。然後,海膽、鮭魚卵我都沒吃到XD。

20 (2)

因為十貫中有一貫「牡丹蝦」所以蝦頭拿來煮成味噌湯(七貫好像沒附湯)。 味噌有一點偏台式但不至於那麼甜,當然也不像純正日本料理那麼的鹹,比較特別的是當中的「豆皮」甜甜的非常好吃!

20

朋友怕我們吃不夠,又追加了一盤七貫的握壽司和三貫單點我最愛的「星鰻」。這回我搶先吃了前面沒吃到的牡丹蝦,整體來說它不像我以前吃過那種很黏的牡丹蝦(我比較偏愛那種口感),但甜度和化口度算是相當不錯,最少可以談得上好吃。

21

這一貫單點只要50元的星鰻沒有涮上太多的醬汁,反而在上面灑了一點點山椒粉,入口時這山椒粉的味道一閃即逝幾乎沒有什麼味覺印象和我以前吃到的山椒粉厚重味很不一樣。星鰻的口感也許沒有那麼細緻,甚至有一點微乾,但咀嚼端的甜度卻相當不錯,最少對得起50元這個價位。如果你和小虎一樣愛吃「星鰻」不妨可以點貫來嚐嚐。

22

吃完壽司順便帶一下朋友也很愛的鯊魚煙,就在「魚バカ壽司」再往裡走約十來步。

23

24

攤子上除了鯊魚煙外還有涼麵和一些小菜。

25

這份綜合鯊魚煙是120元,煙燻的香氣頗夠,魚肉的甜度也不錯、因部位有著軟、Q、脆等不同口感,算得上是好吃!

26

總結來說以漁貨的水準來說,絕對對得起這個價位,甚至是CP值不差,但如果是常在高級日本料理店吃壽司的人來說,可能得降一下標準,尤其是醋飯和握的功力(常常一夾就魚飯分離...)

「魚バカ壽司」: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20號旁110巷內、東門外市場67號攤,興記水餃旁的巷子裡),電話:0920900989、0923900988。營業時間早上七點到下午三點(賣完就收),星期一、二為公休日。

更多美味的生魚片/握壽司/海鮮丼

更多美食在【東門站】

更多【中和三蘆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台北捷運美食, 東門站美食, 東門市場美食, 日式料理, 握壽司, 立吞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