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ClaiRe Lin

發表篇數:94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南市 > 東區

phone06-2366168
place台南市東區東光里1鄰中華東路一段368號1樓、6樓至10樓
作者本次評價:
4.7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00

page

 

入住時間:2016/05/16

台南一直是我很喜愛的城市之一。

擁有保存完善的歷史古蹟,街道上百年老店比比皆是,各類創意想法更是源源不絕。

在新舊完美交融之間,台南的人文、美食、建築等等,著實令人難以自拔。

這次接獲老爺行旅的來信邀約,二話不說應允了再次奔向府城懷抱的機會!

20150503111155801AKGT0

(圖片來源:台南老爺行旅官網

 

台南老爺行旅是老爺酒店集團旗下的風格設計品牌,為集團內的第十二家飯店。

與南紡夢時代百貨共構,座落在台南東區精華地段並於2014年底營運。

既然選在最有故事的台南,老爺行旅也以The Place為名,加強與當地文化的深度連結。

一樓挑高,用層架設計樓中樓的方式跳出空間層次。

R0040801.JPG

R0040802.JPG

 

由荷蘭mecanoo事務所操刀,以及英國dpa燈光設計顧問等國際級團隊共同合作,

以新舊融合為題,透過現代的設計語言呈現台南在地舊有的美好。

在整棟建築內隨處可見六角圖騰的窗花意象運用其中(例如接待櫃檯、地板、房內...),讓台南傳統地貌躍上摩登飯店。  

DSCF8032.JPG

DSCF8018.JPG

R0040695.JPG

 

步入大廳,右手邊乃接待櫃台回甘咖啡休憩區

不難發現老爺行旅的每個餐飲空間都與甘字相關,因為台南飲食習慣給人印象一向偏甜,

早期台南是糖的集散地,外銷都是從安平港出去,因此用大量的糖入菜,代表的是有錢人家的豪奢以及款待外賓的誠意。

故老爺行旅使用最代表台南的字--「甘」,將館內的設施分別取名:

「甘粹」餐廳「回甘」咖啡「甘情」商號「天甘/降霖」會議空間「甘願」健身房,及拆解甘字的「廿一」酒吧

R0040800.JPG

DSCF8008.JPG

DSCF8033.JPG

 

左邊則是展售各類文創商品的甘情商號,同樣可見到許多六角圖騰窗花。

送禮時往往是精挑細選贈予重要的對象,以感情基礎及諧音為發想,

甘情商號遂以象徵「感情尚好」(感情最好的台語)來命名之,每一隔間都是精美知名的文創商品。

R0040799.JPG

DSCF8031.JPG

 

(繼續閱讀...)

 

 

 

 

 

 

 

info.

台南老爺行旅

地址/ 台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一段368號

電話/ (06)236-6168

網站/ http://www.hotelroyal.com.tw/tainan/index.aspx

FB/ https://www.facebook.com/theplacetainan

 

台南老爺行旅, 台南飯店推薦,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飯店, 台南住宿, 南紡夢時代, 老爺集團, 老爺飯店, Hotel Royal, The place tainan, 台南旅行, 台南東區, 台南紡織, 老爺行旅房型介紹, 風格客房, 老爺套房, 光影客房, 品味套房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