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遇見天使 Angela

發表篇數:250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中市 > 東勢區

造訪商家: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place台中市東勢區東關路647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環境設備
4.00
服務
3.50
交通便利
4.00
CP值
4.50

六月六月荷花開~ 夏季是賞荷花蓮花的季節,尤其是6月的現在,全台到處都有蓮花荷花的蹤影。
賞荷最為人知的地方在台南白河,其次是北部的桃園觀音蓮花季,獨缺中部的蓮花(荷花)。
不過,現在台中也有美麗的賞荷景點囉~~ 來來來!!!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這裡有一大池的荷花可以觀賞喔~6月中的現在花開約8成!!
[賞花日期:2016年6月12日]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已經是中部熱門的賞河景點了~  (我是最近才知道的 )

園區內最吸睛的點就是這裡~ 貯木生態池,夏季的生態池是滿滿的荷花池。

依山伴池,滿池的荷花約開8成,現在正粉嫩登場見客喔!!

找個好天氣來,更可以拍出美美的荷花池照。(可惜當天氣候不佳~)

荷花、蓮花傻傻分不清,很多人對於荷花蓮花的差異,多少都有搞糊塗的時候。
其實荷花與蓮花是同一種植物,只是稱呼不同而已。荷花的學名為Nelumbo nucifera Gaertn.,屬於蓮科(Nelumbonaceae)的多年生草本植物。
荷花就是蓮花也可以稱為荷蓮,我們吃的地下莖部位就叫蓮藕、花開後的花托叫蓮蓬、蓮蓬內的種子就是蓮子。荷,蓮也、蓮,荷也。
另外有一種葉片貼在水面的,稱為睡蓮。睡蓮跟荷蓮就真的是不同的植物囉~

 
清雅脫俗的蓮花(荷花),綠色的蓮蓬內就是蓮子喔!!

一般要拍盛開的荷花,記得要早點來,蓮花最美的時段在清晨,之後太陽慢慢升起,照到陽光後花就含苞了。
蓮花的花開時間很短,只有短短4天的花開。
第一天:大約早上5-6 點開花,在7-8 點開始閉合。這一天的花苞最小。
第二天:大約早上5-6 點開花,10-11 點開始閉合,第二天花苞大約是第一天的一倍左右。
第三天:大約早上5-6 點開花,一直要到下午3-4 點開始閉合。
第四天以後:蓮花開始凋謝,在完全凋謝以後,蓮蓬內的子就慢慢成熟。大概三星期後就可以採收蓮子了(摘自賞蓮解說)。

 觀景平台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除了荷花可欣賞外,園區還有許多林業相關的展示。

作品名稱: 風的種子,這個是紅檜木。

穿山甲樂園,原木是牛樟

燃料倉
 
原木梯

樟木製的攀岩藝術品

遊客中心旁的木雕藝術品 - 台灣肖楠傳續

廣大的林場內還設有木椅休息區,在這裡野餐也挺不錯的~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交通指引 (圖截自官網),園區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 6AM - 6PM ,周一周二休園;室內展館每周六日 9AM - 4PM 開放參觀。
整體來說,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滿適合親子旅遊的,夏季必訪的中部賞荷景點、園區內展示的台灣一級木木雕藝術品,算是個育教於樂的地方~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臺中市東勢區東關路647號

台中 - 清水鰲峰山運動公園~烤肉遛小孩的好地方!

台中 - 清水高美濕地之夕陽好美生態好豐富!

台中 - 范特喜七號店甜點森林七家各有特色的甜點店一次網羅!

台中 - 文創特區范特喜綠光計劃

台中 - 外拍好去處之道禾六藝文化館

苗栗 - 山城中的景觀餐廳天空之城

苗栗 - 南庄向天湖悠閒漫步~

苗栗 - 南庄神仙谷&七分醉瀑布景觀餐廳

銅鑼 - 期間限定11月雪~2015銅鑼杭菊芋頭節

彰化~ 全台唯一扇形車庫

彷彿在國外喝咖啡 - 大村進昌咖啡烘焙館

南投 - 廣興紙寮手作體驗

南投~孕育新生的紙教堂

南投 - 惠蓀林場深呼吸~爬山健行野餐的好去處!!

日月老茶廠 - 幽靜品茗好所在

 

點圖按讚加入粉絲團 跟著angela一起旅遊品美食! 
加油鼓勵請按讚 + 推文  謝謝~

遇見天使angel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賞荷, 蓮花季, 台中, 東勢林業文化園區, 東勢林場, 生態池, 荷花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