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umi Lin

發表篇數:1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phone02-2761-5008
place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5段19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3.50
約莫六年前,一個悠閒的午後,和好友穿梭在士林夜市的少年街,一如往常踏進經常光顧的卡通選貨店,在琳琅滿目的貨架上,與小熊傑琪初次相遇,也首次購入傑琪的周邊商品。
 
此時,「小熊學校 the bears’ school」在台灣市場尚未展露頭角,但因為這場午後邂逅,勾起我對小熊的好奇,透過網路資料進一步瞭解小熊學校與傑琪。
 
「小熊學校 the bears’ school」是一日本兒童繪本,於2002年發行,爾後陸續發行「傑琪的麵包店」、「傑琪的腳踏車旅行」......等兒童繪本,台灣在2005年也陸續有出版社代理出版。
 
小熊學校系列繪本之二:【小熊學校】、【傑琪的麵包店】
 
小熊學校系列作品的作者是相原博之(あいはら ひろゆき),作者在長女誕生後,因首為人父,與孩子的互動都是嶄新的體驗,過程中他體認到,父親和女兒並非是單向的付出,小小孩的反應常出乎父母親的意料,正因這體悟,讓作者產生創作的靈感,創作出「小熊學校」,將女兒化身為故事的主人翁「傑琪(ジャッキー)」;有擔當時而手忙腳亂的父親,則化身為11位哥哥,將彼此生活的點滴轉化為一本本可愛逗趣的故事。
 
以生活題材作為故事背景,加上可愛小熊們萌萌過小日子的情節,讓此繪本在日本大暢銷,進而產出各式各樣的生活周邊。台日友好的關係,也讓日本超人氣的小熊學校進駐台灣,目前在台灣小有名氣,曾和知名超商、南投觀光火車節、知名百貨合作,今年更創立了「小熊學校快樂廚房 the bears’ school kitchen」。
2015南投好多火車節,傑琪與哥哥們成為彩繪火車主角
傑琪與超商合作集點活動
 
 
日本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但若為了見傑琪,常常衝一趟的成本還是偏高,所以只要台灣一有傑琪的活動,我一定手刀衝刺立即前往。這次小熊學校主題餐廳在6月份開張,正好遇上傑琪的誕生日(6/24),二話不說,6月13日下午官方公告開放訂位後,就預約6/24 friday night 幫傑琪慶生,更希望店家也能盛大舉辦,但畢竟人家還是在試營運,就不強求......
 
自預約起,按耐十多天的心得到解放,6/24這天,我和小敦(日日夜夜被我用傑琪洗腦的另一半)踩著輕快的腳步奔進主題餐廳,此時...我心融化...這就是我夢寐以求被傑琪包圍的空間啊~~~
小熊學校快樂廚房歡樂的店門口
 
小熊學校快樂廚房可愛的圍籬
 
 
向店員報到後,被帶上傑琪寶座,溫柔地一屁股坐下後,發現桌上沒有傑琪迷你飲水機,整個人大崩潰,火速點餐後,請小敦厚臉皮的向店員提出請求,還好得救,希望店員不要幫我貼上奧客的標籤,是愛讓我失去理智......
我與傑琪飲水機的第一次接觸
 
再正式前往之前,我天天都關注小熊學校快樂廚房的官方粉絲團,日日讀著他們分享的部落客文,在腦中刻畫店內的模樣,心裡盤算著當天要帶哪一位傑琪和傑琪的好友同樂呢...




 
 
這一天,我選定了傑琪最愛的恰琪(チャッキー)、聖誕節新角色瑪麗(マリー)、啦啦隊哥哥們,以及不可或缺的傑琪與大衛(デイビット)一同前往,也帶了前不久到福岡ジャッキーのおへや購入的傑琪毛茸茸耳朵髮箍(這和店員頭上的耳朵不同款喔XD),企圖把自己扮成傑琪。在上菜前,開始掏出一樣樣法寶輪番拍照,上菜後,再換下一批法寶,最後,因為是傑琪的生日,一定要有個蛋糕慶生,並讓傑琪好友群圍繞蛋糕一同歡慶。
瑪麗、啦啦隊哥哥們、傑琪與大衛一同慶生

 

我化身為傑琪,抱著最愛的恰琪許生日願望
 
自備傑琪繪本度過等餐的時間
 
2小時的慶生趴踢,在小小的兩人座席餐桌上,瞬間熱鬧了起來,我的心情也好得飛上天,看不見其他客人的側目,沒意識到店員的注目,不停地請小敦幫我拍照,中途,還因為圍繞著蛋糕的可愛哥哥們,讓店員也微失心瘋,衝向我請求借她拍張照,期待哪天可以在小熊學校快樂廚房的粉絲團上,看見哥哥們用心慶生的身影(祈禱)。
 
引起店員興趣的俏皮哥哥們
說了一大堆失去理智的發言,也該稍微聊一下餐廳的陳設與餐點(笑)。在爬文時期,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那一張張傑琪臉孔的椅子,其他輸出物的佈景素材都是來自故事書中的畫,不論是傑琪和哥哥在廚房做點心的場景、在森林玩耍的場景、看書的場景...等,雖然很萌,但最有新鮮感的還是那木頭椅(大心),真正坐下後,覺得輕飄飄的~真的是太可愛了,都想黏在椅子上一輩子不分離 ~
 
最讓我怦然心動的傑琪椅
 

至於餐點的部分,我點了「漢堡排咖哩」,小敦點了「豬排咖哩」,既然是主題餐廳,餐盤上一定要有傑琪的倩影才行,店家果不其然端出傑琪臉型的白飯,看到這飯...就算沒有咖哩醬配,也夠我好好品嚐一番了,味道的話...因為傑琪造型的飯,讓我每一口都是戀愛的滋味...甜...蜜...蜜...>///< 以上是我不負責任的品嚐心得(逃)。
因為是白飯,好像比較像是傑琪男友大衛的臉XD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