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yinhsia

發表篇數:33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板橋區

造訪商家:852港味糖水
phone02-8258-5100
place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2段433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5.00

IMG_1299_副本_副本

去過香港幾次,但總是無法順利的吃上香港的糖水,記得還有次請香港當地的友人帶路,請他帶我們去吃糖水,但卻並不是道地的港式糖水,也或許是當地的友人認為這樣才是盡地主之誼的表現,後來自己又去了幾次,也總是無法順利的吃上糖水。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香港的糖水和台灣是不同的,台灣是在餐後或是下午偷閒填胃的甜品,而香港的糖水則是在工作結束晚餐後,來碗糖水為這天做個完美的ending,也因此香港糖水的時間營業時間約在晚上9點後,也難怪當觀光客的我在香港會找不到糖水吃,因為那個時間早已躺在飯店裡休息了。  

IMG_1286_副本.jpg

IMG_1288_副本.jpg

 

轉輾得知江子翠附近開了一間港式糖水,查了一下才發現這糖水師傅可是正港的香港人,在香港也是個糖水師傅,想必味道一定會很道地而不是來亂的。

IMG_1289_副本.jpg

在走進852前,看到門口放了許多kikilala,我猜這間糖水店的女主人內心肯定住著一個小女孩。

IMG_1281_副本.jpg

店內空間並不大,但是有掛著糖水師傅和闆娘的愛情故事。

IMG_1282_副本.jpg

IMG_1283_副本.jpg

IMG_1284_副本.jpg

牆上掛著是852的招牌,本來這次前來想要吃腐竹雞蛋糖水,但很可惜的是,台灣人無法接受甜的腐竹和雞蛋,不然我倒是想嚐試那是什麼味道。

IMG_1285_副本.jpg

香港的糖水和台灣的甜品糖水較為不同是,香港的糖水湯汁偏少,甜度一點都不甜膩且湯帶點微稠感,反倒有些像甜羹,所以他們會說"食糖水"而非喝糖水。香港人重視養身這個應該是眾所皆知,所以糖水中的材料或是燉煮的食材都會和養身與健康有關,也因為養身的關係,糖水是以保冷的方式保存,糖水送上桌給客人時也不會加任何冰塊,所以糖水都會只是涼涼的。 

而闆娘說,因為台灣每季當季的水果味道就很美味,用台灣當季的水果來做的糖水反而比香港好吃,畢竟香港的水果都得仰賴進口,所以味道上和台灣還是會有差。

IMG_1290_副本.jpg

南北杏雪耳燉木瓜

IMG_1291_副本.jpg

白木耳燉得滑潤Q脆,木瓜燉的軟嫩但卻不爛,裡面的南北杏帶有些硬度和脆感,三樣東西有著不同的口感。

因為白木耳含有豐富的膠質,燉煮熬久後會使得湯有些稠感。本來還以為木瓜和白木耳二者味道會很衝突,實質上是我想太多了,畢竟在香港也不少這樣的糖水,只是我沒吃過而少見多怪罷了。

IMG_1293_副本.jpg

852大滿足

IMG_1295_副本.jpg

IMG_1296_副本.jpg

滿滿的豐富一碗料,用的是店裡面糖水的主材料,如:山粉圓、涼粉(又為仙草)、白粉圓、玉米、花生等,當然還有很多依店內有的材料為主,上面再淋上芒果醬和液態鮮奶油,整碗滿滿的料,真的是豐富大滿足。

一次可以嚐下店裡所有主材料的甜點,也能夠品嚐香港糖水師傅用著台灣有的食材卻能讓它變得很港味。

當然看似和台灣相同的東西,但口感和味道上卻不一樣,如:白粉圓即便煮涼後依舊粒粒分明不會黏成糰。花生不是煮得像台灣鬆軟綿密,反倒是保有花生自有的脆感。涼粉待後會再介紹。

闆娘說,常常在夏天天氣熱她吃不下正餐時,都會來上一碗,清涼、消暑又有飽足感。

IMG_1297_副本.jpg

綠白(綠豆沙豆腐花)

IMG_1298_副本.jpg

湯底是綠豆湯,綠豆熬煮成湯,豆腐花如同台灣的豆花,但是和台灣的豆花又有些不同,852豆腐花的口感近似於凍狀但又帶了點綿密,豆腐花入口後黃豆的香味滿滿在口中。

IMG_1299_副本.jpg

蘆薈涼粉

IMG_1301_副本.jpg

涼粉,則是台灣稱的仙草,味道和口感又和台灣的仙草有些不同,852的仙草凍狀較凝結,味道帶著中藥草味,還挺像我們在吃到飽餐廳吃到的龜苓膏的味道。而蘆薈每天由老闆娘現切,蘆薈切的大塊,給的份量也不少,除了糖水還淋上液態鮮奶油,鮮奶油微甜可綜合涼粉的微苦。

 

總算是讓我嚐到港式糖水的宿願,但卻不是在香港而是在台灣,而且如果在懷孕當時就有這間的話,那麼在懷孕後期我也不用常常為了解熱偷偷吃刨冰。

 

 

852港味糖水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33號

(02)8258-5100

周一公休

粉絲團:852港味糖水

 

 

 

延伸閱讀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山手作食場✬

【新北市 三重區】✬昕圃活力蔬食餐廳✬

【新北市 板橋區 捷運板橋站】✬GMD 老爹好食物的店✬ 好食材的傳遞者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富士山龍✬ 日本淺草必吃美食,現在在台灣也吃得到了

【新北市-永和區 捷運頂溪站】 ✬藍象廷 泰式火鍋✬ 

【台北市 大安區 忠孝復興站】 ✬本家台灣咖哩✬ 台灣與日本國民美食的結合

【台北市 西門町 捷運北門站】 ✬滿漢牛肉麵食堂✬ 一間不惜成本,只為了滿足饕客舌尖上的享受

新北市-淡水區 淡江大學 ✬登打士街✬ 只要低消90就可以免費續麵包續到飽

 

 

 

 

 

香港, 糖水, 852, 江子翠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