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1+1=3。小YO之家

發表篇數:126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桃園市 > 大溪區

造訪商家:好時節休閒農場
phone03-3889689
place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225號
作者本次評價:
5.00
環境設備
5.00
服務
5.00
交通便利
5.00
CP值
5.00

47

第一次造訪好時節農莊時,對園區裡優美的自然環境以及有趣的手作活動留下深刻印象。前陣子聽聞後面的農地做了整理,有一番新氣象,讓農莊變得更多彩好玩,更大心的是,入園免收門票,決定帶著全家再次來走走,感受自然療育的力量。
時間:105.7.9(六)


好時節農莊

由一群熱愛大自然的人士共同打造出的夢想園地,以「農務」為主題,致力推廣「食農教育」,園區內堅持不使用農藥、化肥,另有不少親子體驗活動,是帶孩子來親近土地,玩樂中學習的好地方。我們剛開門就到了,農莊裡只有工作人員正在整理環境,少了人潮提升了我們玩樂的品質

1

2 

門口的木製搖搖馬立刻吸引YO的注意,有好幾台,任君挑選

3

4 

隨著五彩繽紛的壁畫穿越廊道,右手邊的洗手間也顯現質樸的農家氣息

5

6

走在園區裡,隨著迎風飄來清新的嫩草香,花葉間點綴著各種類型的蝴蝶,群起飛舞著,使人感受到生機盎然的生命力

7

8

9

10

特別的民宿是益蟲休憩所。好時節農場有兩大生態亮點,分別是「昆蟲民宿」與「蚯蚓堆肥區」。園區以大量的益蟲與微生物取代農藥,避免害蟲侵襲。而「蚯蚓堆肥區」則是藉由蚯蚓消化有機物,將廚餘與落葉轉化為蚓糞,再度使用作肥料。

11

12 

菜園種植許多都市中不常見的蔬菜,YO發現一種名為「珍珠菜」的笑到不行:「居然有葉子名稱叫珍珠菜ㄟ!

13

14 

往前走,還有「農村動物區」,飼養著喀螺鴨、肥肥兔、耕耘雞,不只觀賞用,他們都是農務的小幫手。

15

17

16

18 

農村美學館中有兩大類型DIY可以體驗:個性網版絹印、農村傳統美學工藝,種類很多。

19 

「米工坊/八八工坊」
這是農莊舉辦米食體驗的空間,仔細拆解文字不難發現其中的意涵,「米」拆開是「八十八」,告訴大家我們能吃到一碗香噴噴的飯,需經過農夫辛苦的選種、育苗、插秧、除草、施肥、收割、曬穀等八十八道工,因此要懂得知恩惜福。

20

這裡有一樣非常吸睛的付費設施「挖土機」!
之前在「墾丁童趣親子歡樂園區」玩過,懂得操控後這次再看到興致勃勃,躍躍欲試,一坐上就顯得架式十足。一次50元,時間只有5分鐘,好短暫啊!

21

22

諾大的草地上有幾隻小白鵝悠閒地散步著,牠們其實有任務在身,主要是幫忙除草的。

23 

還有手搖船可以玩,可惜來的這一天不開放,不然會多更多樂趣呢!

24

農場裡處處都是新鮮事,值得五感大開細細探索,跟著飄揚的音符,看看裡面還有什麼吧!

25

26

27

28

除了可愛的動物區,有一些遊戲設施,有的有點挑戰,樣樣好玩!

29

30

31

32 

盪鞦韆怎麼玩最有意思?
答案是「4連拍」!每次盪回來的姿勢表情都要有變化,虧YO想得出來啊!

33

34

35

36 

還有翹翹板

37 

平衡木也能玩得如此花俏

38

39 

挑戰完畢,躺在躺椅舒服地休息一下吧!

40 

適逢甲蟲繁殖的季節,農莊裡有許多甲蟲出沒,有的攀附在光蠟樹(白雞油)上吸取樹液;有的在忙著談戀愛;熱愛甲蟲的YO一蹲下來觀察就拉不走了,這也是教導孩子尊重生命、愛護自然的好時機,母子倆就像香菇一樣蹲在樹旁靜靜觀看…

41

43

42 

欣賞甲蟲後,來玩旁邊的竹筏!
農莊特別挖設人造池塘,提供遊客玩「划竹筏」,水的高度不深,約在大人的膝蓋;而且這是免費的設施,限重100公斤,YO一站上去,來回划了幾次,怎麼感覺他拿竹竿像在拿槳,又像拿釣竿,笑翻我們了!

44

45

46

47 

來農莊裡一定要體驗好玩的DIY活動,項目很多,包括風車、彩繪陀螺、竹蜻蜓等,我們選擇的是大人小孩都愛的「彈珠檯」。工作人員很有耐心地指導,小諧星邊做邊搞笑…

48

49 

當然,也有專注的時候

50

51 

最後一步驟,彩繪完就完工嚕!

52

53 

噗,怎麼會畫成這樣??
太可愛了…

54

55

56

57 

趕快去洗淨呀!等待風乾的時候也不閒著,玩玩「水幫浦」清涼一下!

58

60

59

61 

這邊最著名的是PIZZA活動,不過兩年前來訪時我們已玩過,這次就不體驗了,翻翻照片檔案,回顧2年前的YO好稚嫩好可愛…

62

63

64

65

66

67

69 

 

自然好玩的好時節農莊勾起了我們的回憶,舊地重遊有了新的玩法,為我們增添更多美好印象。大部分的景點我們都只去過一次,回訪的不多,這裡不但環境天然,主人用心維護,更提倡「食農教育」教導大家親近土地、向自然學習,富有十足教育意義,相信有機會我們會再來的…

68

 

好時節農莊哪裡找?
•Add: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225號
•Tel:(03)388-9689
•營業時間:09:00~17:30(週一公休,國定假日正常營業)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reatlifetime/
•官方網站:http://luckytime.com.tw/Main.php
•費用:
※窯烤Pizza供應時間:
三:11:00~15:00
六、日:9:30~17:00(麵皮限量賣完為止)
•活動與DIY體驗項目:免門票
[免費項目]
盪鞦韆、蹺蹺板、划竹筏、水幫浦
[收費項目]
怪手小小兵︰50元(投幣)
進擊吧!小船長︰80元(5分鐘,假日限定)
木製彈珠台DIY︰150元
彩繪陀螺DIY︰小的135元、大的180元
竹藝蜻蜓DIY︰120元
創意木工DIY︰120元
風車DIY︰50元
絹印DIY︰149~350元
月桃竹筒飯DIY:100元,每週六、日10:30(需先預約,滿10支成團)
手洗冬瓜露愛玉DIY:600元,4~10月每週六、日11:00、14:00(需先預約,10人份)
幸福窯烤披薩DIY︰免預約,6種口味250~280元
節慶米食體驗DIY︰蒸碗粿、地瓜包、車輪粿、紅龜粿、包潤餅…報名請見粉絲團及官網公告。

 

◎桃園親子順遊地點:
★親子、特色景觀餐廳
爭鮮MagicTouch 
樂奇願望親子餐廳 
樂農莊 
河岸童話森林 
車車火鍋 
麻糬豆花
CAFE 4 FUN 
四月樹 
海灣星空 
甚春天 
弘曆農園 
良祝苗圃親子餐廳 
老爸的後花園 
康妮莊園 
阿勃勒 
綠光森林 
普拉多山丘假期 
6028餐廳 
田中香花園農莊 

★親子館、觀光工廠、特色書店
螞蟻的家 
木樂地桃園店 
Bon Bon City 
祥儀機器人夢工廠 
南橋觀光工廠 
卡司蒂拉樂園 
晴耕雨讀小書院 

★戶外踏青好去處
民族公園免費玩水 
山大王休閒農莊 
三坑自然生態公園+三坑自行車道 
楓樹村 
坑口彩繪村 
龍潭大池龍形溜滑梯 
龍潭大池親子自行車道 
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 

 


以上
By農場好好玩的YO麻

桃園景點, 桃園親子旅遊, 桃園農場, 農場diy, 桃園溜小孩, 桃園一日遊, 划竹筏, 手搖船, pizza diy, 盪鞦韆, 農場 小動物, 好時節農莊, 有機農場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