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JKen

發表篇數:975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松山區

造訪商家:可利亞石頭火鍋
phone02-2753-5833
place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9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3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001.jpg  

(本文同步發表「SJKen 的美食與旅行手扎」與SJKenFB粉絲頁」,美食體驗是版主食用後個人主觀感受,口感因人而異不具任何商業促銷意圖。)      

 

上週末晚上前往這家位於位於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97299號,老字號新綻放,主打吃到飽鍋物料理的「可利亞石頭火鍋」,搭乘大眾捷運的朋友,從台北捷運松山新店線南京三民站4號出口出站後,沿著南京東路五段向東直走,約莫5分鐘即可抵達,交通上相當便利。


006.jpg

週末傍晚前往位於南京東路五段297299號的可利亞石頭火鍋,整棟三層樓的建築,由上到下高高懸掛著紅底白字直式、橫式與圓形圖文並茂的可利亞石頭火鍋大小招牌,華燈初上的夜晚,遠遠散發出一種迷人的風采,吸引著饑腸轆轆的過客想進入一嚐鮮,牆上還掛著活動橫布條,現在來店上「可利亞石頭火鍋」官方FB打卡,就送招待券,以及徵人的布條,一整個展現老店新出發的昂揚精神!

003.jpg004.jpg005.jpg

可利亞石頭火鍋店門口右邊樹立巨幅的兩大冰淇淋的產品廣告立牌,原來店家提供了多達4種口味的 Haagen-Dazs 哈根達斯冰淇淋,與8種口味的Cold Stone酷聖石冰淇淋,在高溫酷熱的今夏,這樣的呈現誠意十足,也充份展現了吃到飽的精神,就是要你盡享吃到飽的歡暢痛快!

007.jpg  

店面採用玻璃幃幕,從店外就可看到可利亞石頭火鍋一整個明亮寬敞的店內格局,可看到中間以喜氣洋溢的大紅樑柱,像摩西分水般,波瀾壯闊地將店內用餐區兵分兩區,視覺上寬闊舒坦氣派十足。

 

中間大門上面印的是可利亞石頭火鍋平日(11:30 ~ 14:30/17:00 ~ 01:00)與國定例假日(11:30 ~ 01:00)營業時間與餐點種類、特色與消費方式。 店家營業時間開到凌晨1點,晚下班的夜貓子也可以來此吃得舒服開心。

 

店內用餐分成「單點」與「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單點」每人最低消費380元,鍋底費每人110(含飲料、小菜、白飯吃到飽)

「吃到飽」平日午餐每人490(無限供應牛小排),平日晚餐與例假日每人580元。

個人開鍋需加收100元,小孩身高110 ~ 135公分半價,110公分以下酌收100元。

以上費用10%服務費另計。

008.jpg  

可利亞石頭火鍋是台灣老字號的火鍋品牌,1969年 營業至今已傳承至第三代,擁有47歷史的可利亞餐廳,是最正統的石頭火鍋,台北南京店是全新二代店,不僅與現代人追求時尚的餐飲潮流同步,更不斷從傳統中 引領創新鮮滋味!改裝後的「可利亞石頭火鍋」,外觀保有亮紅色系的熱情有勁,室內則是紅色搭配素雅典雅的設計,不論是美食、服務、用餐環境都傳遞出「小確 幸好聚」的精神。

 

可利亞石頭火鍋最著名的便是種類豐富的無限量供應點單,高達20多種的精緻肉類、海鮮與鮮蔬火鍋料,雞、豬、牛鮮嫩肉片一應俱全,鮮美肉片令人食指大動,在滾燙的火鍋中涮煮後,增添了湯頭的風味,香熱多汁的口感令人難忘!  還有包括貝類、鮮魚片和蛤蠣等等多樣化的海鮮,Q彈口感與新鮮食材,一吃就上癮!


入內有迎賓松與等候用餐椅,左邊的屏風玻璃上印有宋朝東坡居士蘇軾的千古名詞作赤壁懷古「念奴嬌」,氣勢磅礡又不失雅興地歡迎前來用餐的客人,又能巧妙地形成一種屏障,保有裡面用餐客人的隱私,可以安心用餐不受打擾,一舉兩得。

009.jpg  

往內走就看到一桌桌4人座的圓形與方形桌椅一路排開,店內燈火通明,可利亞石頭火鍋當晚生意十分熱絡,我們傍晚抵達時,趁人潮還沒湧入先搶拍用餐區全景照,以免用餐時間打擾到其它客人,果然沒過多久,用餐區就滿座,一整個人聲鼎沸好不熱鬧。 

010.jpg011.jpg 012.jpg  

再往最裡面走,則是廚房與擺放小菜、鮮蔬、火鍋料與甜點展示櫃,在半開放式的廚房,可看到廚師在準備客人點選的菜色。五彩繽紛清脆爽口的新鮮蔬果,與種類多選的火鍋料,層層分明,一整排豐盛好料在眼前展開,讓人看得好雀躍! 飯後甜點除了有哈根達斯、酷聖石冰淇淋,更有多以進口食材製作的手工水果塔,放在西點展示櫃中,十分吸睛。 

015.jpg016.jpg 017.jpg018.jpg  

左邊再往內有飲品櫃、自動冷熱飲機、酸菜、滷肉與白飯區,飲品冷藏櫃中有可樂與 Minute Maid 鮮果汁,飲料區提供多種風味的雀巢(Nescafe)咖啡、鳳梨C風味、美祿(Milo)巧克力麥芽汁與紅茶無限暢飲,多種冷熱飲品讓人隨心選配食物飲用。當晚一入座,就開了一瓶 Minute Maid 鮮果汁嚐鮮,一整個清涼好解渴!

019.jpg020.jpg034.jpg    

旁邊則是由可利亞石頭火鍋店家獨門調製的,多達12種不同風味的調醬區,包括有花生粉、蒜苗、蘿蔔泥、蒜泥、香油、辣椒、白醋、黑醋、醬油、柴魚醬油、蔥花與香菜都有提供,任君自行調配出,個人專屬風味的石頭火鍋沾醬,搭配肉品與海鮮使用,讓鍋物更加美味!   

021.jpg022.jpg  

冰品區則提供了提供了多達4種口味的 Haagen-Dazs 哈根達斯冰淇淋,與8種口味的 Cold Stone 酷聖石冰淇淋,一整個色彩鮮豔,沁涼的滋味,未吃就感到降溫一整個涼快!

023.jpg024.jpg 025.jpg026.jpg  

可利亞石頭火鍋有別於一般市面上涮涮鍋餐廳,孩提供高級肉品現點現炒的桌邊服務,顛覆老一輩客人,過往對於傳統石頭火鍋的既定印象,也帶給新一代年輕客群,一種全新享用豐盛精緻頂級新鮮食材融為一鍋的美味鮮體驗,滿足不同客層饕客,對於石頭火鍋多元化的需求。

 

當晚在店員的引導下入座,桌上收拾得十分乾淨,一桌可容納4人一起用餐,桌上整齊擺放菜單、點選單、石頭火鍋用餐碗筷湯杓相關器具與濕紙巾一應俱全。 店內用餐限制2小時,每次點選的菜色吃完後,才可續點,避免過量點選吃不完反而浪費,用餐時間內,想吃什麼愛吃甚麼盡量點,都有專人送到桌旁! 

028.jpg029.jpg 031.jpg032.jpg 033.jpg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一一分享當晚品嚐嚴選新鮮頂級食材,吃到飽石頭火鍋料理,親切服務與舒適用餐環境的感受。 


每桌都有專人服務,因為桌面不大,所以旁邊還設有專放食材盤的架子。

030.jpg  

在石頭火鍋上桌時,當晚一開始先由店員進行桌邊服務,首先放入少量麻油,加入洋蔥、芝麻、蔥與辛香料下去爆香,再放入牛肉或豬肉拌炒至熟熱狀態。

035.jpg036.jpg 037.jpg038.jpg 039.jpg040.jpg 041.jpg042.jpg 043.jpg044.jpg 045.jpg046.jpg 047.jpg048.jpg 049.jpg

等到香氣飄出後,再放入大量高麗菜,注入可利亞石頭火鍋店家熬煮4小時的雞骨、豬大骨、蔬菜的獨門高湯,以及加入以數十種新香料調製的「原汁」,讓湯頭呈現獨特的美味後,就可正式開鍋。

050.jpg051.jpg052.jpg053.jpg054.jpg055.jpg056.jpg

第一輪我們點了以下的食材: 

主食類 : 手工烏龍麵

鍋物類 : 手打蝦仁滑、手打花枝滑、起司爆濃球、花生麻吉燒、招牌豆皮與招牌凍豆腐

滷水類 : 滷牛筋、滷肥腸與蜂巢牛肚

海鮮類 : 小章魚、海南小卷與鱸魚片

菜 類 : 季節時蔬與玉米筍

059.jpg069.jpg070.jpg057.jpg    

肉 類 : 「紐西蘭小沙朗」(左)、這次口碑券指定要體驗的「美國CAB無骨牛小排」(右上)與「美國低脂板腱牛」(右下),接著就來一一分享實際品嚐的感受。

071.jpg  

「手工烏龍麵」

手工烏龍麵一份大小剛剛好,下鍋烹煮後,麵條吸飽湯汁,入口很有咬勁又滑溜!

058.jpg  

「手打蝦仁滑」與「手打花枝滑」

放在竹筒內有手打成的花枝漿與蝦仁漿用料都很實在,吃得到新鮮蝦仁與花枝,下鍋烹煮過後,就呈現出花枝與蝦仁的形狀,入口熱騰騰地肉質鮮甜彈牙,搭配不同風味的沾醬吃,口感更是引人入勝!

060.jpg061.jpg062.jpg089.jpg  

店家另外還招待免費的炸花枝丸,吃起來也是又脆又有咬勁很爽口!

「起司爆濃球、花生麻吉燒、招牌豆皮與招牌凍豆腐」

起司爆濃球沾著胡椒鹽吃,入口味道香濃又Q彈。豆皮與凍豆腐放入火鍋中烹煮一段時間後,一整個吸飽肉類、海鮮與蔬果的湯汁,吃起來軟嫩又不會爛爛的很美味!

063.jpg064.jpg  

「小章魚、海南小卷與鱸魚片」

小章魚與海南小卷都很新鮮,輕燙過後,吃起來肉質微甜鮮Q很有彈性! 鱸魚片也很新鮮,完全無刺無腥,同樣只要稍微清燙過,吃起來就很鮮美!

067.jpg068.jpg  

「滷牛筋、滷肥腸與蜂巢牛肚」

這三道滷味都是主廚以獨門手法密製而成,將三種不同食材放入滷湯中,將之完全浸透滷,到香軟入味才起撈起放涼,所以食用時只要放入石頭火鍋內,稍微清燙一下就能吃,入口散發出濃濃的香氣,很有咬勁又耐咀嚼,愈嚼愈美味!

066.jpg  

「紐西蘭小沙朗」、「美國CAB無骨牛小排」(右上)與「美國低脂板腱牛」3種肉品,店內的肉類都是現點現給,一看就很新鮮,不管哪一種的肉片的花紋都很漂亮,而且肉片都超大片,視覺上很有震撼力!

 071.jpg

「紐西蘭小沙朗」

因為肉質很新鮮,只要輕輕一涮就能吃,吃起來味道跟其它兩種各擅勝場,搭配不同淡濃調醬沾著吃,軟中帶咬勁,十分美味!  

072.jpg073.jpg 074.jpg075.jpg 076.jpg   

「美國CAB無骨牛小排」

無骨牛小排名不虛傳,下鍋清燙後起鍋,肉質呈現清明通透的狀態,入口鮮甜Q彈有咬勁,讓人吃得愛不釋手!

077.jpg078.jpg 079.jpg080.jpg 081.jpg082.jpg 083.jpg084.jpg 

「美國低脂板腱牛」

肉片切得蠻薄的,肉質鮮美油花漂亮,入口不油不柴很入胃!

086.jpg087.jpg 088.jpg085.jpg

吃完第一輪餐點之後,等著第二次加點餐點上桌前,店家還送上了免費的小菜,有韓國泡菜、海帶與辣蘿蔔,吃起來有滋有味蠻開胃的,準備再戰第二輪! 

027.jpg090.jpg

第二輪除了加點「美國CAB無骨牛小排」、豆皮與蛤蜊外,其它重點都放在蔬菜上,點了包括南瓜、芋頭、玉米、玉米筍、香菇、番茄與絲瓜,走的是蔬食風,芋頭及南瓜口感蠻綿密,玉米比較可惜有點乾扁,也比較沒香氣,所以後來下鍋當湯頭熬煮調味!

092.jpg093.jpg 094.jpg095.jpg 096.jpg097.jpg 098.jpg099.jpg  

蛤蜊顆顆小巧玲瓏,下鍋輕輕涮過,入口肉質就很鮮嫩美味,一整個很滋補。 

091.jpg  

最後再點了甜點「精選蛋糕」、「手工奶酪」與「手工水果塔」與 Haagen-Dazs 哈根達斯冰淇淋,道道小巧擺盤精緻,入口甜而不膩,吃完一整個心情很美好!

100.jpg101.jpg 102.jpg103.jpg 104.jpg105.jpg  

非常謝謝當晚可利亞石頭火鍋的熱情招待,從店內到店外的裝潢設計,到獨門調醬與桌邊服務,除了整體裝潢明亮舒適,讓人一新耳目外,服務上也很細心週到! 加上琳瑯滿目讓人目不暇給的鍋物、海鮮、肉品、甜品、飲品與冰品,處處都看得見老店引領石頭火郭市場的企圖心與用心引領趨勢! 想一次體驗正宗石頭火鍋吃到飽的歡暢滋味,立刻撥打(02) 2753-5833可利亞石頭火鍋預訂餐位,就能和親朋好友一起享用美味多選新鮮頂級的鍋物饗宴!  

 

 

可利亞石頭火鍋 Koriya

       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972991

      話:(02) 2753-5833/2756-9560/

       真:(02)2756-9561

營業時間:

平        日(週一 ~ 週五) 11:30 ~ 14:30/17:00 ~ 01:00

假        日(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1:30 ~ 01:00(全天營業)

       網: http://www.koriyapot.com.tw

官方臉書:可利亞石頭火鍋 

107.jpg108.jpg  

() 本文中介紹的圖片與文字,版權歸屬SJKen 個人所有,未經本人書面同意,請勿任意引用、分享、轉載與下載,盜文必究。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