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

 

【吃喝玩樂】鎖住鮮味與甜味,蒸龍宴蒸汽養身海鮮館讓你吃到食材真正的美味。

 



 

 

  聽說全台最近炒得正沸沸揚揚的 海鮮蒸籠鍋 嗎?聽說吃得到最新鮮最鮮甜的 海鮮蒸籠鍋 嗎?人家位在台中市的 蒸龍宴海鮮蒸籠鍋 已經開業一年多~ 多~ 多了~~ 您還不知道嗎?

   

0001_DSC4106 拷貝

  現正逢盛夏時節,與三五好友一起灌啤酒啃海鮮閒嗑牙是一定要的啦~ 但是一般在快炒店或是海鮮餐廳,大多都是加很多的油與調味料~ 吃了傷身,不吃傷心? 怎麼辨好呢?

  別急~ 快跟著我看這裡~~ 新的吃法,保證健康養生。蒸龍宴蒸汽養身海鮮館 -- 大雅店,就位於大雅區中清路三段 1069 號,麥當勞隔壁,目標很明顯。

  

0002_DSC4103 拷貝

蒸龍宴蒸汽養身海鮮館 -- 大雅店 備有私人停車場,停車方便。

 

0004_DSC4081 拷貝

優質的用餐環境,桌與桌之間走道也很寬徜。

 

0003_DSC4073 拷貝

需要獨立空間的貴賓,另有包廂可預訂。

 

0005_DSC4074_併 拷貝

四人小桌到大圓桌、包廂,適合朋友聚餐公司聚餐、家族聚餐。

  

0009_DSC4086_併 拷貝

  每桌的桌上都備有手工研磨黑胡椒跟玫瑰鹽,可自行取用外,餐廳的配料區另有他們自己再處理過風味較淡的煮醬油、白醋、蔥花、辣椒、蒜末等調味料。

  因海鮮屬寒性,所以他們提供的「黑豆茶」,屬性溫,是養肝養腎又解毒的良品,店家真是佛心來的。

   

0012_DSC4099_併 拷貝

  餐廳入口處的右手邊,看到一大排水池裡有著新鮮的生猛海鮮,標價清清楚楚絕對不是口頭上說說。水池裡的水是專程花錢購買來的純淨海水,不是水龍頭打開就拿來用的水哦。

 

0015_DSC4131_併 拷貝

  「海鮮一哥」為咱們示範捉蝦蟹。有波士頓龍蝦、帝王蟹、三點蟹、極牡蠣、石垣貝、虎紋石斑、紅腳龍蝦、北國大干貝、戰車等等都是新鮮活跳跳的海鮮。

  

   

   

0019_DSC4225 拷貝

  這些是我們要享用的大餐,廚房都把食材處理好之後用推車推在桌邊。跟一般的快炒店或海鮮店不同的是,客人當初選到的食材有沒有被調包,不用等到煮熟了才再來質疑。

  官網 菜單 菜色十分豐富多樣,第一次來不知如何下手的朋友,可考慮他們貼心搭配好的各種套餐組合~

  
 

0020_DSC4172_併 拷貝

  這次嚐鮮的是新推出的鍋底 -- 「泡菜起司鍋」,首先放入他們自製的泡菜、排骨、接著是來自台東洗好的米,全部舖在特製的蒸汽鍋,準備盛接待會蒸煮海鮮時滴下來的湯汁,然後最後會煮成一道海鮮粥。

    

0023_DSC4180_併 拷貝

  接著服務人員放上充滿氣孔的盤子在上面,把蛤蜊平均放上蒸盤上,準備要蒸煮第一道菜了。

  這一道鮮蛤蜊依照盤子上夾子的指示,只須蒸煮兩分鐘。時間控制面版操作很簡單,而且時間到會發出嗶嗶聲,不怕煮過頭。

  從來沒吃過這樣的烹煮法,看著透明的鍋蓋裡蒸汽慢慢四溢到一片白茫,不知裡面的戰狀如何,只是一直散發的香氣讓大家握緊著碗筷,各個準備要上前殺敵的架勢。

  終於,迫不及待的掀開鍋,第一聲「哇~」一片煙霧濛濛。

  待蒸汽散開之後,第二聲「哇~」一顆顆掀開蓋子的肥厚蛤蜊就在眼前,每顆都是飽滿誘人,入口那Q彈的肉質跟鮮甜的湯汁,讓人真的想要一顆接一顆啊。

  原來這蒸汽鍋的原理,是利用高壓的奈米蒸汽蒸煮,瞬間高溫直接把食材的原味給鎖住!

  而第一道菜服務人員會桌邊服務解說,因為很簡單,示範個1~2道之後就得靠自己囉。

  

0029_DSC4201_併 拷貝

  這滿滿的一盤平凡高麗菜,上面鋪著豬五花... 蒸煮好之後,雖然樣子還是一般般...... 但是只要灑上一些玫瑰鹽攪拌後,高麗菜配著豬肉吃下肚...... 真的,什麼叫鎖住甜味就是這一道啦。最簡單的食材,用最簡單的料理,吃出最原味的美食,不要懷疑。  

 

0032_DSC4233_併 拷貝

  再來的澎湖小捲、小章魚,只要蒸煮兩分鐘。這些食材很容易太熟導致肉質老掉咬不動,但店家有很認真的試驗過,只要依照他們建議的時間蒸煮,就能吃到軟Q適中的海鮮囉!

   

0035_DSC4244_併 拷貝

  吃了幾道海鮮,換一道陸上的櫻桃鴨胸肉,菜盤上指示只需一分鐘 。

  不要怕它好像還有血色,咬下去的肉質可嫩著呢,因為肉汁被封在肉裡面,咬下去除了鴨胸肉本身的嫩之外,表皮的油脂,加上裡面的肉汁,真是好吃的不得了。

  對了,這道菜我有試著沾他們調配過的煮醬油,很能提味哦。

  至於其他的調味,沒有什麼不好,只是這食材的鮮度,只要一點點鹽或是一點點黑胡椒,就很能吃出它的美味。

   

0041_DSC4275_併

  剛剛還兇猛在水箱裡面耀武揚威的波士頓龍蝦,現在已經趴得平平的了 ^++++^  

  看看第三張的大螯,那是肉! 不是殼! 同桌的有高人可以把波士頓龍蝦的螯,剝的乾淨漂亮!真是太神奇了,第一次吃蟹肉不用那麼辛苦。(含淚丫~ 泣...)

 

0038_DSC4259_併 拷貝

  再來是活跳跳的泰國蝦,每一隻都是頭好壯壯,光看這脫光蝦殼後的蝦肉,不用多說也知道這保證是Q彈的!

 

0044_DSC4297_併 拷貝

  生食級的北國大干貝,聽說夠新鮮的可以不用烹煮就能吃?但是我沒膽試,只有耐心等兩分鐘的蒸煮後,再好好享用。

 

0046_DSC4308_併 拷貝

  白靈菇、姬松茸(俗稱巴西蘑菇),加一些薑絲下去蒸煮。

  這台灣產的生鮮巴西菇則比較少見,以前都是乾燥後放幾顆熬湯用,這顆顆厚實的巴西菇,經過四分鐘的蒸煮,吸著飽飽的水份,咬下去有特殊的香氣,肉質紮實Q軟。

  

0048_DSC4315_併 拷貝

  埔里的茭白筍以前都是吃快炒,或是水煮,蒸煮的我倒是第一次吃,沾特製醬油好吃。

 

0050_DSC4321_併 拷貝

  虎紋石斑,基本上這類的魚種肉質就有一定水準了。利用蒸煮的方式,時間拿捏恰到好處,咬在嘴裡,肉會彈牙,魚皮下的肉質很滑口,我灑上一些醬油與蔥花,只有一句話:滿足啦~

 

0053_DSC4330_併 拷貝

  這石垣貝體積還真不小,先前拍照放在盤子裡時還想偷跑呢。不過當它被蒸熟而門戶大門時,唉呀~ 「你怎麼長這樣丫?」 還真是特殊,而它的口感是脆脆的,肥肥大大的一口塞入還不錯吃。

 

0056_DSC4339_併 拷貝

  蒸煮的青蔥香腸,可特別了吧,嘿嘿嘿~ 才咬入蔥香馬上在嘴裡爆發,肉肉肥瘦適中,吃起來不油膩,因含水份反而還有脆脆的口感

 

 

 

最後,我們把餐車上所有的食材都掃完,掀開氣孔的盤子之後~ 瞧瞧這......

 

0059_DSC4349 拷貝

   哇~~ 我們那一桌澎湃的料理之後,最利害的湯汁全部都聚集在這裡啦,而之前舖在鍋底的生米也已經煮爛變成粥了。因為我們剛在蒸煮食物時,沒有加任何多餘的調味料,浮在上面的油是食物本身產出的天然油哦。

 

0060_DSC4222_併 拷貝

  將事先準備的起司與蛋打混,再將火力開大,慢慢均勻的淋在粥裡,一邊慢慢拌均,最後再灑上一大把的蔥花,「終極版高級海鮮精華高湯燉鮮美泡菜起司排骨粥」便大功告成啦~

  我們是一邊吃一邊哭著感動啊~ 這吸收全部食材精華的
「終極版高級海鮮精華高湯燉鮮美泡菜起司排骨粥」,絕對是最後的高潮,在吃完整個一輪的生猛海鮮、山產蔬菜之後,雖然已有飽足感,可是這香氣四溢的起司粥,根本無法抗拒啊!

  不過這泡菜本身有一點辣,味道也較重,吃到的是濃濃的高湯味。如果想吃清淡的一點的,想品味出海鮮的鮮味,可考慮放單純的生米就好哦。

  另外調味部份,我們除了加黑胡椒及玫瑰鹽,而我個人有加沒有很死鹹有醇化過的煮醬油,喜歡它的甘醇,也許味道會清淡一點,但這樣吃才健康丫,不是嗎 ^^

  

   

   

台中 蒸龍宴 蒸汽養身海鮮館

   
地址: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三段1069號  電話:04-2566 3200

營業時間:11:30 ~ 14:30 、 17:30 ~ 22:00

議最後點餐時間:12:00 、 19:00
 

臉書粉絲團 / 官網

  

每位低消 $400,加收 10% 服務費,自備酒水每桌加收 $500 清潔費,

每個項目,菜單上都有清楚明細喔,若有異動,請依店面實際的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