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斑比

發表篇數:58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同區

造訪商家:津津豆漿店
place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50

TPI_8487

台北延平北路三段這在晚上時是人聲鼎沸的延三夜市,不只附近的居民也有許多外地客人慕名而來。但相較於多數人對於夜晚的熟悉,白天是老台北的風味,同時也有許多道地的美食,更棒的是少了擁擠人潮。

某日早上,我特地前往延平北路四段的津津豆漿店吃早餐(延三夜市尾端),遠道而來為的是手工餅皮製作的炸韭菜蛋餅。

此篇原文連結:台北延三早餐-津津豆漿店好吃手工韭菜蛋餅-大橋頭站美食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TPI_8475

TPI_8492

津津豆漿店在外觀上看起來簡單平常,但不時有老饕前往此購買早餐。

一到店外就聞到炸蛋餅、煎蘿蔔糕的香氣,讓還沒吃早餐的我們更加飢腸轆轆。

「我要一個饅頭,我自己拿喔!」說完見到一位伯伯拿了饅頭來結帳,看起來應該是常客,和許多坐在此吃早餐的客人一樣。

TPI_8493

除了熱門的蛋餅外,津津豆漿店也有賣飯糰、包子、花捲、饅頭、蘿蔔糕、燒餅、三明治等,若有機會想吃看看飯糰與法式吐司。

TPI_8494

TPI_8477

點了蛋餅後,阿姨將蛋餅皮擀平放入油鍋內炸,接著在打上蛋在旁邊。

TPI_8479

TPI_8481

等到餅皮兩面炸的酥脆且膨脹後,阿姨會放上切好的韭菜,最後夾上蛋,將蛋餅皮兩邊往內折,再將油擠壓出。

雖徵求阿姨的同意可以拍設油鍋,但怕會打擾到阿姨工作所以我站在遠處拍,看著阿姨在炸蛋餅,不禁覺得油溫這樣高,真是辛苦。

TPI_8482

蛋餅 $30

TPI_8488

蛋餅炸至酥脆,餅皮厚實又香,就像蛋餅與蔥油餅間的口感。

TPI_8490

酥脆的餅皮雖然吃起來有點油,不過整體香酥好吃,裡面有滿滿的韭菜,其實我本身不大吃韭菜,不過津津豆漿店蛋餅內的韭菜不嗆且無強烈的辛辣感。

一份三十元的價格,很實在又好吃!

TPI_8491

桌上會有甜辣醬,吃起來甜度較高,像是一些甜不辣會搭配的醬料那樣。

現在看到照片又懷念起這韭菜蛋餅特別的滋味。

TPI_8485

米漿 大杯$20、紅茶$20

米漿與紅茶的甜度都不會太高,不過紅茶帶點點澀度,米漿口感濃稠有花生香氣,還不錯。

吃早餐時徵詢了阿姨同意才拍油鍋炸蛋餅的照片,阿姨做了幾份後看到我拍桌上蛋餅覺得很有趣,於是她開始跟我聊起天來「妳還在拍喔!」、「你們從哪裡來?」、「我們也有客人從香港過來吃唷!」

她問我蛋餅好吃嗎?我說好吃,價格又不貴。她開心的說「對啊,我們都很便宜而且都自己做!」

我問「那你們都是幾點開到幾點啊?」,「三、四點到早上約十一點,我五點多來上班,老闆娘比較辛苦一、兩點就來做豆漿了。」

雖然無法在文章放上很確定的營業時間,但我覺得這樣開朗的阿姨很可愛。

大稻埕 美食-津津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5號前,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步行約11分。

營業時間:阿姨說是早上3點、4點到早上約11點,保險起見可以抓個5點後再來。對了,阿姨還說他們除非有事情才會休息沒營業。

 




此文同步發表於:津津豆漿店 手工韭菜蛋餅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