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寶小銘

發表篇數:52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造訪商家:肥貓漁夫 (已歇業)
phone02-2597-3669
place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2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肥貓漁夫二訪01

半年前寶小銘就來訪過「肥貓漁夫」,那時就對店家推出的海鮮丼飯讚不絕口,這次二訪品嚐了「漁夫推薦海鮮丼」和「柚香百匯G魚丼」,料鮮味美的食材,再次征服我們的味蕾。

初訪肥貓漁夫之食記:http://roxfungkimo.pixnet.net/blog/post/445621142

 

肥貓漁夫二訪02

「肥貓漁夫」位於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從1號出口走來只需花五分鐘時間。店家位於巷口間,外觀有些低調,倒是充滿日式風情的燈籠還滿引人注目的。

 

肥貓漁夫二訪03\

店家沒有過多複雜的裝飾擺設,簡約的日式氣息,讓人倍感溫馨,用餐時自然擁有愉悅心情。

 

肥貓漁夫二訪38

肥貓漁夫二訪39

木質系的桌椅,搭配上明亮柔和的燈光,讓整體氛圍更顯得溫暖。店內分為一般座位區和吧檯座位區,約有20個座位,空間雖然不大,但不會顯得擁擠。

 

肥貓漁夫二訪04

肥貓漁夫二訪05

這次很幸運能被安排在吧檯區用餐,享用美味的同時,還可以欣賞師傅們料理的過程,讓味覺、視覺得到雙重滿足。

 

肥貓漁夫二訪40

如果想瞭解店名「肥貓漁夫」的由來,可以看看這面牆上的說明。「肥貓」和「漁夫」是一對兄弟~「肥猫」熱愛大海美食,擁有餐飲管理經驗;「漁夫」則有著漁貨批發的專長。兩兄弟各司其職,專注於呈現最美味的海鮮料理。

 

肥貓漁夫二訪06

師傅料理檯的後方牆面,則書寫著當天採用的海鮮食材。「肥猫漁夫」的美味關鍵就在於海鮮食材都是當日產地直送,大部分都是來自東北角海岸,少部分則是進口。也因為產地直送,才能維持最佳的美味及口感

 

肥貓漁夫二訪07

肥貓漁夫二訪08

肥貓漁夫二訪09

來看一下菜單內容,主打的海鮮丼,乍看之下會覺得價格不太便宜,但實際上用餐完後一定會覺得物超所值,滿滿的食材份量超足,絕對可以吃得很過癮!

 

肥貓漁夫二訪10

除了海鮮丼之外,也有一些單品可以選擇,像是生魚片、手捲、湯品、茶碗蒸等。

 

肥貓漁夫二訪11

首先上桌的是店家招待的開胃小品~「漬蕃茄&漬檸檬片」有著微酸微甜的清爽滋味,「涼拌魚皮」嚐起來十分Q嫩,這兩盤小菜讓我們食慾大開, 也讓我們期待接下來的海鮮丼。

 

肥貓漁夫二訪12

主角登場囉!首先這款是上次品嚐過的「漁夫推薦海鮮丼」,由於所使用的食材是按照當旬漁種和當日採買漁獲而定,生魚片內容也就與上次不盡相同,所以此次再品嚐還是有全新的味覺體驗。

 

肥貓漁夫二訪13

還沒入口光是看這精緻的擺盤,就讓我們食指大動。裡頭使用的生魚片有鰹魚、四破魚、竹筴魚...等約五、六種,另外還有現流蝦、蝦卵、吻仔魚等海鮮食材。 

 

肥貓漁夫二訪15

整個丼飯表層舖滿了豐富的海鮮食材~~

 

肥貓漁夫二訪16

先來嚐嚐現流蝦的美味,鮮嫩彈牙的肉質,又散發出微微的甘甜,光是第一口就讓寶小銘直呼「讚」!

 

肥貓漁夫二訪17

肥貓漁夫的海鮮丼,其美味的關鍵還是在於生魚片。 店家對於食材的挑選可是非常嚴格的,所以上桌時仍能維持最佳的口感和新鮮度。

 

肥貓漁夫二訪18

肥貓漁夫二訪19

每一塊生魚片都是肥美而厚實,口感細緻滑嫩,入口後可以完全感受到來自海洋的鮮美。

 

肥貓漁夫二訪14

蝦卵和吻仔魚則充滿鹹香美味,綿密微甜的玉子燒口感也不錯,再搭配上其他配料,增添了多層次的美味。

 

肥貓漁夫二訪20

接著另一主角出現囉!是「柚香百匯G魚丼」,印象中上次來好像沒有這款~~原來是店家近期才推出的。

 

肥貓漁夫二訪23

這擺盤的呈現彷彿就像是藝術品般,有著令人驚豔的視覺感受。品嚐美味的同時,和老闆閒聊,才知道肥貓漁夫對於「擺盤」下了許多功夫,畢竟有了優質的食材料理,如果能搭配上具有美感的擺盤,一定會讓顧客有更美好的感受。

 

肥貓漁夫二訪21

肥貓漁夫二訪24

這款海鮮丼很特別,碗的中央有一小杯香柚醬,品嚐丼飯前要先將香柚醬淋上去。

 

肥貓漁夫二訪26

好奇問了一下師傅為什麼這款會取名為G魚丼!?原來G魚就是青雞、黃雞和姬鯛,這三種魚種都是同屬鯛科。師傅說香柚醬特別適合搭配上鯛魚的品種。

 

肥貓漁夫二訪29

肥貓漁夫二訪25

這三種生魚片口感鮮嫩細膩,和微酸微甜的柚子醬,搭配得十分完美,即使一口接一口吃不停,也不會覺得膩口,還滿清爽順口的。

 

肥貓漁夫二訪27

晶瑩剔透的鮭魚卵,滋味甘甜;軟絲則口感扎實而不軟爛。

 

肥貓漁夫二訪28

肥貓漁夫的醋飯,寶小銘也滿喜歡的,Q軟度適中口感極佳。

 

肥貓漁夫二訪31

肥貓漁夫的湯品也滿不錯的!我們當天品嚐的是「野菇味噌湯」,湯裡面的用料一樣很豐富,有各式菇類及一些時蔬。

 

肥貓漁夫二訪32

肥貓漁夫二訪33

肥貓漁夫二訪34

味噌湯散發出濃郁的香氣,融入了各式菇類,讓湯頭喝起來更加清甜爽口。

 

肥貓漁夫二訪35

肥貓漁夫二訪36

肥貓漁夫二訪37

這兩次來到「肥貓漁夫」,都讓我們吃得好滿足。尤其是海鮮丼裡的生魚片,更讓我們回味無窮。

 

肥貓漁夫二訪41

如果是第一次到「肥貓漁夫」的朋友,點餐時猶豫不決時,不妨參考主廚推薦的品項。

 

肥貓漁夫二訪42

「肥貓漁夫」不僅提供最新鮮的海鮮丼,用餐氛圍也不錯,讓人可以放鬆心情大啖美味。 喜歡生魚片丼飯的朋友,一定要把「肥貓漁夫」放到口袋名單喔!

 

**肥貓漁夫 海鮮丼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3巷28號

電話:02-25973669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週日(11:30~14:00、17:00~21:00)

              每週二公休

官方臉書:肥猫漁夫 海鮮丼專賣店

 

我的部落格有更多美食分享:寶小銘的天空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日本料理, 日式料理, 台北海鮮丼, 海鮮丼, 中山國小站, 晴光商圈, 生魚片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