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旅行‧履行中

發表篇數:10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中市 > 西區

造訪商家:万廚房
phone04-2305-9453
place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20號
作者本次評價:
4.50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1-1.jpg

#別具日式居酒屋風格的万廚房

 

從科博館一直蔓延到國美館的草悟道上,甚至是國美館前的美術園道,有著許許多多、琳瑯滿目的特色異國料理,由內到外不論是裝潢風格、美食風味等,都非常用心於著墨呈現道地的異國氛圍,緊鄰的公益路更是許多人熟知的美食一級戰區,不論是燒烤、火鍋、簡餐等等,甚至是中式、日式、韓式、西式,堪稱美食界的八國聯軍,各家磨刀霍霍隨時開打著第三次美食界世界大戰。

而燒烤的選擇也非常眾多,平價燒烤吃到飽、串燒、各家連鎖燒烤等,這次要介紹的「万廚房」,由一群年輕人秉持著對美食的堅持,每日由日本空運海鮮食材,品嘗廚師每一刀劃下生魚片的新鮮原味!
 

2.jpg

#木造、燈籠、鯉魚旗,宛如鳥居般的迎賓門

3.jpg

#隨著夜色漸黑,頂上的燈籠發出微光,搖曳著

4.jpg

#一旁還有日式庭院造景

 

「万廚房」緊鄰勤美草悟道旁,周邊更有綠光計劃范特喜文創聚落。由原木打造而成的万廚房,宛如鳥居般的迎賓門,上頭點綴著盞盞日式燈籠,一旁更有日式庭院般的造景,別具特色與道地的日式氛圍,每每吸引路過的民眾!
 

尤其是隨著天色逐漸湛藍,光線打在木紋之上,搖曳著微光的燈籠,更增添不少氣氛,讓路過的民眾紛紛駐足拍攝。
 

5.jpg

#麥當勞的椅子有麥當勞叔叔,万廚房的椅子竟然有皮卡丘

6.jpg

#一步入店內,一致的風格宛如來到日本居酒屋

7.jpg

#看過、沒看過的酒類一應俱全

 

步入店內的第一印象,便可感受到店內裝潢也絲毫不馬虎,架上擺放著不倒翁、清酒酒樽、招財貓等日式特色小物,櫃檯後方更有一大面酒櫃,不論是看過的、沒看過的,看得我們眼花撩亂,除此之外,一旁的冰箱內也有更多酒項,不論是女性喜好的氣泡酒,或是清酒、洋酒、啤酒通通一應俱全。
 

8.jpg

#櫃檯後方擺放著琳瑯滿目的酒類

9.jpg

#一旁的冰箱也有不同種類的酒可供選擇

10.jpg

#架上點綴著象徵日本的代表物,增添不少氛圍

11.jpg

#空間略小,約莫可容納二十人左右

 

「万廚房」內部空間略小卻也因此有著日式居酒屋的感覺,大致可分為開放式與包廂空間。開放式空間有兩人桌與四人桌,可隨人數自由併桌,而包廂則方桌與圓桌等兩間,非常適合朋友、公司聚餐等,由於空間不大,可事先訂位以免向隅。
 

12.jpg

#亦有方桌包廂可供預訂,可容納八到十人

13.jpg

#盡情的狂歡,可別把上頭的酒瓶燈飾也拔下來了

14.jpg

#對面一側更有圓桌包廂

15.jpg

#可容納人數也約八到十人

16.jpg

#懸掛的酒瓶燈飾彷彿畫龍點睛般

17.jpg

#菜單及名片

 

菜單設計得非常精巧,打開菜單左側為飲品,包含氣泡酒、清酒、洋酒、啤酒、無酒精飲品等,右側則為餐點,包含握壽司、生魚片、炸物、串燒、主廚創意料理。
 

18.jpg

#來店招待小菜滷豆干

 

還在點餐的同時,隨桌招待小菜滷豆干便上桌,軟嫩適中也非常有咬勁,滷的也非常入味,讓人不禁一塊接著一塊,差點忘記還沒點餐這回事。

 

19.jpg

#万廚限定海鮮丼飯

 

既然主打每日日本空運直送,不免點上一碗「万廚限定海鮮丼飯」,上頭擺滿了各種海鮮、生魚片,完全看不到白飯,生魚片部分除了固定的鮭魚、鮪魚,其他則以當日進貨的海魚而定,因此每天所品嘗的海鮮丼則略有不同。

每一塊生魚片的份量、厚度也非常十足,一口咬下非常過癮。一粒粒鮭魚卵,用齒間一咬,還能聽見「波」的一聲!最後用蛋黃拌飯品嘗,讓人不顧形象一口接著一口扒著!
 

20.jpg

#換個角度,瞧瞧這生魚片的厚度

21.jpg

#雙手捧著這一碗海鮮丼,真的不小碗,上頭的蝦也快比手指頭大了

22.jpg

#喜相逢南蠻漬

 

這道「喜相逢南蠻漬」則格外開胃,醃漬的喜相逢搭配上涼拌的洋蔥及番茄,一口放進嘴巴酸甜的滋味隨即蔓延,頓時讓人胃口大開!
 

23.jpg

#滿滿的魚卵搭配洋蔥與番茄,酸酸甜甜相當開胃

24.jpg

#日本培根麻糬

 

日本培根麻糬,則以烤得酥脆的梅根包裹完全無味的白麻糬,利用類似照燒的醬汁調味,一口咬下Q彈又充滿肉香味,同時又有麻糬襯托份量的飽足感。
 

25.jpg

#培根包裹麻糬,增添不少咬勁與份量

26.jpg

#明太子雞肉串

 

明太子雞肉串,上頭則擺放滿滿的明太子,看得出主廚完全不手軟,雞肉非常軟嫩順口,細細咀嚼明太子還能吃到其中的魚卵。

 

27.jpg

#厚厚一層明太子,細細咀嚼吃的到其中的魚卵

28.jpg

#酥炸鐵炮卷

 

最後一道酥炸鐵炮卷則是主廚創意料理,乍看之下像是壽司,卻是用小卷包裹著花枝漿搭配鹹蛋黃,軟中帶硬,因為有鹹蛋黃光是原味就非常好吃,搭配底下點綴的黃芥末醬,則又是另一種口感。
 

29.jpg

#利用小卷填充花枝漿、鹹蛋黃、海苔、番茄等配料,軟中帶硬

30.jpg

#不論原味或是沾醬品嘗,十足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創意料理

31.jpg

#滿滿一桌包山包海,包你大呼過癮

 

幾道超高CP值的料理,一口串燒搭配一口酒,吃起來真的令人大呼過癮,還有其他主廚創意料理都非常吸引人,其中一道要價2880還須提前兩日預訂的「極品七龍珠海鮮火鍋」更讓人好奇心殺死無數隻貓,可惜肚量不爭氣,下次有機會在一揭神秘面紗。心動了嗎?趕緊撥打末四碼9453電話預訂,一起來「万廚房」3一下!
 


【旅遊資訊】
万廚房:https://www.facebook.com/onekitchen9453/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20號
電話:04-23059453
開放時間:17:0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不妨點個讚吧!

台中市, 西區, 日本料理, 生魚片, 握壽司, 海鮮丼, 燒烤, cp值, 勤美誠品, 草悟道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