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Sheepo美食航海地圖

發表篇數:2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中山區

phone02-2525-2783
place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5.00
CP值
4.50

走訪中山商圈,不乏許多令人想嚐鮮的新奇餐廳,但這裡也有幾家歷經數十年評價考驗的老店值得一嚐。例如這家位在原衣蝶百貨後巷內的「法哥義式餐廳」,開店11年,專賣義大利麵與西式點心,是許多人逛街後聚餐的美味首選。

走進法哥,舒適的綠意環擁,光線灑入門口大桌,充滿在家用餐的溫馨氣息;店內營造優雅的西式氛圍,坐下來後,更會貼心送上藤籃,讓人擺放包包。店裡提供各式經典風味的義大利麵,以番茄為基底的紅醬、奶香白醬、羅勒青醬、特製清炒或是燉飯、焗飯,種類眾多,也各有死忠支持者。每盤義大利麵上桌總可見老闆挑選食材的用心,用料堅持新鮮,更嚴選市場最高等級的海鮮、蔬果,像是招牌番茄海鮮義大利麵,有彭湃的大蝦、蛤蠣、淡菜、花枝等海鮮以及大蘑菇,一上桌總是能讓顧客驚呼連連;加NT.70更能升級套餐,可選沙拉,加上濃湯或飲料,份量十足。

此外店內也提供沙拉、炸物點心等輕食,滿足聚餐的食客;為了體貼附近的女性上班族,若點選輕食,只要多加NT.70,就能升等套餐,份量精巧又不負擔。

法哥前身「法哥里昂」位在和平東路溫州街口,原是與老樹咖啡齊名的台北藝文咖啡館先驅,附近的文人雅士,例如:台大名譽教授齊邦媛,總是愛與友人來此聚敘話文學。後因連鎖咖啡館湧入市場,法哥後來幾經波折搬店、換名,終於在11年前落腳中山商圈,靠著求新求變的經營方式,到現在客源穩固並且屹立不搖。

法哥過去專賣簡餐,後來老闆跟著廚師學料理,3年前改變經營方式專賣義大利麵,也將招牌咖啡分開販售,現在喜歡義大利麵的顧客,可在一樓品味;如果你只想享受咖啡,也可以選擇到2樓的「這裡」咖啡館,品味悠然時光。

備註:

服務費:10%

價位:客單價約NT.250

席位:42

★刷卡:不可 

★無線網路:有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