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寒武紀。

發表篇數:21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內湖區

造訪商家:台北發生
phone02-8752-5283
place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6號1樓
作者本次評價:
4.35
美味度
4.50
服務品質
4.5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OG1A5359

這一回,包子爸受邀來體驗台北發生這新一季的獨創靈感菜單,主題為「同學會」.......時光流轉,百感雜陳,最耐人尋味的卻是人生況味...「台北發生」主廚及創意團隊以舊時光調味新食尚,呈現「同學會Reunion」策展主題料理「既然青春留不住」.喚醒味蕾上的集體記憶。

OG1A5322

同學會

「十八啦」法式魚肉香腸搭經典台式香腸,回憶廟口香腸攤童年遊戲,兩種滋味雙拼,交響出贏家通吃,願賭服輸的人生;「王子無敵蝦」伊勢素面搭乾煎牡丹蝦,時空穿梭回到巷口雜貨店,一包王子麵酥脆爽口解百憂,印證少年不識愁滋味。「春光炸不限」生蠔版乾式蚵仔麵線,那年荷爾蒙蠢蠢欲動,青春期的祕密花園,少年維特的煩惱,洩漏不限的春光;「不要搶我便當啦!」豬油拌飯搭松阪豬懷舊便當,還記得那古早版共享經濟,能嚐到各家媽媽的愛心味道,又滿足同學間搶食的樂趣;甜點「零鴨蛋」糖製蛋胚搭鳳梨迷迭香雪酪,那學生時代零鴨蛋的噩夢,到了中年幾經浮沉後回到初心,歸零再來的滿分人生。

OG1A5326

這一季的主題帶出的是「輝煌的黃金舊時代」,以「同學會」為主點題,搭配一些專屬於那個美好年代的歌聲如:鄧麗君、鳳飛飛等人,讓來與會用餐者迅速的將自身的記憶拉回那段青澀卻無比精彩的歲月。

OG1A5329

除了用餐區和包廂之外,台北發生還有一個完整的社交Lounge Bar空間。

OG1A5327

這一系列的畫作充滿了戲謔與諷刺,所謂社會上充斥著「德高望重」的流氓啊!

OG1A5328

環境相當棒的餐廳 + 文創空間

OG1A5330

OG1A5331

每一間包廂都有專屬的主題和特定藝術家作品坐鎮。

OG1A5333

這幅名為「群星同樂會」的畫作就是在感嘆紅極一時的紅包場名伶也有年華老去的一天。

OG1A5337

OG1A5336

古早年代的台灣趣味漫畫,看到這畫風,真的好懷念當年那純樸又單純的童年時代!

OG1A5338

注意看喔!乍看之下這八個國父看似一樣,事實上是國父在人生中八個不同年歲時期的容貌喔!

OG1A5340

記憶中的北海小英雄!

OG1A5341

以「茶道」為主題的禪風包廂。

OG1A5342

高檔的用餐空間特別為了仕女準備了專屬的「補妝室」,裡面準備有大面的鏡子和各式香水,讓精心打扮的仕女們可以在此整裝,永遠都要美美的出現在人前。

OG1A5343

新一季的台北發生,就連化妝室都做了全新的設計,牆面上佈滿了中文字,意謂著「全世界都在學中文」!

OG1A5344

招待前菜小點三品

1. 蔬菜凍

2. 旗魚塔塔佐葡萄

3. 麻油糖心蛋

OG1A5345

麻油糖心蛋吃起來口感濃郁,麻油加上蛋香,風味非常棒!

OG1A5346

蔬菜凍Q彈爽口。

OG1A5347

包廂內有很先進的呼喚服務方式,非常直覺直觀,只要將印章上您所需要的服務那一面朝上,服務人員便會第一時間為您準備您要的服務~~

 


 

 

OG1A5348

【十八啦】NT$350
法式魚肉香腸搭經典台式香腸
Sausage Duo with "shibala" Dice Game

OG1A5350

吃起來有點像台式蝦卷的法式魚肉香腸~~

OG1A5351

搭配上台灣味十足的蒜味香腸,這就是愛台灣啦!

OG1A5352

牛肝菌燉飯 

OG1A5354

炸的金黃脆口的菌菇搭配香氣四溢的野米牛肝菌燉飯,風味相當棒!一吃就停不下來,好好吃喔!

OG1A5355

【王子無敵蝦】NT$580
王子麵青木瓜絲沙拉鮮蝦 
"Price Noodies" Salad with Fried Prawns  

OG1A5356

還記得我們孩提時總愛捧著一包王子麵當零食吃的畫面嗎? 

台北發生運用伊勢素麵炸製酥脆,搭配上乾煎牡丹蝦,佐上泰式酸辣醬和青木瓜時蔬,是道頗為開胃的沙拉!

OG1A5363

【春光炸不限】NT$320
生蠔版乾式蚵仔麵線
Oyster & Pork Intestine Vermicceli

炸洋芋絲取代傳統的麵線,炸生蠔取代古早味的蚵仔,加上特製的脆腸,原來乾式的大腸蚵仔麵線也這樣美味又有創意~~

OG1A5374

第一次吃到「乾式」的大腸蚵仔麵線!淋上濃郁的蒜味醬汁,搭配脆口的炸麵線(洋芋絲),入口後還真有種正在吃傳統蚵仔麵線的錯覺!非常有趣~~ 

OG1A5366

沒一會兒,服務人員居然送上一口不繡鋼便當盒,究竟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OG1A5368

【不要搶我便當啦】NT$350
豬油拌飯搭松阪豬懷舊便當
Bento Mom

OG1A5369

打開熟悉的便當盒,充滿媽媽味道的美味香味撲鼻而來!

台梗九號米、紅藜、小薏仁,搭上古早味的豬油拌飯和嫩煎松阪豬,無論是擺盤或是創意都滿點!真的像是回到了當年那個每天帶便當的學生時代~~~

OG1A5372

夜市把妹牛排(點套餐 + 680元 / 單點價 880)

相當有創意的梗,故意向你我都很熟悉的夜市牛排致敬的美味料理,鑄鐵盤上打了一顆蛋,配上些許義大利麵,牛排本身用的是高檔美國去骨牛小排,肉質極嫩!

OG1A5370

這把妹牛排最讓包子爸激賞的便是這「剝皮辣椒醬」,帶些濃郁的奶油香氣,搭配台灣本地的剝皮辣椒,吃起來微辣風味,提香又增味! 

OG1A5397

櫻花蝦炒米型麵 

OG1A5398

乍看之下像是炒飯,卻非常有創意的使用了「義大利米型麵」,搭配脆口的炸櫻花蝦和蝦餅,吃起來十分有口感,Q彈香氣夠!

OG1A5376

特調

喝起來酒精味頗濃,不知道是調酒師看包子爸一臉愛喝的樣子所以下重手還是本來就挺烈!帶些葡萄香氣,除了稍濃之外,基本上口感算順。

OG1A5357

白色佳人(White Lady)

琴酒、橙皮酒、檸檬、苦艾酒,帶些酸甜柚子香,清爽典雅。

OG1A5380

【零鴨蛋】NT$380
糖製蛋胚搭鳳梨迷迭香雪酪
"Smashing" Egg

OG1A5382

非常有創意的甜品,主打「零鴨蛋」的概念,諷刺當年學生時期為了課業夙夜匪懈的年代!

搭配著清爽的鳳梨雪酪,將糖製鴨蛋敲碎即可食用,畫面有創意,呈現也十分命題。

 

 

 

 


 

 

 

OG1A5384

邂逅黑森林

OG1A5385

黑森林蛋糕的元素,巧克力慕司、黑櫻桃凍、櫻桃雪酪,吃起來酸中帶甜。

OG1A5390

巧克力帶出微微苦味,相當精彩的一道甜點。 

OG1A5387

楊枝甘露

極美,上桌還會冒煙的一品甜點,造型非常夢幻唯美!名字取的也雅緻!

OG1A5388

牛奶風味的雪霜搭配上台味西米露,基調為芒果口味,有點類似極致高檔的台式芒果冰,帶著奶香芒果椰子風味,口感層次豐富。

 

 

 


 

 

 

 

OG1A5391

包子爸來訪的那天晚上,有美麗的爵士歌手現場表演!

OG1A5395

唱的十分忘我的爵士女伶,當下的氣氛十分棒!

包子爸真的挺喜歡台北發生的用餐氣氛, 菜好吃,調酒濃郁,甜點精彩,現場還有爵士女伶Live表演,好舒活悠哉的一夜。

 

 

 


 

 

 

 

台北發生 taipeiING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66號1樓 (長虹旗艦科技大樓,近捷運西湖站及美麗華商圈

電話:02 8752-5283

營業時間:11:30-01:00

 

「台北發生」 - TaipeiING
一個全新模式的文創空間,
一個「吃創」的新所在,
一個文化雜食者的娛樂道場……
Let’s eat • drink • play • create

這是一個不斷反映台北這個城市「現在進行式(ING)」的空間。因此,「台北發生」的英文名稱是 TaipeiING

結合「傳媒」與「策展」的獨特營運模式,以「 ING 」為美學時態,每一季的「台北發生」,將以「台北風格」為主題,跨界藝術、設計、時尚、音樂、舞蹈、飲食文化等生活面向,演繹美學「季」動。空間氛圍、設計風格、展演內容、料理特色都將跟隨當季主題變動,創造出前所未有的獨特消費體驗。

「台北發生」的願景,是引領當代「台北風格」,推動「台北風格」走向國際。

「台北發生」的使命,是打造「會、展、演、店」的整合平台,成為文化創意產業的另類孵蛋器。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肯‧食評(5為滿分、為半星)

 

美味等級:

環境氣氛: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