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食癮,拾影

發表篇數:4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穿石CHANTEZ Pâtisserie
phone02-2778-6865
place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4-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95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3.50
CP值
4.00

1

由於耳聞穿石的前身「project 25 甜x食計劃」是間不錯的甜點店,於是在CHANTEZ Pâtisserie穿石剛開幕之時,就很想來品嚐,

不過始終沒特別安排時間,再加上穿石在台北越來越有人氣,甚至到了假日都是一位難求的狀態,所以就一直沒有來造訪。

這天剛好與朋友經過,幸運的有空位,就很隨性的走進了穿石,打算點份甜點來試試!

不過由於我們造訪的時候是週末下午,店內客人不論外帶內用都非常多,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拍攝環境了,此篇以分享餐點為主。

我想穿石在平日非尖峰時間時,定是間氣氛很棒、悠閒又不失質感的甜點店,尤其店內處處皆是大理石紋,極簡風格深得我心,

若是想欣賞店內風景,不妨可參考 Banbi斑比 的文章(斑比拍攝的很美很清靜,但假日時真的很難有這樣的景象)

3

4

店內走全白色系列,我很喜歡櫃檯後方的大理石牆,為整間店增添了氣質。

照片中後方有塊擁有一整排玻璃窗的座位,是店內採光最好的地方,但也是最容易先課滿的區域啊!

由於當天客人真的非常多,就沒前去拍攝了。

4.0

據說不止甜點,穿石的咖啡味道也不錯,不過坐在店內時倒是沒有聞到什麼咖啡豆的氣味,空氣裡有一股清新微甜的氣流。

4.1

或許那股微甜便是來自于這些不同款式、造型、色彩的美麗甜點吧!

櫃子裡的甜點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若是不想等候座位的客人,可參考這裡的甜點,

但店內也有內用限定的甜點,像是招牌的抹茶千層塔,那就是無法外帶的餐點囉!

5

6

冰滴 $150元

突然很想喝一杯沒有奶味、不會膩口的冰咖啡,那麼就點冰滴吧。

穿石的冰滴味道苦味濃,但不會澀,且比我之前喝過的冰滴要來得酸一些,所以個人覺得還蠻合口!

7

夏特蕾 $170元

糖漬橙片、伯爵香緹、榛果

原先以為外層巧克力會很濃很甜,但其實糖漬橙片的味道更重一些,使得整塊甜點吃起來是較為爽口、果香十足。

之中夾層的伯爵香緹鮮奶油,帶有淡淡清香,不甜,但口感偏厚,個人覺得若是能再細緻一些會更好。

巧克力當中能吃出榛果的味道,口感上偏脆,與橙片或是奶油搭配還不錯!

8

9

抹茶橙花千層 $200元

這道幾乎是人人來到穿石都會點的招牌甜點,抹茶本就吸引人,再搭配千層派與盤裝的點飾,使這道甜點更加美麗。

使用小山園抹茶,抹茶味道意外的沒有想像中濃,或許是被味道較重的塔皮給蓋過了,

不過我很喜歡帶有橙香的奶油,是由橙花水打出的奶油,口感輕盈細膩,在千層塔中能吃到,也可以單吃點綴於一旁的奶油。

10

穿石的甜點好吃精緻,當作午茶來享用、或是外帶去送禮都很合適。

會建議想來的朋友若時間允許,盡可能避開假日尖峰時刻,因客滿時環境挺吵雜的,使我與朋友待了不過半小時就想離開,覺得有些可惜。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地址/Add: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31號(忠孝新生6號出口)

電話/Tel:02-2778-6865

營業時間/BH:12:00-21:00(公休日不定,會公告於FB)

Facebook: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低消一杯飲品|5%服務費|無訂位|限時2hrs|可外帶|只收現金


檢視較大的地圖

11082689_10203008052637259_705004635_n

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 穿石, 穿石 下午茶, 穿石 訂位, 穿石 菜單, 穿石 價位, 穿石 甜點, 台北 甜點, 台北 下午茶, 台北 咖啡館, 忠孝新生 咖啡館, 忠孝新生 甜點, 忠孝新生 咖啡, 忠孝新生 下午茶, 濟南路 美食, 濟南路 甜點, 濟南路 咖啡, 濟南路 下午茶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