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斑比

發表篇數:58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造訪商家:折田菓舖
phone02-2721-6350
place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23巷6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tpe_2901

台北東區新開設了一間折田菓舖,靠近捷運忠孝復興站與大安站間,是日本的折田主廚以自己姓氏開設的甜點蛋糕店,甜點是清爽不膩口且細膩的日法風格,像是水果千層蛋糕、抹茶蛋糕捲、戚風蛋糕、常溫點心等,還有寬敞舒適的環境,往後來東區吃下午茶時又多了不錯的選擇。

此篇原文連結:折田菓舖 日本師傅的水果千層蛋糕-台北東區蛋糕店下午茶 忠孝復興站美食 - Banbi 斑比美食旅遊

歡迎點圖加入追蹤斑比(Banbi217)的FB粉絲團、instagram

   斑比的instagram

 

tpe_2870

新開幕的折田菓舖,原先叫「Patisserie MASAHIRO」,一開始只有以接單後在士林捷運站面交為主,以前曾吃過折田主廚製作的圓頂幕斯、夏洛特蛋糕、檸檬塔、栗子蒙布朗、鹽味焦糖慕斯,對於其細膩、清爽的風味感到很喜歡,便將他們的甜點拍攝與撰寫在我個人著作《祕密的甜點家》內。

相隔一年多後,折田主廚以自己的姓氏開設了甜點店「折田菓舖」,這讓原本十分想念他甜點的食客們,終於可以一解相思了。

tpe_2889

折田菓舖店面是簡約白淨的風格。

tpe_2872

擦得乾淨的蛋糕櫃內擺放許多甜點,就像寶石一樣閃爍著光芒。

tpe_2874

折田菓舖的蛋糕部份來說比起一般甜點店來的大一點,讓我想起之前在東京的a tes souhaitsRYOCO也是份量較大些。

tpe_2876

在蛋糕外圍的包裝紙上,也很用心地印上了LOGO與店名折田菓舖。

tpe_2877

tpe_2884

在桌位區旁可看到飲料與甜點準備的工作區,上方掛著日式布簾,一旁白色的牆面結合木質裝飾,細節中都透著些日式風味。

tpe_2885

寬敞的桌位區,還有後方牆面上美麗的乾燥花,讓整體氛圍更好。

tpe_2890

tpe_2892

tpe_2916

折田菓舖 招牌水果千層蛋糕 單點$180 (若搭配套餐,一飲品+一蛋糕=$300,試營運後不知是否會調整)

tpe_2903

千層蛋糕餅皮雖不是極薄型,但口感軟綿柔嫩,帶有淡淡的蛋香,夾雜了香蕉、奇異果、草莓等水果外,還有香甜滑順的香草卡士達醬,風味不膩又很順口,挺不錯的!

tpe_2915

套餐的茶飲可以選擇伯爵茶、焙茶、玄米茶、煎茶、青森蘋果汁、橘子汁(日本產地),我點選了焙茶,芳香順口雅緻,搭配甜點十分合適。

tpe_2911

京都小山園抹茶蛋糕捲  單點$170 (若搭配套餐,一飲品+一蛋糕=$300,試營運後不知是否會調整)

tpe_2912

蛋糕捲口感Q軟,內有包覆清爽的鮮奶油與抹茶醬、紅豆,抹茶風味不重,是淡淡的抹茶香氣。

和我平時喜歡濕潤的蛋糕捲口感不同,會希望抹茶風味可更濃厚,蛋糕體可更加濕潤,或是說鮮奶油、抹茶醬的量變多,讓整體吃起來比較滑順。

tpe_2907

巧克力伯爵戚風   單點$170 (若搭配套餐,一飲品+一蛋糕=$300)

tpe_2909

此款蛋糕較前兩者又來的大點,是巧克力戚風蛋糕搭配清爽的鮮奶油、巧克力醬、滿滿的榛果塊。

tpe_2919

巧克力戚風蛋糕風味中規中矩,帶點Q軟的口感,也有可能是我本身較少接觸戚風蛋糕,不過榛果部份可增添香氣。

切開蛋糕後有伯爵茶醬,該伯爵茶醬茶味香氣芬芳清雅,十分滑順細膩好吃,讓巧克力戚風蛋糕加分不少,我和朋友HENRY都很喜歡這伯爵茶醬。

tpe_2893

就連廁所外的洗手台也帶有了日式的元素,看著廁所內的捲筒衛生紙,未使用過的部分折成倒三角形表示是整理過或新的,和日本部分餐廳會注意到的細節一樣。

「啊,好像回到了日本。」

很高興折田主廚開設自己的甜點店,甜點風格依然清爽,當時蛋糕櫃所沒吃到的其他品項我也很想試試看,期待會繼續推出不同的甜點。

(後來文章發表後有兩位讀者跟我推薦焙茶戚風,我打算之後再來吃看看)

台北東區蛋糕甜點店-日式甜點 折田菓舖

連結|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3段123巷6號

試營運期間營業時間:13:00-19:30,週一休/電話:02 2721 6350

交通:捷運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步行約7分/捷運大安站6號出口步行約10分

※無服務費/有WIFI

千層蛋糕

台北千層蛋糕推薦:時飴Approprié-原味抹茶烏龍茶 多種口味都好吃

Matcha One-平安京抹茶新品牌 台北東門永康街甜點

Rubby 手作千層,繼神秘千層後的台南宅配千層蛋糕:森林莓果與蜂蜜萊姆口味

台中千層蛋糕:La Petite Tarte 樂緹波兒手作塔派,夏洛特,下午茶甜點,南屯區

Afternoon tea下午茶:蛋糕捲與法式千層蛋糕,板橋大遠百,捷運板橋站

高雄千層蛋糕:Sika Teahouse 希咖創意商行,捷運文化中心站苓雅區下午茶甜點

大阪美食:HARBS水果千層蛋糕-大丸梅田百貨店,甜點下午茶,栗子蒙布朗蛋糕

台南團購宅配美食:神秘千層蛋糕 Handmade Mille Crepes,不容易買到的限量排隊甜點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法式烘焙甜點坊令人瘋狂的排隊好吃蛋糕,草莓季推出草莓蛋糕捲、草莓塔、草莓蛋糕(捷運信義線信義安和站美食與下午茶)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