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艾瑪娘的小日子

發表篇數:10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南市 > 北區

造訪商家:昭和九十八 居酒屋
phone06-2517098
place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一段98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01.jpg

 

一天三餐,我總是入夜後胃口特別好,所以很喜歡挖掘晚上有什麼好吃的店。
最近在北區和緯路上發現一間很有日式風格的居酒屋,連店名也很有日式風情叫「昭和九十八」。從外觀看以木板做裝潢的門面,很像日本以前的房子,充滿日本復古氛圍。

其實當天就很想馬上找朋友去嚐鮮,可惜太臨時無法成行,上週末跟朋友約一發,店家開門天都還沒暗,就前去光顧。居酒屋通常沒有時間限制,可以跟朋友好好吃飯聊天,這真是一大優點!

 

02.jpg

 

店內環境擺設比我想像中的寬敞,有吧檯也有類榻榻米的用餐區,我蠻喜歡這邊的用餐環境的,溫馨又舒適。

 

03.jpg

 

我們一開門就去光顧,店內都還沒客人,剛好可以拍空景 哈哈

 

04.jpg

 

店內有滿千送百元折價券的活動,然後店家還蠻會畫圖的,下面的料理圖畫得栩栩如生XD

 

05.jpg

 

菜單參考。真的道道都是下酒菜,居酒屋的經典菜色是一樣不少
我們四人點了9道菜,雖然過往經驗居酒屋都是吃巧不吃飽,但我們四人這樣吃得挺飽的!

 

06.jpg

 

秋刀魚,烤的技術實在不錯,吃起來的外皮微酥,肉質則細緻帶有油脂,所以口感不會乾柴且鹹度剛好。再擠上檸檬,讓肉質吃起來帶有酸氣,非常好吃!

 

07.jpg

 

牛肉串,被大家搶食的一道菜~ 一塊塊串成的牛肉串,入口的大小剛好,牛肉烤的程度沒有全熟,在咀嚼的時候充滿肉汁和香氣,表面塗上的日式醬料和白芝麻讓味道更加分。

 

08.jpg

 

薑汁松板豚,個人真的很愛吃松阪豬,松阪豬肉的口感有嚼勁,搭配一旁的甜椒一起入口,有豬肉的鹹香和甜椒的脆甜,非常match的一道菜,加上用薑汁去做調味,真的是可以配碗白飯!!!

 

09.jpg

 

10.jpg

 

烤明太子山藥,一直以來我都對山藥沒有什麼興趣,覺得就是一種無色無味的食物,但在昭和吃到這一道搭配明太子的料理方式,我就愛上它了!!所有料理方式理我認為有把山藥的特點跟味道發揮出來的就是烤明太子山藥。

在山藥上抹上明太子,在用火槍考過明太子表面後,山藥的甜味跟明太子的鹹味就這樣中和在一起了!山藥不直接接受到火烤而是透過明太子,把熱跟味道都傳到山藥本身來,意外的好吃~

 

11.jpg

 

和風牛排沙拉,我愛死這道沙拉了!從來沒這麼愛吃沙拉過!
把牛排跟生菜結合,我覺得可以一個人嗑掉這一份,牛肉的熟度是還帶紅色的感覺,吃起來的肉質軟而多汁,底下的生菜新鮮爽脆搭配和風醬,非常開胃的一道菜!不管是要先吃開胃,還是後吃解膩都合適!

 

12.jpg

 

13.jpg

 

烤鹹豬肉,第一個注意的就是中間的蒜頭,原來是加了醋在裡頭,不知道我是不是很俗,第一次看到這種吃法,好奇的夾了快鹹豬肉,沾了醋搭配蒜片一起入口,差點沒好吃到起來跳舞!!!因為鹹豬肉本身就是鹹度比較重,但搭配了醋和蒜片,吃起來意外的多了幾分清爽,但還是很適合下酒、配白飯XD

 

14.jpg

 

脆皮雞翅,外皮夠酥脆,裡面還帶一點雞肉的油脂,真的是經典必點的料理之一

 

15.jpg

 

日式煎餃,每一顆餃子都包入新鮮蝦子,再吃的過程可以品嚐到蝦子的Q彈肉質和甜味,吃起來很滿足

 

16.jpg

 

17.jpg

 

昭和炸雞,日本料理店的必備菜色日式唐揚雞,雞肉醃漬過,這道料理雖然很普遍但要好吃我覺得不簡單,炸的溫度和方式要掌握好,才能外酥內多汁,他們家的炸雞有做到這點,非常好吃!

 

18.jpg

 

這次用餐經驗完全沒讓我和朋友失望,大家都吃得心滿意足,從第一到稱讚到最後一道,且各有最喜愛的冠軍菜色XD 我自己是已經分不出哪一道第一名了,真得都還不錯吃,居酒屋該有的菜色這邊都有,料理技術好沒有踩到雷,大家有到北區不妨可以去吃吃看,這次沒有小酌,不然這邊道道都是下酒菜 很棒!

昭和九十八 居酒屋

地址:台南市北區和緯路一段98號

電話:06-2517098

營業時間:17:30~01:00(出餐時間到24:00)

公休日:每週一

週邊好停車

台南日本料理, 台南居酒屋, 台南宵夜, 台南日本料理推薦, 台南居酒屋推薦, 台南宵夜推薦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