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旅行‧履行中

發表篇數:100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彰化縣 > 溪湖鎮

造訪商家:古早味肉圓川
place彰化縣溪湖鎮二溪路一段9號
作者本次評價:
4.90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5.00

1-1.jpg

#古早味肉圓川除了肉圓以外,米糕也是另一招牌

 

還記得先前介紹的溪湖一日遊嗎?一整天下來竟然都沒有吃到羊肉爐,卻也吃到不少美食,才發現原來溪湖除了羊肉爐還有更多在地人才知道的在地美食。而說到肉圓不少人會提到彰化肉圓、北斗肉圓,但你知道同樣在彰化的溪湖也有一家七十年肉圓老店嗎?那是在地人不想排隊的秘密啊!
 

2.jpg

#緊鄰香饌胡椒餅,一次品嘗兩家道地美食!

 

「古早味肉圓川」位於彰化溪湖,緊鄰溪湖國小,一旁的香饌胡椒餅也是另一人氣老店,讓我們一起一家吃過一家,準備吃飽撐著走!
 

3.jpg

#簡單的餐點,造就不簡單的餐點

 

「古早味肉圓川」販賣的商品相當簡單,肉圓、米糕、肉羹以及湯品,也因為如此才能造就不簡單的餐點,專注於幾項餐點,承襲古法更傳承古味。
 

4.jpg

#店內懸掛著早期的攤車照片,相當具有歷史人情味

5.jpg

 

「古早味肉圓川」早期由第一代阿公從民國38年便挑著扁擔在戲院、市場叫賣,後來才落腳現址溪湖國小旁的防空洞,至今已傳至第三代卻維持著70年不變在地人最熟悉的老滋味!

食安風暴層出不窮的今日,第三代的黃炳鈞更特別重視食品安全,因此店內所有食材與肉圓皆經過SGS檢驗,就連炸肉圓的豬油也堅持自製。
 

6.jpg

#只要三十元的米糕,尺寸還比一般的大

 

米糕端上的同時,很直覺的吐出兩個字「好大!」。古早味肉圓川的米糕尺寸硬是比一般米糕來的大,價格也不增反減。選用彰化在地生產的圓糯米,扎實綿密的米糕搭配著醃製的後腿肉,使用古灶柴燒伴隨著一股淡淡的柴香,完全是非常道地的古早味!吃完不由自主地想再來一顆。
 

7.jpg

8.jpg

#主角登場!三十五元的肉圓

 

回味米糕的老滋味,別忘了還有主角肉圓。Q彈的外皮全來自於竹山地瓜粉加在來米磨漿製成,包裹著當天採購的溫體豬後腿肉,以及古坑竹筍添加口感,最後淋上店家自豪特調的醬汁,醬汁則是透過黑芝麻與花生製成,香氣十足又帶點甘甜。當天現做的肉圓數量有限,限量供應賣完為止!
 

9.jpg

10.jpg

#滿滿肉羹的肉羹湯竟然只要三十五元

 

肉羹則僅次於肉圓及米糕,以魚漿與豬肉的完美比例製成的肉羹,滿滿一碗給得非常有誠意!咬起來非常軟嫩,高湯則以古坑竹筍與白蘿蔔、黑木耳熬煮,相當濃郁。
 

11.jpg

#也可以選擇肉羹飯增加飽足感

12.jpg

#兩塊豆腐、兩顆貢丸,只要三十元的綜合湯

 

光是豆腐與貢丸湯的價格就相當親民,沒想到綜合湯價格更是誇張。原以為只會有各一個配料,結果湯裡頭總共有兩塊豆腐、兩顆貢丸,完全是佛心來著的。
 

13.jpg

#點上一份肉圓、一份米糕、一碗綜合湯,一百元有找!

14.jpg

#古早味肉圓川也提供宅配服務,更附加熱說明書超級貼心

 

如此美味的銅板美食,一想到回去後便吃不到?別擔心,古早味肉圓川也提供宅配服務,在家也能吃到古早味美食,貼心附贈加熱說明書,儘管相隔數十公里也能體會到店家的人情味。
 

15.jpg

#魔鬼辣椒

 

順帶一題,店家自製的辣椒醬也非常出名,全是老闆娘自行栽種的魔鬼朝天椒,自製成「私房特製魔鬼辣椒醬」,聽著老闆娘一邊採收一邊分享,還有客人吃過一次便直接帶走整罐。愛吃辣、敢吃辣的朋友歡迎來挑戰啊!
 

16.jpg

#店內特製的辣椒醬都是老闆娘親手摘種、採收,常常供不應求

 

如果步出古早味肉圓川肚量還有空間,別忘了到隔壁的香饌胡椒餅來上一塊正赤肉胡椒餅。接著就讓我們吃飽撐著走,溪湖一日這樣玩
 


【旅遊資訊】
古早味肉圓川: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huan.tw/?fref=ts
地址:514彰化縣溪湖鎮二溪路一段9號
電話:04 885 7578
開放時間:08:00-18:00,限量販售,當天售完為止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huan.tw/?fref=ts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文章等你來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JAtraveling/

溪湖美食, 彰化肉圓, 北斗肉圓, 彰化美食, 銅板美食, 溪湖羊肉爐, 溪湖一日, 溪湖旅遊, 香饌胡椒餅, 胡椒餅, 正赤肉胡椒餅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