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客好文

迷你拿鐵小站

發表篇數:119篇

文章類別:旅遊-國內旅遊

縣市地區:台南市 > 中西區

造訪商家:國立台灣文學館
phone06-2217201
place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
作者本次評價:
3.40
環境設備
3.50
服務
3.50
交通便利
3.50
CP值
3.00

AO3A2019.CR2  

總算,臺南慶祝耶誕的活動從12月04日的點燈儀式正式開始了,拿鐵之前看了新聞的報導得知在臺南會有幾個大大小小不等的燈區展示,所以拿鐵這幾天也趁著工作之於,帶著我的大C先到了幾個燈區來看看。拿鐵今天要先介紹的就是臺灣文學館旁的耶誕燈以及在臺南運河旁的星鑽運河公園的耶誕燈。

AO3A1984  

AO3A2011  

位於臺灣文學館旁的大耶誕樹,就佇立在台灣文學館前。在文學館前就是一個大園環,特別的是園環內有一個湯德章紀念公園;而耶誕樹就設在園環旁靠近南門路的路口。

AO3A2032.CR2  

AO3A1997  

AO3A2005  

AO3A2001  

拿鐵來的這一天,文學館的前面已經擠滿了不少來拍照的情侶或是幫自己心愛寶貝拍照的家長們;但是嚴格講這邊除了拍照以外還是只能拍照,拿鐵私心的感覺,還是新北耶誕城關於慶祝耶誕的活動不管是燈區的擺設還是表演活動還來的有趣多了。

 AO3A2019.CR2  

AO3A2031.CR2  

但是對於一些攝影愛好者來說,耶誕樹加上台灣文學館這樣具有歷史感的建築物帶著一種衝突的美感,所以有些人會走到對面的湯德章公園內從這裡架腳架來拍攝。對於拿鐵來說實在是懶得在慢慢架腳架,所以就用手持的方式全憑感覺秉住呼吸來拍攝,但是拍完後回到家裡檢視相片還是滿多張有微晃或過曝的情形,不過就當是夜景拍攝的學習作業!不過當天要走過來湯德章公園這邊時還真是難以行走,位於圓環內的湯德章公園就只會劃設幾個行人穿越道但是卻沒有行人行走的交通號誌,圓環內盡是四面八方來往的自小客以及機車來往,等於說你行人只能見沒車的空檔快速通過馬路,但是也多了不少風險性。所以各位捧油們,若無必要還是不要過來這拍照,若是一定得來這邊拍照,請一定要注意圓環內來往交通的安全,畢竟馬路如虎口阿!

AO3A2092  

AO3A2083.CR2  

拍完台灣文學館前的耶誕樹造景後,拿鐵沿著一旁的中正路直行到底來到"星鑽運河公園",這邊台南市政府也設置了一個耶誕節的造型布景,而星鑽運河公園簡單的來說就是位於台南市環河街上有名的"逐鹿燒肉"的對面(岸),公園內除了有一個大的造景燈外,運河水面上也設置了幾個造型燈景。

AO3A2069.CR2 AO3A2042  

假如你想要靠近一點拍攝運河水面上的造景燈的話,你就必須來到公園內才能有比較好的角度。而要怎麼來到這個公園內,由於環河街上的"金華橋"是封閉不讓汽機車通行的,所以拿鐵是沿著府前路2段經過環河街口後往西數十公尺你會看到一間中油加油站後,在這個加油站旁的道路右轉直行到底你就會看到一個公園。

AO3A2059 AO3A2035.CR2 AO3A2050 AO3A2046 AO3A2045  

來到這裡,你會發現比起台灣文學館的人氣滿檔,這邊卻是冷清不少。拿鐵沿著公園旁靠運河的坡道行走,只見幾對情侶在陰暗處輕聲談天(這邊真的沒甚麼燈光..),或是偶有運動跑步的人經過。不過對於拿鐵來說這樣正好,可以慢慢地放鬆的取景來拍照,比較不怕去影響到其他的人。不過拿鐵還是建議這邊若是想要來拍照的捧油們盡量結伴而行或是不要晚上太晚來,除了安全性的考量外,拿鐵也是聽說好像晚上10點過後這邊的造景燈的光源就會先關起來節能。

AO3A2060.CR2 AO3A2057 AO3A2056.CR2  

要是說此處最有人氣的造景燈應該就是位於公園內的這一個帶著紫色夢幻的擬耶誕樹造景燈了吧!近看有點像蛋糕塔的造景燈,白色的光芒如細絲般瀉下,中間園盤的部分則是散發出淡淡紫色的光芒,整體搭配起來遠看拿鐵幻想是噴水池的水景,拍起照時靜靜的觀賞算是滿漂亮的。

以上就留待有興趣的捧油們前去看看囉!之後拿鐵若是造訪完其他別區的耶誕燈區設置,會陸陸續續再放上來為大家介紹!


檢視較大的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2016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 細雨裡漫步在浪漫台北街頭,回眸在五光十色的絢麗耶誕時光(新北市板橋區) 

2016耶誕節, 台南耶誕節, 台灣文學館耶誕樹, 星鑽運河公園耶誕造景



此文同步發表於:2016台南慶祝耶誕活動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