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熊痞痞VS兔眠眠

發表篇數:21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新莊區

造訪商家:鮮薑母鴨
phone02-2997-1212
place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412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如果說有一鍋薑母鴨可以讓我吃過念念難忘,那莫非新莊的鮮薑母鴨,自從幾年前痛風過後,這一類的食物我大多都避掉了,即使是邀約也都轉介紹給其他人來接,結果前陣子有一間新莊的薑母鴨來信邀請,開頭就寫主打野生紅蟳薑母鴨,看到這個的第一印象是!完了,這根本是痛風鍋吧!但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把紅蟳拿來配薑母鴨,感覺很特別,就決定北上來吃吃看。





鮮薑母鴨的位置有點偏僻,老實說離捷運站也有點距離,但我會推薦大家若有機會可以來吃吃看,絕不是因為廣告邀約的關係而洗腦大家,我都已經清清楚楚告知大家這是邀約的了,要不要來都是大家可以自己判斷的,也告知大家這裡交通會比較不方便些,但味道真的很有層次很特別,吃過就上癮。

新開沒多久的樣子,我是11月底左右來吃,現在12月店內一些活動都會變動,請以店家最新資訊為主,沒辦法...最近有點忙,大脫稿了。

裡面大概有10桌,左邊是廚房,右邊是冰箱櫃子等等,中間則是主要的實用區域。

野生紅蟳是限量的,都是從台南上來的活碰亂跳的,正因為要給客人最新鮮的食材,不做冷凍紅蟳的方式積庫存,所以建議要去前可以先打電話問一下是否有貨。

直接放在水族箱中,每一隻都是活的。

上面是牆壁上的菜單,有些品項因季節關係可能會更換,海鮮部分因為訴求野生新鮮,所以賣光就要等下次補貨了。

飲料啤酒這裡通通都有。


碗筷杯子等等,都是自助取用的。




醬料有三種,裡面還有不同比例的吃法說明,我個人是覺得東西本身就很夠味了,尤其加上紅蟳跟鹹水蝦後,那味道簡直是精華中的精華的,吃到痛風都快發作了,老闆娘還說你有記得帶藥等等吃一吃就沒問題了啦!嗚嗚嗚,雖然知道風險很大,但那味道就是讓我克制不住自己的慾望啊!


一開始要先喝湯,在下料後湯的味道又不同,吃了幾塊肉後,若有紅蟳與鹹水蝦的建議放後面放,放完後湯頭又是不一樣的滋味,整個鮮甜的層次都出來了,而且很濃郁。

東西一上桌時, 薑母鴨裡面的東西都可以直接吃,基本上店家都是先幫大家煮熟才上桌,一上桌就可以馬上享用不用等,不是那種自己慢慢下料的方式,旁邊的料是為了拍照用才先分開拍的。

米血部分,是用鴨血,南部純手工製作的,所以米粒的顆粒感很明顯,口感我覺得比一般的米血更硬些,但更完美的吸收了湯汁的油脂和香味。

 
凍豆腐,條紋形狀跟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樣,比較偏一絲一絲的,更容易將湯汁吸收進去,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會爆口。

這個看起來比較小一點的丸子是鴨肉丸,入口Q彈肉質紮實,不輸大丸子,很快的就被大家清空。

而菜的部分,一般比較多會看到的是茼蒿,這邊則是多了一種山茼蒿,這是冬天產季的蔬菜,營養價值更高,可自行搜尋山茼蒿就知道,建議要加點!


一鍋滿滿的料,看起來就很豐富,而且鴨肉每一塊都很厚實,玉米超甜,鴨丸Q彈,加上湯頭的味道濃郁,組合起來讓人看得食指大動,記得要先喝一口湯再吃肉唷!湯頭也有一些老薑的味道。

一般外面薑母鴨的鴨肉,不是弄得太小塊,就是肉很老,這邊的色澤很漂亮,肉也跟上面看到的一樣飽滿厚實。

看到沒,不騙你的誇張!吃就對了!

這玉米本身的甜度很夠,放上薑母鴨中熬煮,也讓整個鍋吃起來甜甜的,還沒加紅蟳海鮮前味道就很迷人了,單吃更過癮,發現南部口味的東西都會有些甜說,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這是鹹水蝦,等等就要入鍋囉!

 整隻的野生紅蟳,蟹膏滿滿,很多人就是專門為了吃這個而來。


滿到流出來了真的很過份耶!店家有先把肉稍微切成四小塊,不過因為剛剖開的關係,所以還稍微會動,店家有叫我們要小心,手先不要靠近腳的地方。


當紅蟳跟鹹水蝦下鍋到變熟後,再喝一次湯頭的味道又更鮮甜了,完全是不一樣的風味。


蝦子記得不要煮太久,變紅沒多久後就可以撈起來,避免放太久縮水。


紅蟳則需要等15分鐘左右,因為痛風關係我其實沒吃很多,都是以嚐味道為主,其中吃了一塊肉,真心覺得不愧是野生的,肉質非常紮實,不會是那種軟軟鬆鬆的蟹肉,每一口都帶著湯汁與蟹膏,如果不是痛風的關係,叫我一個人吃上一整吃也沒問題的啦!

整體來說,我是覺得他們這間的味道對北部人來講會覺得很特別,比較不是一般外面連鎖店在吃的那種薑母鴨,可惜地點真的有點偏遠,離捷運也有些距離,如果是選在台中開店的話,以他們的味道冬天人潮會塞爆的,不論是食材上的挑選與煮出來的味道都有再訪的價值,只是對痛風的人而言....痛風藥還是需要多準備以防萬一啊!超級補的....




鮮薑母鴨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泰路412號
電話:02-29971212
營業時間:16:00 - 2:00


延伸閱讀

板橋美食│致理科技大學後門的box diner巴克斯美式小館

台中日式料理│36間日式料理攻略懶人包

台北兩天一夜住宿推薦│台北住宿推薦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