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約
窩客好文

寶小銘

發表篇數:521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台北市 > 大安區

phone02-2731-2424
place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1號
作者本次評價:
4.85
美味度
5.00
服務品質
5.00
裝潢氣氛
4.50
CP值
4.50

三道一鍋

微寒的冬夜裡,寶小銘來到台北東區巷弄裡的「三道一鍋」,品嚐暖暖的鍋物料理,店裡所提供的精緻食材、鮮美湯頭以及美味雜炊,都讓寶小銘的味蕾大大滿足。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是台中精緻鍋物名店,今年十月才來台北拓展版圖。台北分店就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巷弄,從捷運2號出口步行只要五分鐘,週邊是美食戰區,有超多特色店家。餐廳外觀略顯低調,但是店裡散發出柔和溫暖的燈光,還是滿引人注目的。

 

三道一鍋

等候區以花卉植栽來做裝飾,充滿禪意的風格設計讓人忘卻煩憂。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的店名取得頗具巧思、令人玩味~~就是融合了「食材」、「湯頭」、「雜炊」等三道菁華於一鍋。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餐廳的裝潢以簡約的日式風格為設計主軸,同時採用大量的木質系擺設,散發出優雅的暖暖氣息,自然擁有愉悅的用餐心情。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每個角落都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搭配上明亮柔和的燈光,讓整體用餐氛圍更顯得悠閒自在。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雖然店裡空間不大,但經由巧妙的規劃設計,用餐起來不會顯得過於擁擠。除了有一般座位區,可以供多人聚餐;也有吧檯區,很適合一個人獨享鍋物的空間。

 

三道一鍋

吧檯上置放著一些日式飲料,繽紛的色彩也讓人心情美好。

 

三道一鍋

來看一下菜單~~店裡的用餐方式以單點為主,價格雖然走中高路線,但提供的肉品、海鮮等,都是料鮮味美的嚴選食材。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飲品部分我們選了一杯「老北京酸梅汁」和「日式飲品」。「老北京酸梅汁」喝起來沁涼口感,十分爽口開胃;日式飲品寶小銘選了是白桃口味的汽水,喝起來香甜、帶有淡淡的果香滋味,滿清新的口感。

 

三道一鍋

店家的醬料沒有太多選擇,特製的醬油味道偏清淡,不會鹹膩;另外還有蘿蔔泥、蔥花、蒜末、辣椒可以搭配食用。辣椒辣度頗高,要酌量使用喔!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的湯頭沒有多重選擇,就只有一種「黃金昆布湯頭」,這是店家以新鮮昆布及蔬果食材共同熬煮出的昆布高湯。湯頭嚐起來比其他火鍋店來得清淡,但寶小銘覺得這樣吃起來感覺更健康呢!更能嚐得出食材的鮮度和美味。

 

三道一鍋

店家先送上「綜合季節鮮蔬菜盤」~~裡頭有新鮮蔬菜、菇類、瓜類、玉米、豆腐、蛤蠣,還有少見的蘿蔔片、秋葵等食材。

 

三道一鍋

脆嫩的蘿蔔片,入口後帶有淡淡的清甜滋味。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各類時蔬雖然不能當鍋物料理的主角,但裡頭富含了纖維素,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吃得更健康。而且在高湯裡熬煮,也增添了湯頭的鮮甜。

 

三道一鍋

這次寶小銘和銘爸兩個人來用餐,因為銘爸不吃牛肉,所以我們點了「頂級伊比利豬」和「大盛海鮮總匯」。

 

三道一鍋

首先分享的是這盤「大盛海鮮總匯」,光是擺盤的氣勢就讓我們驚豔不已,尤其是那後頭的龍蝦,更是讓人垂涎三尺。

 

三道一鍋

除了碩大的龍蝦之外,還有鮑魚、扇貝、鮮蚵、干貝、花枝、蛤蠣、鮮蝦、鯛魚片,滿滿的海鮮食材,都是來自大海的菁華美味啊!

 

三道一鍋

盤中央細嫩粉紅的鯛魚片就宛如藝術品般~~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肥美飽滿的扇貝、鮑魚、干貝、鮮蚵,也十分搶鏡。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鮮蝦也看得出肉質的肥嫩細緻~~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最有氣勢的非「龍蝦」莫屬了!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鮮蚵和蛤蠣能增加湯頭的鮮美,飽滿的肉質,入口後散發出自然誘人的鮮甜。

 

三道一鍋

鮮蝦的肉質紮實彈牙。

 

三道一鍋

干貝和扇貝滋味清甜鮮美、鮮嫩多汁;鮑魚口感脆嫩;花枝口感軟嫩中帶有咬勁;鯛魚肉質細嫩綿密。各種海鮮食材美味的關鍵當然是新鮮度夠囉!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接著熬煮龍蝦,看著龍蝦的身軀逐漸變紅,也開始期待起入口後的美味了!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厚實飽滿的龍蝦肉,入口後那Q彈滑嫩的肉質,瞬間在味蕾間散發出鮮甜的滋味,讓銘爸直呼好吃!

 

三道一鍋

另一道主餐我們選了「頂級伊比利豬」~~來自西班牙的伊比利豬,是最優質的豬肉品種。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還沒下鍋熬煮,光是看那肉片的外表,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厚度適中、油花分布均勻,呈現出美美的擺盤。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伊比利豬的口感果然是名不虛傳,嚐起來細嫩帶有些許嚼勁,油花香氣自然在口中散開來,而且就算連吃好幾片也不會膩口。一旁的醬料可以沾取搭配食用,不過寶小銘還是覺得原味最好吃了。

 

三道一鍋

我們也點了一些單點的手工餃類、丸類。

 

三道一鍋

「手工墨魚丸」和「手工花枝丸」~~Q彈的口感帶出淡淡的鹹香。

 

三道一鍋

「手工蛋餃」~熬煮後不會過於軟嫩,入口後香氣十足。「干貝天婦羅」的口感不錯,脆嫩度十足。

 

三道一鍋

Q彈十足的讚歧烏龍麵,是寶小銘吃火鍋時很喜歡點來搭配的。

 

三道一鍋

各類食材享用完之後,就準備要品嚐「雜炊」了。「三道一鍋」的雜炊是運用享用完鍋物後融合食材菁華的湯底,加入米飯的燉煮,再搭配新鮮蛋液和蔥花佐味。

 

三道一鍋

當天是副店長幫我們桌邊服務,這道雜炊看似幾樣簡單的食材,實際料理的過程卻十分費工費時。我們專注地看著副店長不停地攪拌,真的很想問他手會不會很痠。

 

三道一鍋

過了一段時間,雜炊終於完成了。細緻滑順的口感,帶出香濃的蛋香和蔥花本身的香氣,這道「雜炊」真的太好吃了!比寶小銘期待的還要更加美味。

 

三道一鍋

品嚐完鍋物料理後,店家還準備了精緻的甜點。「豆漿奶酪」有著香濃滑嫩的美味;「日式蕨餅」Q嫩的口感,讓人有著滿滿的幸福感。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在「三道一鍋」裡品嚐鍋物料理,真的是一大享受。優質的鍋物美味,優雅溫馨的用餐環境,親切的服務人員,讓人用餐起來沒有壓力、十足放鬆。

 

三道一鍋

 

 

三道一鍋

這次寶小銘帶著銘爸來到「三道一鍋」品嚐了精緻的鍋物料理,各類嚴選食材、美味湯頭和最後的雜炊,都讓我們讚不絕口,分享給大家。

 

 

INFO

**三道一鍋-杳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1號

電話:02-2731242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1:30-22:00);週五至週日(11:30-22:30)

官方FB:三道一鍋  · 杳 概念店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逛逛:寶小銘的天空

 

 

寶小銘的天空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三道一鍋, 火鍋, 鍋物料理, 精緻火鍋, 台北東區, 國父紀念館, 台北美食, 台北火鍋, 雜炊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