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窩客
窩客好文

小虎食夢網

發表篇數:1856篇

文章類別:美食-食記心得

縣市地區:新北市 > 中和區

phone02-2223-2050
place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65號
作者本次評價:
4.00
美味度
4.00
服務品質
4.00
裝潢氣氛
4.00
CP值
4.00

【府中站美食-鴨味仔食補薑母鴨-新中和莒光店】推薦度:★★★★1/4☆

1

可能這幾天轉冷的關系,連續幾天都有朋友問我有沒有推薦的薑母鴨、羊肉爐,還特別指定不要那幾家紅翻天的店....。我隨口說了間前一、兩個月去吃過還不錯的店「鴨味仔食補薑母鴨」,想在部落格找連結給他才發現我壓根忘了寫....還被朋友虧我暗槓.......。

 

2

我們有一個板橋酒友會常在板橋四處找熱炒、串燒、薑母鴨、羊肉爐等店,但重點其實是喝酒聊天,所以我也鮮少提筆寫這樣的店。如果你問我為什麼要特別推薦,答案是這家薑母鴨的薑味最重最香最迷人也最好喝,最少是我目前為止喝過的。

3

我們約了個早六點左右沒有什麼人,果然這種店就是越晚越美麗(笑)。

4

幾個常客一邊等朋友一邊玩起射飛鏢的遊戲,是說現在不少小酒吧有這樣的遊器機,但薑母鴨這樣的店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9

除了薑母鴨外這邊也有羊肉爐和朋友推薦的九尾雞,其他的食材和一般的店倒是沒有太多不同。

6

舉凡羊肉爐、薑母鴨就是要用炭火燒才會夠味、過癮,最少看了就舒服(笑)。

7

麵線30元油蔥蠻夠味,感覺淋了一點羊肉爐、薑母鴨的湯頭,蠻順口的,很適合開場每人先來一盤墊墊肚子。

8

不能光吃肉所以隨便點了一些薑母鴨常配的蔬食。

9 (2)

9 (3)

九尾雞650元,當中除了九尾草外其他食材也挺多的。

9 (4)

玉米很像北海道的奶油玉米非常甜,鴨肉丸子更是必點的好配料,好吃的亂七八糟,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盤XD,雞肉用的是烏骨雞皮Q肉札實,好吃。

10

湯頭方面看起來有一點偏油,但喝起來卻相當清爽,不曉得是不是大量九尾羊的關系,湯頭有越喝越鮮之勢,而且就算煮再久也不會變味,真心建議。

11 (1)

另一鍋自然是店裡的招牌養生薑母鴨280元。入口就被強烈的薑香所誘,多喝上兩口後發現甚至帶點舒爽的辣度,下了肚暖身又暖胃,連續喝了兩碗後居然汗流不停,超厲害!!

11 (3)

鴨肉來說相對一般的薑母鴨比較不那麼柴,吃起來還算軟嫩,但也沒有太大的不同,反倒是湯頭、湯中的鴨肉丸子、香菇、玉米、鴨血我更愛。

12

不過這鴨肉要是沾上店裡的豆腐乳醬那可能美味翻停,這甜中帶著微辣的豆腐乳醬真是薑母鴨、羊肉爐的好朋友。

15 (1)

吃到一半朋友突然叫了一盤活蝦,就看店員從一旁的水缸裡撈出活跳跳的蝦子,就往薑母鴨鍋裡丟。說真的這湯頭煮出來的蝦子帶點薑香和油甜,卻不會吃掉蝦子的鮮,喜歡吃蝦子的朋友不妨試試。

13

這份要是我沒記錯應該是鹽焗蝦之類的,只記得外邊的鹽超鹹....即便蝦子相當甜美,是好蝦來著。

14

相對來說這份蒜泥蝦我就非常的愛,即便這蒜泥香到有一點微辣,但吃將上來非常過癮,如果你和我一樣是「蒜控」那一定要叫一份來嚐嚐。

16

這份炸鴨屁股可能是當天最受所有朋友歡迎的,鴨屁股連皮炸的酥酥脆脆,咬下還有一點不知是油還是肉汁的滋潤口感,最厲害的是居然吃不太到鴨屁屁濃厚的味道,除了炸過好像灑了相當多帶著中藥氣息的胡椒粉,鹹香微辣超涮嘴。

17

鳳螺也是當天所有朋友一致推薦,除了同樣帶中藥味的胡椒粉外,這螺肉不像外邊吃到那麼的硬,就連牙口不好的我都連吃了好幾個。

18

炸鴨頭雖然鹹香酥挺好吃的,但對我來說有一點略乾,不過要是下酒肯那便剛剛好的。

19

除了炸鴨頭外,炸米血也很適合下酒,偏乾相對有咬勁。

 

5

鴨味仔食補薑母鴨-新中和莒光店:新北市中和區莒光路65號,電話:02 2223 2050,營業時間:16:00-02:00

更多美味的火鍋 (54)

更多美食在【府中站】 

更多【板南線美食】

更多以台北捷運美食分類的食記(2500篇+)

 

喜歡小虎的食記嗎?有fb的朋友請按讚加入「小虎食夢網」、跟我們一起隨時討論分享各地的美食吧! 

 

 
台北捷運美食, 永和薑母鴨, 府中站美食, 永和宵夜場



為你推薦

登入即可繼續觀看為你推薦,並瀏覽符合個人興趣的文章

留言
0 則留言
keyboard_arrow_up